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捡奖券刮出28万大奖 媳妇识破骗局竟被打

2016-08-11 14:52: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刘卓毅

   晚报讯 前几天,市民徐先生散步时捡到一个信封,里面有银行卡和几张抽奖券。尽管妻子王女士一再告诉他这是骗局,不死心的徐先生还是刮开抽奖券,发现居然中了28万元的“大奖”。接到王女士报警后,鞍山路派出所110民警立刻到场劝说,还当着夫妻俩的面戳破了骗子的把戏。

   8月9日晚10时许,鞍山路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丈夫徐先生在家“发疯了”。 110民警立即赶到,发现是夫妻俩在家吵架,徐先生酒后动手打了王女士一下。民警分头询问得知,几天前,经常去公园散步的徐先生从海泊河早市回来,跟老伴说他捡到了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张四川某公司的出库单、一张银行卡和几张抽奖券。王女士提醒徐先生,以前社区民警到小区宣传安防知识,讲过这种类型的诈骗。

   王女士让他把东西扔掉,但徐先生却不服气,偷偷地把信封放进背包里。离开家后,徐先生把四张奖券涂层刮开,里面竟然有一张是二等奖,还有一张28万元的支票。欣喜若狂的徐先生拨打了发票和奖券上的兑奖电话,一名南方口音的女子告诉徐先生,中奖是真实有效的,让徐先生抓紧时间办理兑奖手续。

   因徐先生表示不可能赶到四川,对方同意将奖金转账发放给徐先生,但是需要到指定银行办理开通网银和手机银行的信用卡,并且在卡内存入一万元以上的现金。待银行卡准备好之后,对方还要求徐先生把银行卡、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传真到公司总部。徐先生按对方要求瞒着妻子到银行办理了信用卡,但索要存折取现的时候,在妻子的一再追问之下,徐先生说了实情,两口子发生争执后动起了手。

   民警明确告诉徐先生,这是非常老套的“奖券诈骗”,见徐先生还是不相信,民警又打开电脑,在网上给徐先生看了各种各样的案例,并且按照徐先生捡到的“发票”地址打开网上地图,发现是一家沿街的摩托车小修理铺。徐先生终于相信,自己贪小便宜差点上了当。徐先生主动向妻子道歉求原谅,并且再三向鞍山路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朱海生)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1.jpg

    在省纪委组织开展的重点督导县(市、区)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各级党委、纪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加大问题线索集中排查、交办督办、直查快办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有力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详细]

    08-11 08-08大众网
  • 鼓励大胆闯大胆试 两年探索出开放型经济“济南模式”

    11.jpg

    10日,济南市召开会议,印发《济南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实施方案》。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12个试点城市之一,济南在明年年底前,要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探出一条路子。改革中,济南干部又多了一颗定心丸。为了让干部在改革中“大胆闯、大胆试”,济南在容错...[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
  • 单县篡改志愿考生父亲致歉 被改同学否定“因忌妒”

    11.jpg

    受害考生小田、小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接到了录取通知书,但都不是由自己所报考的学校发出的。目前陈某被刑拘。记者又独家专访到到陈某父亲和其他两名被篡改志愿的高考生,他们均直言,实在想不通陈某为什么会修改同班同学的高考志愿。 [详细]

    08-11 07-08齐鲁晚报
  • 山东建联动机制查处药品案件 对问题疫苗等严格发布程序

    11.jpg

    问题疫苗”出现,究竟哪个单位牵头查处?类似案件中,相关单位的具体分工如何?日前,山东省出台《关于建立药品案件查处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卫计委三部门联动,共同打击药品案件的发生。根据意见,一旦发现涉案药品流入单位,相关部门要依...[详细]

    08-11 11-08大众网
  • 怀疑丈夫有外遇 女子欲跳黄河轻生

    88197600热线(记者 高倩)近日,一女子因家庭矛盾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在劝解轻生女子 记者 高倩 摄  据报警的市民赵先生称,8月8日下午3点多,他途经黄河大桥附近时,发现在黄河大桥的人行道护栏上,有一名女子神情恍惚并不停地大哭。[详细]

    08-11 14-08山东商报
  • 时隔百年,济南再试“开埠”

    记者 郑心茹高新区成为济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试点区域 记者 王善龙 摄 到“十三五”末,基本构建符合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和国际惯例要求、具有济南特色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详细]

    08-11 14-08山东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