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福音!稳岗补贴大幅提升

2016-07-26 07:29:12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日前,我省对社会保险政策作出进一步调整,支持过剩产能企业做好职工安置工作。

  适当提高稳岗补贴标准。对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企业,可按不高于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给予稳岗补贴,比原来提高20%,支持企业按规定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在完善内部退养人员参保缴费政策方面,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企业内部退养人员因破产等原因无企业主体并无出资控股企业的,与原企业之间的劳动合同终止,可自愿选择领取经济补偿金或预留社会保险费和基本生活费。对选择预留社会保险费和基本生活费的,免除企业和个人应缴纳的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

  同时,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对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企业符合就业困难条件的失业人员,实行建档立卡,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以及从事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2016年省财政已下达就业补助资金2.7亿元,支持各地对包括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在内各类符合条件的人员,统筹落实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哪凉快去哪呆着!山东避暑地图:泰山、石岛不超30℃

    11.jpg

    这几日的高温,就像把山东放进了大烤箱一样。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覆盖全省的123个大监测站,有超九成的地区温度超过35℃,有19个站温度达到37℃以上,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的标准。25日,寿光站拔得头筹,最高温为38.2℃,比24日广饶的38.1℃还高了0.1℃。当然,25日的广饶也...[详细]

    07-26 07-07齐鲁晚报
  • 济南人找工作最爱房地产 高薪行业排行中介收入最高

    11.jpg

    又到了毕业季,找工作成了不少毕业生棘手的问题。当前哪些行业更缺人?哪些工作竞争最激烈?齐鲁晚报记者根据智联招聘和齐鲁人才网所提供的数据,分析出了当前山东就业市场上的一些现象:互联网和电商企业最渴求人才,房地产回暖不少。而实体经济的窘迫也体现在了就业市场...[详细]

    07-26 07-07齐鲁晚报
  • 防“第三只手”!到济南泉水浴场游泳以后得刷身份证

    25日早上5点,关闭了近3个月的济南泉水浴场重新开放。据了解,这两部闸机是景区应公安部门的要求安装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泉水浴场的安全管理。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免费开放的泉水浴场给某些不法之徒以可乘之机,特别是在夏季客流高峰期,出现过扒窃等案件。[详细]

    07-26 07-07生活日报
  • 曾距喷涌水位近23米!隐身两年,章丘百脉泉开始冒泡

    随着泉水水位的持续上升,预计未来一周,百脉泉群中的梅花泉、墨泉将全面复涌。据介绍,受近三年降水量偏少影响,特别是2013年9月至2015年3月持续19个月的干旱,泉水涵养区域有效降雨严重缺少,泉水得不到有效补给,导致泉水水位持续下降直至停喷。[详细]

    07-26 07-07生活日报
  • 幼儿园和热心人士继续献爱心 义卖捐助纸娃娃

    近日,青岛早报连续报道了青岛爱心人士救助贵州罕见病患儿“纸娃娃”小青青的新闻。 除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外,之前表示愿意捐助5000元工艺品义卖的刘本科,跟大康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组织了义卖活动。[详细]

    07-26 07-07青岛早报
  • 浴场多起游客财物被盗 民警装游客逮住俩贼

    前段时间,崂山警方接到多起石老人浴场游客财物被盗的报警,前晚中韩边防派出所6名反扒民警跟踪8个小时后抓获了两名嫌犯。 中韩边防派出所的反扒民警刘警官介绍了当时的抓捕情形。[详细]

    07-26 07-07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