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过了一个路口孩子走丢 万幸,最后找到了

2016-08-02 08:46:56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照片里的小朋友丢失的时候,家人心急如焚。

  7月31日中午,母子俩到临沂市人民医院看病,看完过路口后,孩子却走丢了。

  据小孩的姨夫赵先生介绍,当日中午,家住蒙阴县的9岁的男孩张良义跟随母亲到临沂市人民医院看牙科,出门后,在兰山区沂州路与解放路交会处,过路口的时候,孩子先过去了,家长在等红绿灯后,和孩子走散。多方寻找未果,家长赶紧拨打110报警,“在调取的监控中看到,孩子在沂州路与解放路交会的路口往西侧方向走去。”赵先生说。

  “张良义身高1.3米左右,平头,和家长走散时,上身穿迷彩色短袖。”赵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家人着急万分,希望有线索的市民拨打我的手机。”

  当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万幸张良义找到了。据孩子的姨夫赵先生介绍,当日下午与孩子走散后,家里人都非常着急,通过微博微信等各种新闻媒介发布消息,并联系在临沂市区能联系到的亲朋好友,发动大家一起到市人民医院附近寻找。万幸的是,孩子在东方红广场附近找到了。“发现张良义的是在临沂打工的孩子的哥哥。”赵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接到家里亲戚的求助后,孩子的哥哥也赶紧请假出来找弟弟。大伙分好工在找寻的时候,孩子终于在东方红广场出现。原来,孩子和家长走散后,就一直在东方红广场附近转圈,直到见到了老家的哥哥。”

  孩子丢失家长该怎么做?

  在我们的身边、网络上总不乏有孩子走丢或被人贩子拐走、偷走。家长们除了保持警惕,平时做好预防工作之外,还要学会孩子走丢的应对方法。

  很多家长在发现孩子不见了时,一下子就吓蒙了,不知所措,这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往往耽误了孩子走丢24小时的黄金时间。记住,一旦孩子丢失,在报警的同时,一定不要放弃自救,家长需要:

  第1招:将孩子走丢的信息发出去

  讲清孩子的特征、父母联系方式,通过多种方式发布出去。一定要讲清楚孩子的特征,如穿什么颜色衣服、身上有什么明显的标志(例如胎记、痣等)、父母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

  第2招:网上流行的十人四追法

  母亲原地不动,父亲召集10人寻找。

  具体人员安排如下:4人分别向东西南北4个方向在2公里以内沿大路寻找;4人前往附近的火车站、汽车站寻找,以免歹徒抱走小孩后逃往另一个城市;剩下2人,1人报警,1人呆在家里,以备孩子自己找回家。

  第3招:报警

  分年龄不同,报警技巧不同。

  2岁内的小孩还不太会走,失踪后很可能是被拐骗了,应马上报警。3-6岁的孩子,活动半径不会太大,半小时以上没找到应报警。小学生最好失踪1小时再报警,并联系同学及学校询问。

  记者袁文潇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职工养老金9月底前上调到位 已报人社部财政部

    置顶2.jpg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职工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山东省职工养老保险上调方案已报人社部、财政部备案审批,待国家批复后,将提请省政府决策并尽快印发执行,确保9月底前将增发的养老金发放到位。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山东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和企...[详细]

    08-02 07-08生活日报
  • 济南5136套公租房现房要找主人 保障轮候家庭选房

    置顶1.jpg

    根据房源数量,符合两室户配租条件的3668户申请家庭全部纳入选房范围,符合一室户配置条件的按1:1.5的比例确定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数量。记者了解到,从8月5日起,市、区两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对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的配租资格进行复审。[详细]

    08-02 07-08齐鲁晚报
  • 济南青岛打滴滴可能得多花钱!小城市也要有网约车

    置顶3.jpg

    滴滴和优步合并后,普通市民最关注的问题无疑是打车价格是否会上涨。滴滴快的合并后一个月,当时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原来没有使用限制的专车券竟然悄悄地增加了限制条件。[详细]

    08-02 08-08齐鲁晚报
  • 针管乱用,男同圈子性混乱,吸毒癫狂终染艾滋!

    1_副本.png

    多人混用针头注射器,毒瘾发作的彝族小伙在癫狂之中感染HIV(艾滋病毒)。即便有第一次不愉快的吸毒经历,阿辉依然没有抵抗住毒品的诱惑。次吸毒被抓,阿强因为感染HIV未被送入拘留所,可他竟然认为有了“免死金牌”。[详细]

    08-02 08-08齐鲁晚报
  • 济南玉函小区南路正式放行通车 曾被“卡脖”十余年

    经过123个昼夜施工,被“卡脖”十余年的玉函小区南路终于贯通,并正式放行通车。建成后道路一改过去路面坑洼不平,东高西低。将有效缓解片区交通拥堵现状,提高周边居民出行效率,对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详细]

    08-02 08-08舜网
  • 济南500家公司用网或受影响 300台设备搬迁遇阻

    “另两家公司有纠纷,却连累我公司300多台网络设备无法搬迁。搬迁过程中,遭到机房产权所有者——济南驰波名气通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驰波)拒绝。尽管事件各方多次沟通,截至发稿时,天地网联放置在济南驰波机房内的设备仍无法搬离。[详细]

    08-02 08-08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