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保卫战!山东今年拨付12.79亿专项防治大气污染

2016-08-05 08:0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气质保卫战!山东今年拨付12.79亿专项防治大气污染

  日前, 山东省2016年第二季度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揭晓,根据《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各设区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省财政及时兑付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2949万元。至此,省财政今年累计拨付专项资金12.79亿元用于防治大气污染。

  从全省整体情况看,全省二季度大气环境质量较同期有所改善,细颗物(PM2.5)、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三项污染物浓度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9.8%、21.6%、2.9%,可吸入颗粒物(PM10)同比持平。

  据介绍,2016年,山东省财政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累计拨付大气污染防治资金12.79亿元,用于开展省会城市圈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全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兑付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和第四时段考核奖励、支持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各市在管好用好省级资金的同时,不断加强工作推进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去年下半年以来空气质量恶化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新锐大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轨交高架地道海绵工程齐上阵,济南迎“最热”修路季

    置顶1.jpg

    济南市工业北路快速路把通车日期定在明年年底,具有节点性意义,因为到2017年的岁末,省城在建的二环西路南延、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等工程也将陆续完工。目前,二环西高架南延、顺河高架南延、二环东高架南延、二环南高架东延和刚刚开工的工业北路“高快一体”的...[详细]

    08-05 07-08生活日报
  • 7月济南楼市高温:新房二手房价格都在涨 别墅被疯抢

    置顶2.jpg

    骄阳似火的7月,往往是楼市的淡季,但看了以下数据,想要购房的你可能会不淡定了:7月份济南楼市持续高温,新房成交量18445套,同比2015年7月增加7671套;龙奥大厦西南侧的一楼盘推出67套上千万的别墅,一小时清盘。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12194元/平方米,环比6月每平...[详细]

    08-05 07-08济南时报
  • 山东发布房地产治理时间表:三年基本解决烂尾楼问题

    置顶2.jpg

    3日,山东省政府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做好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治理工作的通知》,将加快治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程序不规范、房屋交易监管不到位、房屋交付不合规和烂尾楼盘难处置等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详细]

    08-04 07-08齐鲁晚报
  • 手机实名制山东要动真格!十一后不实名,真给停机!

    置顶1.jpg

    通告规定,对于未经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老用户,电信业务经营者在为其办理新业务、更换电话号卡时,应当为用户办理补登记。山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持手机卡和身份证件到全省自办营业厅及授权社会渠道进行实名补登记外,客户还可以关注“山东移动10086”公众号,进行在...[详细]

    08-04 08-08齐鲁晚报
  • 快开学济南陪读房进抢租模式 老房子租三年要十来万

    置顶3.jpg

    常有几个人看上一套房  据了解,部分家长对省实验中学本校区、山师附中本校区、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山大附中等部分学校附近的“陪读房”偏爱有加。[详细]

    08-04 07-08生活日报
  • 胶州篡改志愿考生父亲:后悔没把儿子教育好

    置顶4.jpg

    郭某父亲掩面大哭,称自己平时忙生意,没把儿子教育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摄  青岛胶州一中学生常升因高考志愿被同窗好友篡改而面临无学可上一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详细]

    08-04 19-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