打击毒品!广饶龙口等8市县成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地区

2016-05-13 07:4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打击毒品!广饶龙口等8市县成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地区

  5月12日,来自全省禁毒工作电视会上的消息,为深入治理重点地区易制毒化学物品流弊问题,山东有关部门将东营广饶县、烟台龙口市等8个县市区分别列为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和重点关注地区。

  当前,受国际、国内制毒犯罪高发因素的影响,我省制毒物品管控形势日益严峻。不法分子利用我省丰富的化工资源和溴素主产地的区位特点,在省内选址设厂大肆生产制毒物品并贩卖到外省制造毒品,现实危害严重。仅去年以来,东营、烟台、潍坊、济宁、临沂、德州、菏泽等市相继发生重大制毒物品流弊案件,发现制贩溴代苯丙酮、邻酮等制毒物品加工窝点14处,缴获各类制度物品331吨,理论上可生产冰毒、“K粉”等30吨。

  为深入治理重点地区易制毒化学物品流弊问题,省禁毒委根据有关规定,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将制毒物品犯罪突出,且已造成严重现实危害的广饶县等8个县市区分别列为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和重点关注地区。

  列为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地区2个,为期1年,分别是东营广饶县和烟台龙口市。2015年12月25日,根据山西警方提供的线索,东营市公安机关在广饶县大王镇打掉邻酮生产窝点2个。这2个窝点已在本地长期非法生产邻酮4吨多,大部分已流失到湖南、山西等地用来制毒。2015年12月9日,根据河南警方有关线索,烟台市公安机关在龙口市新嘉街道和东莱街道分别打掉制毒物品(毒品)生产窝点2个。经查,自2014年以来,不法分子已生产甲卡西酮数十公斤,并流向河南濮阳、潍坊青州等地。

  列为省级禁毒重点关注地区6个,为期一年,分别是东营利津县,潍坊临朐县,济宁梁山县,临沂高新区,德州陵城区和菏泽东明县。以上县市区均发现制毒物品窝点。

  据了解,在整治期间内,被列为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地区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担任本地禁毒委主任,实施“一把手”工程,定期研究加强禁毒工作重点整治工作。在通报警示和重点关注期内,如果再发生重点制毒物品流弊案件且本地事前没有及时发现,省禁毒委将视情提升重点整治级别,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新锐大众)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4月“气质”太渣!两次重污染,青岛五区市挨罚

    置顶2.jpg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8.1天,同比减少了2.5天;重污染天数为1.4天,同比增加了1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7.34,同比恶化9.6%。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莱西市分别获得市财政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奖励资金184万元、512万元、312万元、80万元...[详细]

    05-13 07-05齐鲁壹点
  • 30省份房价收入比排行出炉 咱山东购房难度大吗?

    置顶4.jpg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反应了我们购房的难易程度,也折射出房地产行业的泡沫。研究机构认为, 2016年全国30省(市、自治区)房价收入比将总体略高于2015年;东部沿海省市房价收入比将继续攀升,西部地区房价收入比下滑态势将趋缓。[详细]

    05-13 09-05中国经济网
  • 济南整治烧烤动真格!小区周边500米严禁露天烧烤

    置顶1.jpg

    12日,记者从济南全市烧烤治理专题推进工作会中了解到,济南将出台《济南市烧烤治理办法》,为全市烧烤整治和管理工作提供依据和政策支持。1100多家烧烤业户140家存在违规  济南全市烧烤经营业户最高的时候曾达1500余家,经过创卫以来的多次治理,现在已经下降到1...[详细]

    05-13 07-05齐鲁壹点
  • 打击毒品!广饶龙口等8市县成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地区

    置顶3.jpg

    5月12日,来自全省禁毒工作电视会上的消息,为深入治理重点地区易制毒化学物品流弊问题,山东有关部门将东营广饶县、烟台龙口市等8个县市区分别列为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和重点关注地区。[详细]

    05-13 13-05新锐大众
  • 山东省为进口食品立规矩 “越南酸奶”等均为走私品

    外包装上全是洋文字、产品说明书上也看不到一个汉字,在商超购买所谓进口食品时你是不是也遇到过类似“看不懂”的情况。山东省食药监局12日发布《进口食品市场销售规范》,自6月1日起,市场销售的进口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违规将按照新《食品安全法》予以处罚。[详细]

    05-13 14-05济南日报
  • 临沂沂南"惯偷"坐两次牢仍不改 数月偷300部手机

    临沂沂南杨某先后两次坐牢,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几个月盗得手机数百部价值60余万元。5月11日,民警将准备取款外逃的杨某抓获归案,当场缴获盗窃后未来得及售出的手机21部,缴获赃款10余万元,用于作案的摩托车一辆。[详细]

    05-13 14-05鲁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