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科605分考生掉至二本 被重庆工商大学“捡漏”

2016-08-02 21:0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表。在第一次征集志愿中,山东省文理类本科二批共投出4814人。其中,理科投档最高分为605分,超过一本线68分,被投到了重庆工商大学。文科最高分为545分,超过一本线15分,被投到了天津科技大学。

  一本线上或仅有百人落到征集志愿里

  根据往年经验,有很多学校会在二本征集志愿中捡漏高分考生,今年也不例外。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文科共有天津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的投档最低分达到或超过了一本线。其中,文科投档最高分为545分,被投到了天津工业大学。

  理科方面,今年共有天津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37所高校的理科最低投档分达到或超过一本线。其中,理科投档最高分为605分,超过一本线68分,最终该考生的档案按照其志愿填报顺序,被投到了重庆工商大学。

  记者注意到,在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中,文科仅有14所高校的最高投档分达到或超过一本线,而理科也只有50所高校的最高投档分达到或超过了一本线。而在这些高校中,大多数学校在征集志愿里招生计划为1-2人,这也意味着今年一本线上考生落到征集志愿里的仅有100余人。

  文科22所、理科17所高校依然“零投档”

  在此次征集志愿中,依然有文科22所院校、理科17所院校出现了“零投档”的情况。记者注意到,在这些零投档院校中,除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烟台大学、长春工程学院为边防军人子女预科以及南昌理工学院、上饶师范学院民族预科专业外,其余院校均为独立学院。

  而从地域分布上来看,这些零投档院校多位于西北地区。仅理科17所“零投档”院校中,就有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西安思源学院等4所院校位于西北地区。

  同样,文科22所“零投档”院校中,也有4所院校位于西北地区。

  二本投档中缺额较大的省内院校不少都“吃饱”了

  在前期的本科二批次投档中,省内文科有8所、理科有11所院校缺额都在100人以上。记者梳理此次二本征集志愿投档表发现,文科缺额较大的8所院校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两所院校已经“吃饱”,目前文科缺额超过100人的还有齐鲁理工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山东现代学院等3所院校。

  在理科缺额100人以上的院校中,山东华宇工学院、山东协和学院、济宁医学院(校企合作)、菏泽学院(校企合作)、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已经满额。目前,缺额100人以上的还有齐鲁理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青岛黄海学院。

  二本还缺额2100余人,5日开始第二次征集志愿

  在二本第一次征集志愿中,文理类缺额的二本高校共提供了6917个招生计划。由于此次只投出了4814人,所以,即使这4814人都被录取,那么今年在山东省有招生计划的二本院校还缺额2103人。

  根据山东省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安排,8月4日,山东省招考院将公布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8月5日9:00至17:00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由于二本投档比例为100%,除了个别不服从志愿调剂的考生外,绝大多数考生都将被顺利录取。所以,二本第二次征集志愿的缺额计划不会高出此次投档缺额人数太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职工养老金9月底前上调到位 已报人社部财政部

    置顶2.jpg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职工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山东省职工养老保险上调方案已报人社部、财政部备案审批,待国家批复后,将提请省政府决策并尽快印发执行,确保9月底前将增发的养老金发放到位。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山东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和企...[详细]

    08-02 07-08生活日报
  • 济南5136套公租房现房要找主人 保障轮候家庭选房

    置顶1.jpg

    根据房源数量,符合两室户配租条件的3668户申请家庭全部纳入选房范围,符合一室户配置条件的按1:1.5的比例确定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数量。记者了解到,从8月5日起,市、区两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对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的配租资格进行复审。[详细]

    08-02 07-08齐鲁晚报
  • 济南青岛打滴滴可能得多花钱!小城市也要有网约车

    置顶3.jpg

    滴滴和优步合并后,普通市民最关注的问题无疑是打车价格是否会上涨。滴滴快的合并后一个月,当时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原来没有使用限制的专车券竟然悄悄地增加了限制条件。[详细]

    08-02 08-08齐鲁晚报
  • 济南恒隆部分商铺空置 内地8个恒隆租金收入下滑

    11.jpg

    网购冲击、经济增速下滑 一系列不利因素让实体店经营日渐困难。作为香港著名商业地产商恒隆集团在济投建的项目,济南恒隆广场从建设到投用,再到目前的运营,一直备受关注。近日,恒隆集团发布半年报显示,济南恒隆广场出租率再次下滑,与内地其他恒隆广场同步。不...[详细]

    08-02 18-08济南时报
  • 专家称韩国同意部署“萨德”是损人不利己

    近日,美国与韩国一意孤行在韩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打破了东北亚安全的固有平衡,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张勤书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坚持部署“萨德”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而且从长期来看,这种...[详细]

    08-02 20-08大众网
  • 泰安:因与酒店起纠纷 湖北游客谎称自己被盗200万现金

    湖北游客胡某来泰安旅游因住宿费用问题与快捷酒店发生纠纷,但他不是寻找正当途径解决问题,而是想起了歪点子,谎称自己存放在快捷酒店的200万现金被盗了。[详细]

    08-02 20-08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