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速惨烈事故!轿车被大货压扁一起“挂”在桥上

2016-10-11 15: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泰来

济南高速惨烈事故!轿车被大货压扁一起“挂”在桥上

  车辆高速行驶的高速公路上,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黑色轿车发生事故,大货车头、车体均损坏严重,小车更是由于巨大冲击力被压扁,驾驶人被困车内。更危急的是,大货车车头有超出三分之一部分悬在桥外。这是11日上午发生在济南南绕城高速的一起惊险事故。接到报警后,山东高速交警迅速展开了救援。

  10月11日早晨8时23分,山东高速交警历城二大队执勤民警接报警电话:济南南绕城转至G2京沪高速匝道发生两车碰撞事故,情况不明。

  接警后,民警张平等人即刻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事故景象不禁让执勤民警倒吸一口凉气,只见一辆大货车冲破桥梁桅杆,三分之一车头悬在桥外,在大货车车身右下方紧贴桥梁桅杆处,有一辆严重被压变形的小型轿车,车内当事人状况不明。

  小轿车驾驶人伤势不明,大货车也有坠落桥底的危险,情势十分危急。执勤民警随即通过对讲机、手机将事故情况反馈到大队请求支援,同时联系路政、消防、养护、急救等多部门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高速交警根据救援需要,暂时封闭济南南绕城转至G2京沪高速方向道路,做好道路交通防护,预防二次事故发生。高速交警在对现场进行查勘时,发现小轿车的驾驶员和副驾驶被挤压在大车底部,幸运的是伤者的意识尚清楚。

  其中,副驾驶还能对话,告知救援人员两人均还能够清醒对话。这一消息让在场的救援人员兴奋不已,迅速商定了救援方案。

  “你们一定要坚持住!别害怕,我们一直在你们身边,救援马上就到!”历城二大队副大队长姜峰不断在车旁给两名伤者喊话打气。

  现场的消防员使用无齿锯、吊车等进行破拆救援。9时50分许,被压小轿车中两名当事人被成功救出,经急救人员简单包扎后送至就近医院,目前两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伤者被成功解救后,大队民警协同路政、消防、养护等部门对事故车辆进行勘查、清理。经过交警、路政、消防等部门的通力协作,截至上午11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经联系送医交警了解情况,两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生命体征稳定,无生命危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企业家的作用无可替代

    11_副本.jpg

    面对新的形势,企业家是敢于担当还是畏缩不前,是大胆创新还是因循守旧,是鼎新革故还是固步自封,这都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思考。广大企业家要增强危机感使命感,主动应对形势变化,在工作方式、管理方法、商业模式方面大胆革新,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详细]

    10-11 08-10人民日报
  • 高考8门学科调整 山东考生语文数学仍用山东卷

    2.jpg

    语文文学类文本阅读、实用类文本阅读均设为必考内容;数学删去选考模块“几何证明选讲”……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了《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的通知》,其中对除英语外的其他科目考试内容作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详细]

    10-11 08-10青岛早报
  • 济南新房网签系统恢复使用 新增限购情况查询功能

    1.jpg

    今天(10月10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新房网签系统现已恢复使用,升级后的系统增加了购房人及家庭成员限购情况的查询功能。申请提交后,开发商依据购房人委托到房管局核实,符合要求的才能办理合同网签。[详细]

    10-11 08-10济南日报
  • 山东确定东营、威海等13个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

    31_副本.jpg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名单。东营市、威海市、日照市、淄博市临淄区等13个市、县区成为首批先导区,先导区将重点探索扩大普惠性资源、健全学前教育教研制度等。[详细]

    10-11 08-10山东新闻联播
  • 山东枣庄上演炒辣子鸡大赛 “中国辣子鸡之乡”飘出美味惹人馋

    2016年10月11日,山东省枣庄市,今年5月被中国烹饪协会命名为“中国辣子鸡之乡”的山东省枣庄市在当地的香江城广场举办炒辣子鸡比赛,来自全市106名炒辣子鸡高手报名参加了角逐,争夺“枣庄炒辣子鸡王”,全面展示枣庄辣子鸡这一独特的地域饮食文化。 [详细]

    10-11 15-10大众网
  • 山东多部门协作查获33台伪基站 打掉8个犯罪团伙

    昨天,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在近日开展的打击“伪基站”集中行动中,共查获伪基站33台,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打掉违法犯罪团伙8个。犯罪嫌疑人通过这些微型装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往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及链接内容。[详细]

    10-11 15-10山东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