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车祸不幸去世 送养女儿与双胞胎姐姐争百万遗产

2016-09-28 10:57:00 来源: 德州晚报 作者: 俞荣

  法庭原被告席上面对面坐着两位长得一模一样的姑娘,彼此仇视着对方,这两位姑娘是双胞胎姐妹花。出生后不久,妹妹被送给他人,后几经波折再次团聚,而和睦亲情止于父母突然离世,妹妹欲以“亲生血脉”名义分得百万财产,为此双胞胎姐妹对簿公堂。

  无力抚养

  父母将双胞胎妹妹送他人

  30年前,禹城赵先生家中一对双胞胎姐妹呱呱坠地,一家人悲喜交加,高兴的是母女平安,两个孩子十分健康,焦虑的是此时家中实在贫困,同时养两个女孩长大有些困难。而且家中长辈重男轻女思想十分严重,有了这两个女孩,便再也没有机会养育男孩。

  反复思量下,赵先生将双胞胎妹妹送给一对没有生育能力的夫妻抚养,为防今后不舍,赵先生也没有留下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仅知道对方家住德城区。但天不遂人愿,孩子被送走后,夫妻二人身体都出现了问题,妻子一直未能再有身孕,留在身边的双胞胎姐姐赵娟(化名)便成了他们唯一的孩子。

  在赵娟逐渐长大过程中,赵先生也因做小生意赚了笔钱,全家搬到了德城区,购置了新房、汽车,一家人日子过得蒸蒸日上。随着在德州扎下根,赵先生也格外想念当年送走的小女儿,她应该也生活在这座城市里。

  生了找回小女儿的这份心,一家人便开始寻找和这件事有关系的人,线索断断续续传来,赵先生曾说:“她也不一定肯认我,就是了了自己的心病。”为此,全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

  再次相聚

  妹妹为争遗产与姐姐翻脸

  寻亲之路一晃八年,皇天不负有心人,2015年初,他们找回了寄养在外的妹妹沈丽(化名),此时,沈丽已经成家有了孩子,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震惊。

  “从小到大我都是父母唯一的女儿,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自己的身世,我有很长时间不能接受。”沈丽说,她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斗争,最终才同意和亲生父母见面。

  初次见面,最让她震惊的还是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姐姐。赵先生哽咽着和沈丽道歉,希望她能原谅自己当年的行为,不求她肯认回自己,只希望她不要恨自己。

  而对沈丽而言,眼前的这一家人十分陌生,如果不是他们找到她,她或许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身世,更谈不上原谅与仇恨。因此,沈丽对他们并没有太多的恨意和反感,但也从来热情不起来,这份情谊便不冷不热地维持着。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今年5月份,赵先生夫妇在开车回禹城老家途中,不幸出车祸身亡,没有留下遗书,家中百万财产的唯一法律继承人,自然成了户口本上的赵娟。沈丽得知消息后,多次找上门来,认为自己也是赵先生的亲生女儿,理应得到一部分遗产。双胞胎姐妹为了父母遗产如何分配,一度撕破脸。

  对簿公堂

  法院判决妹妹无权继承遗产

  “当年父母把我送给别人,半路又来找我,现在又把我抛开,如果父母在世,这一定不是他们的本意。”沈丽上门对质,严辞十分激动,赵娟不堪其扰,一纸诉讼将其告上法庭。

  法庭上,两姐妹唇枪舌剑辩论了半天,最终赵娟胜诉,沈丽无权分得遗产。这是因为根据我国收养法和继承法的相关规定,养子女与生父母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因收养关系的成立而消除。被收养人对养父母尽赡养义务的,同时对生父母扶养较多的,可继承养父母遗产,还可分得生父母适当的遗产,扶养较多表现在提供主要经济来源或者劳务方面给予主要扶助。

  而在本案中,沈丽与赵先生见面仅一年,中间没有重新相认父女关系,也没有尽到赡养义务,更没有经济或者劳动方面的扶助,因此不能分得亲生父母遗产。德州晚报新媒体讯 记者 俞荣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多地高校女生陷裸贷风波!月息20%,还不上给发裸照

    1.jpg

    5000块钱,对于很多人或许仅够买部手机,但在“裸贷圈”,已足够诱惑缺钱的女大学生拍裸照,借高利贷,落入无钱还账出卖身体的陷阱。据张雅介绍,她出生在四川某县一个小山村,因为重男轻女风气严重,从小到大家里更疼爱那个“不怎么上进”的弟弟。[详细]

    09-28 08-09齐鲁晚报
  • 【揭秘】全省降雨降温拉开序幕!“拉尼娜”今冬会不会把你冻哭?听专家怎么说

    5.jpg

    这几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大家对“厄尔尼诺”都很熟悉了,但这次可能要来的“拉尼娜”又是啥呢?样妹查阅专业资料发现,拉尼娜是西班牙语“La Ni?a”——“小女孩,圣女”的意思,它是指赤道附近东太平洋水温反常下降的一种现象,表现为东太平洋明显变冷,对区域或...[详细]

    09-28 09-09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 济南30号或爆堵!高峰提前俩小时 火车站进最堵TOP5

    3.jpg

    9月27日,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联合发布《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预测显示,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天晚高峰时间将提前2个半小时,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位列全国最拥堵火车站TOP5,车速下降超20%。[详细]

    09-28 08-09生活日报
  • 青岛男子从成都骑行87天抵葡萄牙 中途收获爱情

    4.jpg

    青岛男子从成都骑行87天抵葡萄牙 中途收获爱情苟焕强骑行至川藏线。>>四川65岁摩友痴迷骑行 第三次入藏途中遇难在德国汉堡,苟焕强结识孙二娘,收获爱情。按照新计划,苟焕强将骑行足迹遍布南极、北极,从此完成环球之旅,最后回到德国汉堡,和孙二娘相聚。[详细]

    09-28 10-09中新网
  • 一场车祸引发经十路堵瘫,买了济南东部房子的咋办?

    28日早晨7点左右,经十路山大路附近发生了一场车祸,导致通行受阻。不仅仅经十路堵,连周边的舜耕路,英雄山路,阳光新路等都近乎堵瘫,一直持续到近9点才慢慢消解,让开车上班的市民叫苦不迭。[详细]

    09-28 10-09齐鲁壹点
  • 山东手机报烟台专刊开通 覆盖用户过百万

    9月28日上午,山东手机报烟台市、县(市、区)专刊开通仪式暨山东手机报东部片区推进工作会议在烟台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助理张海,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网...[详细]

    09-28 10-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