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发日没见果粉长队,济南直营店最高加价1700元

2016-09-17 08:3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健

  9月16日,iPhone 7在中国首发。当天上午,虽然有不少市民来到济南的苹果直营零售店体验,但预想中的门前长龙并未出现。虽然国美、苏宁等各家门店都同步开售,但最高加价1700元。

  iPhone 7首发没见抢购潮

  16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泉城路的济南苹果零售店时,20多名市民正在店外排队,让一排排的隔离护栏显得有些多余。就这20多人里,还有一些是过来体验iPhone 7的。

  “之前发新品的时候,外地的零售店门口都会排长队,没想到iPhone 7首发,济南苹果零售店人这么少。”9日预约,这次过来取货的李先生觉得,这主要是iPhone 7没啥新意,“跟iPhone 6系列差别不大。”李先生之所以预约购买iPhone 7,主要是自己手机该换了。

  苹果零售店现场工作人员说,早上6点多就有人过来排队了,不过这次是预约购买,“顾客在官网上预约之后,才能进店购机,否则只能体验。”具体什么时候可以进店直接购买,他并不知情。

  授权店最高加价1700元

  据悉,除了苹果官方渠道,苏宁、国美等门店也都有iPhone 7出售,不过价钱相比官网高了不少。

  “我们这128GB的iPhone 7售价6588元,比官网价格高400元,iPhone 7 Plus 32GB售价7888元,比官网高1500元。”一家苹果授权店工作人员说,他们店里的iPhone 7 Plus 128GB虽然比官网贵了1700元,但两个小时就卖出去10余台机器,“现在已经断货了。”

  市民王女士说,她之所以选择iPhone 7,主要是喜欢ios系统,“比安卓系统好用,速度快。”王女士说,现在她身边也有很多朋友开始用国产手机,比如华为、vivo等。

  随着国产手机崛起,苹果手机正在遭受巨大挑战。从苹果此前公布的2016财年三季度报来看,其营收为423.5亿美元,同比下滑14.6%;净利润为77.96亿美元,同比下滑26.9%,iPhone共售出4039.9万部,同比下滑15%。

  相关报道

  不爱土豪金

  亮黑炒到13800

  和往年不同,苹果今年并不打算公布预订单数量,但还是表示,首批所有颜色的iPhone 7 Plus已经全部售罄,亮黑色的iPhone 7也已售罄。

  往年苹果手机发售日,官方直营店新机售罄,北京中关村都会成为许多想要尝鲜却不想等待顾客的首选,然而今年发售日到来后,到中关村买iPhone的顾客却较往年少了许多。不过,碰到购买心切的顾客,商家还是很敢加价的。

  16日上午,中关村鼎好一家主营苹果手机的商铺工作人员就对iPhone 7 Plus 256G亮黑色,爆出了13800的价格,“不开发票还可以再便宜点。”店家透露,与其他颜色手机相比,今天亮黑色iPhone整个商场也没来几个,“要是卖得快,估计下午还得涨价”。

  新闻延伸

  不管值不值

  总有人在排队抢iPhone

  

  在9.8发布会前,关于苹果新品的各种消息就已经铺天盖地,从外观设计、到双摄像头、到无线耳机、到Retina屏幕、到Home键、到防水防尘、再到售价等,曝了个干干净净,而这些在国产品牌手机上基本都能找到,不得不说,iPhone 7从这个角度来说毫无创新。

  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公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6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排名显示,排在前五的手机厂商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五家。开新品发布会,有“雷布斯”之称的小米老板雷军跟苹果学得像模像样;看销量,华为现在似乎也能甩苹果一段距离了。然而,能让全民关注的,能屡屡让人排长队去抢着买的,目前仍然只有苹果iPhone,三星不行,小米不行,华为也不行、OPPO、vivo更不行。

  当然,也有很多人认为称苹果已经在中国走下神坛。理由也还算站得住脚:据外媒Kantar World ComTech发布的报告显示,iOS的市场份额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比为17.9%,落后于华为的25.7%和小米的18.5%;从苹果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同比下降了33%。

  不过,苹果iPhone在手机中的地位自乔布斯时代就已经奠定,虽然近几年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和三星也都在发力,在中国市场人们对苹果的追捧不像以前那么火热,可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苹果产品的魅力依旧势不可挡。即便现在的苹果以外的高端旗舰手机价格已经可以比肩iPhone,甚至超越iPhone,不过调侃卖肾才能买得起的可能还是iPhone,因为标签早期已被网民贴稳。

  iPhone 7刚发布,不少人已经在唱衰了,大致意思就是:iPhone 7救不了苹果。但或扬或贬,苹果都一次次地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最大赢家还是苹果。

  iPhone 7究竟能不能大卖?即便各地的直营店都像济南直营店这样没有了首发长队,但苹果手机的销量一定也差不到哪去。不管你需不需要卖肾去买一部苹果手机,难免身边会有人羡慕滴说,看,他们又在排长队买“肾7”了。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