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趴阳台等姥爷坠下3楼 双脚着地骨折(图)

2016-07-23 07:06:01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于波

男童趴阳台等姥爷坠下3楼

  原标题:独自上阳台,男童坠楼脚着地

   记者昨从市妇儿医院获悉,前不久胶州有一位7岁男孩苗苗,独自在阳台上等姥爷回家时,不慎从三楼坠下双脚着地,幸亏抢救及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姥爷外出外孙坠楼

   “当时是8日上午9点,孩子姥爷出门办事,留下苗苗一个人在家,没想到半小时的功夫就发生了这个意外。”苗苗的爸爸张先生说,起初姥爷想带着苗苗一起外出,但看到天下起了小雨。为了不让孩子淋雨,姥爷索性就自己去了,把孩子反锁在家。 “可能看到家里没人,这孩子平时就很皮,趴在阳台上往外看,一直盼着姥爷回来,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具体是怎么摔下去的我们也不清楚。 ”张先生说,幸亏楼下一个邻居看到了孩子,赶紧拨打了120,救护车赶到后把孩子送往胶州市人民医院。

   受伤严重来青求医

   张先生赶往医院才得知,孩子坠楼时是双脚着地,所以下肢疼得根本不敢动弹了。经过检查,医生发现苗苗的下肢有骨头发生了严重变形,建议立即送往青岛抢救。事发八小时后,苗苗被救护车紧急转入市妇儿医院骨科。接诊的骨科主任董震至今记忆犹新,因为苗苗从六七米高的楼上意外坠下,直接导致双侧跟骨骨折、左侧根骨粉碎性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让医生欣慰的是,苗苗入院后没有出现其他症状,只是在原定手术的前一天流鼻血,无奈手术只能再推后两天。 7月13日,董震和同事相互配合,为苗苗顺利完成了手术。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妇儿医院住院A楼病房见到了苗苗,他的双脚还绑着绷带,但小家伙的精神状态非常好,这让他的父母和医生都倍感欣慰。张先生告诉记者,苗苗的双脚打了12根钢钉,在3个月后还要再来医院做手术取出钢钉,届时需要再进行检查。

   一天接诊百名患儿

   进入暑假,市妇儿医院骨科门诊和病房接诊的小患者增多了不少。从小患者受伤的原因来看,一半都是孩子因为个人因素意外摔伤的,另一半是因为运动伤、高空坠落、车祸等导致。这些受伤的小患者中各年龄段的都有,十来岁的“大孩子”也很常见。董震介绍,以骨折为例,孩子的活动度和骨折的发生率是成正比的,而且和当天的天气有很大关系,如果是高温天,户外运动的孩子较少,骨折的患者也就少,如果是天气不冷不热还有风适合运动,当天接诊的骨折小患者肯定很多。随着接诊的小患者多了,医生们也会根据天气摸索出规律。 “美国的专家做过类似的调查,每百万儿童中夏季一天的骨伤人数可以达到17到25人,对于青岛来说,暑期一天最多可以达到80到100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促循环经济:政府办公用房装修十年内不得重装

    11.jpg

    7月22日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循环经济条例》(简称《条例》)。《条例》从起草到颁布,历时4年,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共6章54条,分别从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作了规定。省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详细]

    07-23 06-07新锐大众
  • 通达198城,济南人坐高铁最爱去北上杭和青岛泰安

    11.jpg

    自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以来,截至今年7月1日,济南铁路局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17212万人次,济南西站发送旅客6052万人次。据悉,目前济南的高铁朋友圈有198个,“十三五”末山东实现“市市通高铁”。据统计,济南人最爱乘高铁去北上杭及青岛、泰安,东北方向高铁也...[详细]

    07-22 09-07生活日报
  • 交通违法没处理的要小心了 上高速将"被报警"

    交通违法没处理的要小心了 上高速将'被报警'

    青岛市交警支队潍莱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由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牵头的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项目在省管高速的23个收费站建设了号牌识别系统报警系统,同时对市管高速的34个收费站号牌识别增加了声光报警系统,全市高速公路57个收费站均安装了收费站...[详细]

    07-22 08-07青岛新闻网
  • 临沂大风刮掉了阳台玻璃太阳能 这风刮得太奇怪

    20日下午,一场大风席卷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梅家埠街道的几个社区,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一些住户的阳台玻璃被大风吹坏,安装在楼顶的太阳能也被刮掉,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因此受伤。[详细]

    07-22 08-07鲁南商报
  • 济南酝酿公交票制改革,高峰坐公交打5折!你还开车吗

    11.jpg

    21日,在山东政协“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座谈会上,济南市交通局正在研究新一轮公交票制改革方案,拟在现行公交票制票价的基础上,加大早晚高峰时段公交IC卡乘车优惠力度,优惠幅度由目前的八折提高到五折,换乘优惠由六折提高到五折。 [详细]

    07-22 17-07齐鲁壹点
  • 车厢46℃似蒸笼 "公交胖姐"跑一圈湿透5条毛巾

    46℃的高温车厢,体重200多斤的380路公交驾驶员孙艳每天驾车一开就是8小时。 据公交集团深圳路车队负责人介绍,43岁的孙艳开了18年公交车,从来没有投诉和事故违章。[详细]

    07-23 07-07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