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爷爷真潮!临沂25岁孙女为83岁爷爷拍最潮街拍(图)

2016-09-20 09:45:00 来源: 鲁南商报 作者: 樊凯

  “时光时光慢点吧,愿爷爷能被岁月温柔以待,永远这么帅。”近日,临沂的90后孙女李红蕾带着83岁爷爷在临沂市区拍了一套最潮街拍,走红于网络,那么这是一组什么样的照片呢?

  颇有格调的凝思

祖孙合照那么自然,竟无违和感

  照片中,墨镜、青年帽、板鞋、尖头皮鞋……这些专属于年轻人的东西,搭配在这位83岁的老人身上,显得更潮更有味道。

  在拍照当天孙女李红蕾为李爷爷精心挑选了4套衣服,在李爷爷看来,那些衣服和配饰都非常新鲜。“这条牛仔裤怎么有这么多的洞,都能把手指伸进去,风吹来还凉飕飕的。”李爷爷笑着说。

  李爷爷说:“我们那个年代,除了工装就是工装,大家的衣服清一色的灰色或墨绿色,哪有现在的紫红色、蓝色这么鲜亮的衣服。有双布鞋就不错了,哪有什么板鞋和尖头皮鞋。”

  孙女李红蕾说,记得爷爷说过,年轻时想做一名飞行员,也争取过,但是家庭原因主动放弃了,他一定是很爱自由吧!爷爷平时出门标配就是礼帽墨镜皮鞋,冬天还有大衣,是一个很爱打扮赶潮流的人。而且爷爷平时还喜欢旅行、拍照。

  “我觉得爷爷生活得算是精致的,他有很多固定的习惯,比如早饭一定是鸡蛋、茶或牛奶,面包,午睡是必须的,每晚都会泡脚。他也有微信,不过打字有点困难,一般都是视频聊天,会在互联网看新闻,视频,决不允许自己与世界脱轨。”孙女李红蕾说。

  当天的拍摄,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也有市民拿起手机合影留念。一位90后小伙说:“潮叔,能跟您合影留念吗?”对于旁观者的合影要求,李爷爷也总是面带微笑地一起合影。

  整个拍摄过程大约持续了2个小时,孙女李红蕾的心一直没有放下:“爷爷有高血压,我还是挺忐忑的。”第二天他告诉我,其实当天血压有升高,中间偷偷吃了两次药,可是他不想扫兴,也不想让我担心就没有说,爷爷很爱我,我也很爱他,这次拍照的初衷就是因为爱,互相陪伴的时间越来越少,我想留住更多的美好和温暖。”

  李红蕾说:“2010年我当兵了,临行前爷爷送了一个牛皮纸面的本子给我,爷爷希望我可以记录下这两年的部队生涯,并叮嘱一定要给他写信,已便保存。就这样,两年来我们一直保持书信的往来。”爷爷是一个很念旧的人,老人家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随着身体的衰老,又多了一本健康记录。对于拍照的初衷,李红蕾说希望爷爷找回年轻的感觉,永远开心快乐。

  李爷爷说,虽然这种拍照方式与平时的纪念照有很大差别,觉得有些不习惯,但是想到这是孙女送给自己的礼物,而且自己对于时尚的东西也乐意接受,便毫不犹豫地换上了时尚的鞋服。其实我也有颗不服老的时尚心,孙女给了一次机会,就要好好珍惜。”

  记者 樊凯 图片来源于摄影师 侯培亮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涨涨涨!山东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迎来“12连涨”!

    11.jpg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发布《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19日,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将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按时进行2016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详细]

    09-20 07-09齐鲁晚报
  • 提拔先过审计关!山东经济责任审计将“横到边、纵到底”

    11.jpg

    我省将把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领域从以经济监督为主,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及党的建设等领域全面辐射,尽快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经济责任审计体系。 [详细]

    09-20 07-09新锐大众
  • 济南落户门槛又要降了!有住处有工作就能申请城镇落户

    01.jpg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详细]

    09-20 08-09济南日报
  • 地价刺激房价济南楼市13连涨 8月涨幅创近9年最高

    11.jpg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楼市最新数据,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2%,创下近九年来的最高涨幅,涨幅居全国第12位。从去年8月开始,济南房价已经实现了13连涨。[详细]

    09-20 09-09齐鲁晚报
  • 医生提醒:抑郁症是常见的 精神障碍切勿讳医忌药

    9月16日,男星乔任梁因抑郁症自杀,一时间,抑郁症这一隐形杀手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速,人们的压力尤其是年轻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途径宣泄不良情绪,极易出现抑郁障碍。[详细]

    09-20 09-09沂蒙晚报
  • 马戏团猴子大闹出租车 抢夺方向盘险酿事故

    昨日,一男子牵着一只猴子在黄岛区长江路上和一名出租车司机发生了争执,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但目前缺乏关于宠物出行的相关规定,小型动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确很困难,此类争执也多次出现,相关的规章制度急需完善。[详细]

    09-20 09-09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