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栋单体建筑已揭开面纱!济南老商埠一期9月开街

2016-05-13 15:5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施雪琼 徐佳

  12日上午,济南市大观园街道办事处举行招商推介恳谈会。记者从会上获知,老商埠一期9月开街试营,二期项目策划出炉。

  已申报4A级旅游景区

  项目建设方山东融汇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军介绍说,项目一期地上有15栋建筑,以三层为主,局部四层、二层。其中,2号、6号楼为原址保护建筑,3号、8号、10号、15号为风貌延续建筑,其余为新建建筑,建筑设计力求最大化复原老商埠区风貌。此外,商街内部将植入“老爷车”、“兔子王”、“陈列墙”等景观小品,再现老济南、老商埠的历史元素。

  根据业态规划,老商埠一期囊括餐饮、零售、文创、民俗、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在商街内部的店名、店招等方面植入齐鲁历史文化典故,将老济南的传统工艺品、美食、特产等相关产品引入商街。

  “老商埠一期已正式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预计9月正式开街。”葛军称。

  小外廊的设计民国味十足

  二期项目策划出炉

  12日,记者实地探访老商埠一期看到:经三路、纬四路的院墙已经拆除,15栋富有异域风情的小洋楼亮相街头,市民可以进入参观。目前工人正在进行石板铺装、景观装饰、绿植栽种等后续施工。

  15栋单体建筑高低错落分布,风格各有不同。葛军介绍说,每栋楼的建筑名称都是以老商埠时期实际存在的建筑命名,例如“亨利钟表店”、“义利洋行”、“电报(邮政)局”等。

  每栋楼的建筑符号以及建筑形态都是老商埠时期曾经出现过的设计元素,比如10号楼借鉴了原懿范女子中学修女楼的立面形式,8号楼借鉴了原位于经七路路南的《支部生活》编辑部前廊式的建筑风格。

  据了解,老商埠一期项目开街纳客后,市中区将启动老商埠二期项目,项目占地54亩,共需拆迁587户,规划建设大观园金融街,打造高端金融特色街区。目前,该项目正在策划招商。

  济南宾馆地块安置中山公园回迁居民

  记者从会上获知,和老商埠一期工程联动开发的中山公园扩建项目已于4月1日启动,按照市里要求,拆迁改造项目可能会在年底前启动。

  中山公园扩建项目东至纬四路、西至小纬六路、南至经四路、北至经三路,建成后的公园面积将会扩大一倍。

  “为了解决回迁安置房不足的问题,拟将济南宾馆地块纳入老商埠片区改造范围,用以安置中山公园项目、老商埠项目及周边零星地块的回迁居民。”大观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延丰称,目前,该项目正在做冻结前期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4月“气质”太渣!两次重污染,青岛五区市挨罚

    置顶2.jpg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8.1天,同比减少了2.5天;重污染天数为1.4天,同比增加了1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7.34,同比恶化9.6%。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莱西市分别获得市财政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奖励资金184万元、512万元、312万元、80万元...[详细]

    05-13 07-05齐鲁壹点
  • 30省份房价收入比排行出炉 咱山东购房难度大吗?

    置顶4.jpg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反应了我们购房的难易程度,也折射出房地产行业的泡沫。研究机构认为, 2016年全国30省(市、自治区)房价收入比将总体略高于2015年;东部沿海省市房价收入比将继续攀升,西部地区房价收入比下滑态势将趋缓。[详细]

    05-13 09-05中国经济网
  • 济南整治烧烤动真格!小区周边500米严禁露天烧烤

    置顶1.jpg

    12日,记者从济南全市烧烤治理专题推进工作会中了解到,济南将出台《济南市烧烤治理办法》,为全市烧烤整治和管理工作提供依据和政策支持。1100多家烧烤业户140家存在违规  济南全市烧烤经营业户最高的时候曾达1500余家,经过创卫以来的多次治理,现在已经下降到1...[详细]

    05-13 07-05齐鲁壹点
  • 打击毒品!广饶龙口等8市县成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地区

    置顶3.jpg

    5月12日,来自全省禁毒工作电视会上的消息,为深入治理重点地区易制毒化学物品流弊问题,山东有关部门将东营广饶县、烟台龙口市等8个县市区分别列为省级禁毒通报警示和重点关注地区。[详细]

    05-13 14-05新锐大众
  • 网曝济南蒜薹泡福尔马林!哪些菜都被“保鲜”过?

    冬瓜:应选表皮完好有完整白霜的冬瓜,在通风音量处铺上木板,把冬瓜放在上面,可保鲜4-5个月。西红柿:西红柿在冷藏时会散发出一种叫做“乙烯”的气体,催熟和它摆放在一起的蔬菜水果,缩短它们的保鲜期,故西红柿冷藏时最好单独摆放或用保鲜袋包装好。[详细]

    05-13 15-05齐鲁壹点
  • 济钢转型阵痛期工资仅两千多,“钢三代”兼职开快车

    吃过午饭,济钢的老人们喜欢聚在一起畅聊昔日辉煌。济钢相关负责人介绍,45吨转炉停了,为了妥善安置796个工人,14天内炼钢厂办公楼晚上基本上灯火通明研究措施,向职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详细]

    05-13 15-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