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的坚守:淄博站务员跑不停 昌乐养老院护理人员全上岗

2016-10-04 09:42:59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4日讯就在很多人尽情享受假期的美好生活时,也有一些劳动者,坚守岗位,在工作中度过这个国庆假期。

火车站内的坚守 为的是群众顺利出行

据《山东新闻》报道,在淄博火车站,站务人员刘蕾正在组织乘客准备有序上车,进入十一黄金周乘坐高铁的乘客巨增,密集的到站车次,让站务员们小跑才能赶上列车到站的节奏。

刘蕾告诉记者:“列车越来越多,基本上是走完一趟,下趟接着来就几分钟的间隔时间,现在就没有什么休息时间。”

整个十一期间淄博火车站全员上岗,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护送每一位乘客顺利出行。淄博火车站值班站长尹波说:“十一假期,我们全体坚守在岗位,能让每一位乘客平平安安的出行、准时到达他们的目的地也是我们每一名铁路人的心愿。”

昌乐养老院里的坚守 同祝祖国更好

在昌乐县养老中心,刚刚入住的88岁刘桂兰老人,正在给她的“新伙计们”表演节目。与院里的其他老人一样,才来没几天的刘桂兰便很快适应了这里。而这一切都来自于工作人员们的认真、负责,即使在国庆里也“不打折扣”的温暖照料。

昌乐县养老中心社工部部长康玉萍说:“家里来看老人的多点,所以我们就格外得忙点,有些事什么的及时沟通。”

国庆期间,这里的护理工作人员全员上岗,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用日复一日的坚持,将“美丽”定格,把“孝道”彰显。

东营700名环卫工坚守岗位 维护城市清洁

在东营,国庆期间环卫工人师傅们与平时一样,正在对路面干道、停车位进行清理打扫。

环卫工赵霞说:“在国庆期间,我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广大市民增添一个美好的环境。”

国庆期间,东营区共出动785名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对城区示范街、汽车站、商场周边等17条主干道进行清理,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东营区城管局环卫检查所主任尚远峰表示:“国庆节期间,我们加大保洁力度,确保人员密集的地方环境整洁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京沪、青兰高速等段收费站暂时关闭

    ■G1511日兰高速日照、西湖、龙山、莒县东、莒县、沂南、高里、费县、平邑、平邑东、泉林、泗水、曲阜南、兖州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G20青银高速章丘站西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青岛、即墨、蓝村、胶州收费站双向入口,潍坊西、潍坊、潍坊东、青州西、青州东...[详细]

    10-04 09-10齐鲁网
  • 长假出游小高峰!济南三大名胜开启“人从众”模式

    昨天是长假第三日,天气晴朗,济南各大景区纷纷迎来长假出游小高峰,市内景区客流再次激增,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客流量。在千佛山景区,国庆山会秒开“人从众”模式,登高祈福、看节目、品美食等项目受到游客的追捧。[详细]

    10-04 07-10齐鲁晚报
  • 烧烤扎堆垃圾成群,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黄河风景区!

    他建议,“应该坚持观光和休闲相结合,一方面打造黄河沿线的景观带等自然资源,一方面开发和挖掘人文资源。济南市还将打造多个黄河沿岸公园,在河边设置自行车道和景观步道,营造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空间”。[详细]

    10-04 07-10齐鲁晚报
  • 济南三大名胜领衔市区景点爆棚 东部各景区还得加把劲

    ”  除了引导游客放缓游览节奏,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还进一步增强互动体验,比如节日期间的“动物大巡游”。长期以来,济南北部和东部的旅游与南部相比一直发展相对缓慢,近郊游也呈现出北部东部受冷落的局面。[详细]

    10-04 07-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餐企借泉水“吸金”:客单量翻两倍 食客多来自外地

    国庆期间,人气爆棚的百花洲迎来一批批领略济南泉水文化的国际友人。多家济南餐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借72名泉全部复喷之机,今年国庆特地围绕泉水做了不少文章,实际效果相当不错,不少门店的营销额都超过去年同期。[详细]

    10-04 07-10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国庆加班工资怎么算?前三天后四天不一样

    ”  2、2016年国庆节加班工资计算实例:以劳动者上一月份提供正常劳动所得实际工资扣除该月加班工资后的数额ⅹ元为例,如果10月1日至10月3日加班,用人单位支付加班工资不低于(ⅹ÷21.75)x3天 x 300%元,10月4日至10月7日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加班...[详细]

    10-04 09-10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