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再次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2016-06-08 07:59:00 来源: 中国济宁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有效推进全市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的通知》,确定再次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这是我市自2008年建立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以来连续九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新标准于2016年1月起执行,将惠及全市城乡低保及农村五保对象27万余人。

  《通知》明确,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太白湖新区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40元,济宁高新区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70元;提高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泗水县、鱼台县、金乡县、嘉祥县、汶上县、梁山县、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05元,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太白湖新区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35元,济宁高新区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各县(市、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6400元,分散供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600元。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保障力度,及时将新标准下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要切实把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工作的重点,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把这项事关民生的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多名干部因公车私用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置顶2.jpg

    槐荫区纪委、监察局给予槐荫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区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刘金龙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责令上缴违纪款项。鄄城县第三发制品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韩乐国两次驾驶公车办私事,鄄城县纪委给予韩乐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公车...[详细]

    06-08 07-06新锐大众
  • 济南长期医疗护理险将启!个人合规医疗护理可报九成

    置顶3.jpg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中断参保或自行终止参保缴费的,以及由工伤保险支付生活护理费的人员,不享受长期护理保险的相关待遇。长期医疗护理待遇分为医疗专护、护理院医疗护理及居家医疗护理三种,参保人可按病情申请。[详细]

    06-08 07-06齐鲁壹点
  • 青岛无证"名医"性侵病人案追踪:郝爱勇被提起公诉

    置顶1.jpg

    7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该院以非法行医罪、强奸罪对青岛好孕优生优育中心负责人郝爱勇提起公诉。去年10月,一篇名为《无耻的郝××,十足的骗子》的微博被广泛转载并且评论,矛头直指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42号银禧苑B座601的优生优育工作室...[详细]

    06-08 07-06齐鲁壹点
  • 临沂一团伙冒充警察查嫖娼敲诈 被民警一举抓获

    近日,临沂的两名男子先后遭遇了相似的事情,从洗头房出来,就被几名身着警服的人给盯上了。警方介绍,这三名嫌疑人原本是狱友,去年9月份出狱后不思悔改,假扮警察伙同狱友进行敲诈勒索。[详细]

    06-08 08-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掌舵济南建委15年 田庄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01年1月,田庄出任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他在此职位上有15年的“掌舵”生涯,见证了济南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7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日前,经中共山东省委批准,中共山东省纪委对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田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详细]

    06-08 08-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不只服务公务员!济南开公务摆渡车,市民“不敢坐”

    “两站”间直达、票价二元、定点发车……按照车改推进时间表,今年4月底前济南市级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基本完成。今年4月底济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通勤班车调整,新开设了龙奥大厦—市政务服务中心摆渡线路1条。[详细]

    06-08 08-06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