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开车不慎追尾 8万只小鸡"夜闹"高速公路

2016-08-01 08:25:22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满地乱跑的鸡苗。

  驾驶员都有这样的行车常识,遇事故第一时间应报警或向清障部门求助,而我们要说的这位驾驶员,在车辆遇事故停在中间车道不能移动时,既没有报警,也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而是把货物卸下后堆放在路上,将安全二字抛之脑后。

  7月29日凌晨,青兰高速公路沂水大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安全隐患:对向车道内停着一辆货车,行驶至此的车辆灯光一照,特别明显,不时还传来半挂车紧急制动的声音,险象环生。

  因为夜间视线受阻,民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到对向车道进行检查。这一看不要紧,只见一辆厢式货车停在中间行车道内,不停地从箱体内搬运出物品放在最左侧车道内,严严实实地占用了两条车道,后方驶过的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警车上的放光锥桶放在车辆后方,为其安全警示,并联系了清障部门。

  这时满头大汗的驾驶员才发现民警,“警察同志,赶紧过来搭把手”,司机倒是一点也没有见外。“我刚才开车追尾了一辆货车,我记下车牌号和驾驶员的联系方式,那车损失小,我赔了点钱就让他先走了。我的车辆故障没法打火,货箱里的空调也不能运转,我运输的是鸡苗,近8万只,光这一车鸡苗总价就26万,必须得保持通风,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呀。”

  “你把车停在行车道上,光考虑减少自己的损失,忽略了呼啸而过的车辆对自己和其他行车人潜在的危险,万一再发生事故,没有了安全,赚钱还划得来吗?”驾驶员承认自己一时心急,只顾着挽回损失,把最重要的安全忘了。

  因驾驶员搬运原因,部分装载鸡苗的纸箱破裂,一时鸡苗满路乱跑。民警与驾驶员一同将鸡苗装箱,最大程度帮助驾驶员挽回经济损失。考虑到驾驶员运输的鸡苗价值高、数量大,民警与随后赶来清障部门,连续奋战4小时合力将鸡苗转运到前来接货的车上。

  记者衣方杰 通讯员褚晓琼 张轩瑞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高温下济南殡仪馆火化工:50斤操作杆日举150多次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济南市民热不可耐,大家纷纷想办法寻找地方乘凉降温。“每一具遗体火化大约用时1个小时,其间要打开炉膛七八次用操作杆调节,按照一天20具遗体的火化量,每天要举起操作杆150次左右。[详细]

    08-01 09-08生活日报
  • 针管乱用,男同圈子性混乱,吸毒癫狂终染艾滋!

    针管乱用,男同圈子性混乱,吸毒癫狂终染艾滋!

    多人混用针头注射器,毒瘾发作的彝族小伙在癫狂之中感染HIV(艾滋病毒)。即便有第一次不愉快的吸毒经历,阿辉依然没有抵抗住毒品的诱惑。次吸毒被抓,阿强因为感染HIV未被送入拘留所,可他竟然认为有了“免死金牌”。[详细]

    08-01 09-08齐鲁晚报
  • 探访朝连岛守军:一颗青菜等了半个世纪(组图)

    当自产的韭菜、芹菜包成的饺子端上年夜饭的饭桌,在朝连岛服役了20年的潘文永充满了感慨,对于海岛上的官兵来说,这是士兵们第一次在过年的时候吃上自产的新鲜大棚蔬菜。[详细]

    08-01 09-08青岛新闻网
  • 山东省教育厅:参军立功学生退役后可免试入读本科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高职(专科)学生参军立功退役后专升本工作的通知》,参军立功学生在退役后提交7项证明材料可申请专升本,免试入读普通本科。[详细]

    08-01 09-08水母网
  • 【青岛故事】坚持28年 七旬老人给流浪狗筑家

    78岁的老人是青岛有名的流浪动物救助志愿者,至今他已经从事了28年的非官方流浪动物救助工作,而被他救助过的流浪生命超过1000条。(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于泓 实习生 刘朔 摄影报道)  过洁诚老人的“小动物救助中心”猫舍里,流浪猫们各得其所,最多的时候,...[详细]

    08-01 09-08青岛新闻网
  • 二本征集志愿今早9时开始填报 艺体类可填"调剂"

    今天9时起,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春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模式,每次可填报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详细]

    08-01 09-08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