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开窗睡觉十万元物品被盗 小偷往返五次

2016-07-30 20:51:47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杨海涛

市民开窗睡觉十万元物品被盗

  原标题:夏夜不关窗 当心贼惦记

  7月28日,即墨市公安局抓获了两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两人刚出狱两个多月,不思悔改,却盯上了夏天夜晚图凉快不关窗的居民家,仅本月以来就入室盗窃6次,盗得各类物品案值达百余万元。

  半夜招贼损失十余万

  7月15日早晨,温泉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盗。民警询问受害人得知,当天早上醒来,发现家中遭贼了,小偷是从窗子进来的,盗走烟酒及金银首饰等各种贵重物品价值十万余元。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炎热,夜晚开着窗图凉快的居民增多,窃贼正是瞄上了这个空当,由窗入室盗窃。“建议居民使用防盗栓,若没有防盗栓,可以找根竹棍或木棍,放在窗槽内,这样窗子既能留道缝隙,还能阻止窃贼通过窗户入室。”民警说。

  现场勘察找到碎酒瓶

  即墨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梳理串并近期入室盗窃案,同时根据案发时间梳理出几处监控。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可疑青年驾驶摩托车先后出现在金口镇、温泉镇某小区,短时间内逗留后迅速离开。不过,画面显示男青年骑车进小区前后并没有夹带被盗物品。监控显示,驾驶摩托车的男青年从小区离开时并没有走马路,而是驾车向泥泞的田地方向驶去。

  后来民警来到现场,沿着小区外的田地找寻线索,并在墙外找到一个打碎的红酒瓶。民警分析,应该是嫌疑人翻墙运送赃物时打碎的。后经证实,两名盗窃嫌疑人里应外合,一个负责入室盗窃,一个负责接应,盗窃后将赃物扔到小区墙外,再转移至租住处,以为这样就可以躲过嫌疑。

  往返五次骑车运赃物

  根据线索,民警立即扩大查找范围,并在多处监控画面发现,一名男青年驾驶摩托车载一个纸壳箱子,画面最后出现该摩托车是在龙山街道某村。然后民警倒查监控,发现该男子十分钟后又出现在返回温泉镇的路上,过了一段时间,监控又出现该男青年载着纸壳箱子来到该村,这样的画面连续出现过5次,但最后一个画面显示男青年载着另一名青年回到该村。民警根据时间段分析,嫌疑人应该是盗窃财物后分多次运送赃物,最后再将同伙载回。 28日上午,两名男青年外出时,被在该村蹲守的民警抓获。

  “再进宫”盗窃案值百万

  经审讯,两名男青年供述了自7月初窜至即墨温泉、金口两个乡镇实施入室盗窃6起,盗得金银玉首饰、烟酒等贵重物品价值达百万余元,民警在出租屋内还找到了嫌疑人盗窃用的衣服、鞋子、帽子有几十套之多。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了解,两名嫌疑人分别有抢劫、盗窃前科,在狱中服刑两人成为好友,两人于今年五六月份陆续刑满释放,后两人便在即墨租住房屋同吃同住,并开始计划自以为“周密”的违法行为。犯罪嫌疑人葛某、桂某两人崇尚奢侈生活,但又懒惰不愿工作,一出狱两人一拍即合实施盗窃,盗得名烟酒自己使用,落网时手头的现金连支付房租都不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孙仁强)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案件:5人盯上小麦补贴款

    11.jpg

    在省纪委组织开展的重点督导县(市、区)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各级党委、纪委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问题排查、执纪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28日,省纪委通报临清市、单县、高密市...[详细]

    07-29 07-07新锐大众
  • 官方如何监管?网约车新政落地济南 这些细则待定

    11.jpg

    济南是否会限定网约车数量?目前庞大的网约车将如何“漂白”身份?济南对“网约车”车辆有啥具体标准和营运要求?记者从济南市客管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对新政进行研究,下一步将结合济南市情制定具体操作细则。 [详细]

    07-29 07-07济南时报
  • 在美国舌战专家的央视记者是济南人 想回济南吃顿串

    11.jpg

    “黄岩岛和美济礁,它们距离菲律宾要比中国近多了。”近日,针对南海仲裁,在美国的一家电视台摆擂,美国政治分析专家、国家风险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瓦格纳抛出上述问题。“如果按地理接近原则来裁定,想想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或美属关岛吧,他们离西太平洋国家比离...[详细]

    07-29 08-07生活日报
  • 零加成俩月多数驻济医院总收入下滑 便民门诊排长队

    W020160729272904566530.jpg

    自今年6月1日起,省城58家省市属公立医院同步推行医疗改革,其中包括取消15%药品加成、药品零差价销售,提高门诊诊察费、护理费等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检查费用等。如今,改革已推行近两个月,改革效果如何?对医院和患者分别有哪些影响?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走访了省城多...[详细]

    07-30 17-07齐鲁晚报
  • 男子喝10斤扎啤用砖狂砸ATM机门 被拘留(图)

    昨天凌晨,喝下10斤扎啤的崔某(35岁,日照人)醉醺醺地进入人民路一家银行的ATM机取款,因操作失误不但没取出钱,脚趾还被玻璃门夹了。恼羞成怒的崔某认为是自助取款机“找碴”,借着酒劲从附近找来一块砖头开始砸玻璃门,很快被四方派出所民警抓获。[详细]

    07-30 20-07青岛晚报
  • 济南:哥哥凌晨醉驾撞伤人 喊来准大学生妹妹顶包 是亲哥吗?

    看到民警,一对年轻男女自称肇事轿车的车主,两人是兄妹,哥哥刘强(化名)23岁,妹妹刘欢(化名)19岁。民警发现刘欢并未取得驾驶证,刘强则持有C1驾照,对于刘强让刚参加完高考没有驾照的妹妹顶包,民警直言这是“把妹妹往火坑里推”。[详细]

    07-30 20-07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