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iPhone7再现“信号门”,上千用户吐槽“不在服务区”!

2016-10-13 21:57:00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作者:

  最近几款明星手机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三星Note7前脚刚停售,iPhone7这两天又出了幺蛾子。山东多位购买了iPhone7的用户向爆三样(微信号:sdbaosanyang)的样妹爆料,自己的手机没信号。样妹调查发现,国内有上千用户存在类似问题,这到底是咋回事?

  奇葩!花了6000多元买的iPhone7,1个电话都接不到

  山东济南的王先生通过苹果官网预购,10月5号去济南恒隆广场的苹果专卖店,拿到了一台黑色的iPhone7。但装上电话卡后,王先生却发现,手机信号满格,但一天一个电话都没有接到。王先生的朋友说,给他打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提示不在服务区。王先生本来以为是自己点儿背摊上一部次品,但到网上一搜,他发现出现问题的不止他一个。

  今天,样妹在百度iPhone7的贴吧里,发现已有不少网友发帖说自己的iPhone7/7plus遇到了接不到电话的问题。

 

 

  最早的有用户在9月16号就反映就出现了接不到电话的情况,而据苹果官方公布的信息,苹果发售的第一天就是9月16号。

  也就是说,有人在拿到苹果iPhone7的第一天就出现了接不到电话的问题。有网友愤怒地说,接不到电话的iPhone7还不如炸了的三星Note 7呢。

  今天下午,样妹联系到了另一位iPhone7出了问题的机主赵先生,他说自己是在济南的联通营业厅里买的协约机,刚刚买了一周就发现接不到别人打的电话。他说自己是老果粉了,从iPhone5s就开始用,当初用iPhone5s的时候就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后来买了iPhone6s就没事了,谁想到买了iPhone7却又再次出现了问题。

  今天是他买了iPhone7的第七天,为了能赶上退货的末班车,他特意从外地开车回了济南。因为是联通的协约机,他需要先在苹果售后点检测是否能退货后才能去联通营业厅退钱。不过因为来的时候太匆忙,他忘带了手机原装的配件,苹果售后点的工作人员拒绝了他的退货要求。赵先生只能遗憾的回家再想其他办法。回家后他说已经给12315投诉了,希望能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

  药丸!全国上千机主同陷iPhone7“信号门”

  为了维权,遭遇苹果7手机问题的网友自发组建了一个QQ群。样妹加入QQ群后发现,大家吐槽的问题各有不同,有的人是手机间歇性接不到电话,有的人是在4G信号下接不到电话,切换到3G或者2G信号下能接到,还有人接听电话时声音弱或者根本没声音。其中最常见的一种情况是当iPhone7/7plus长时间锁屏待机后,就会接不到电话,而当使用iPhone7打过一次电话后,就能正常使用了。

  有一位网友上传了一段测试视频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桌子上左边是一台固话,右边是一台iPhone7,当第一次用固话给iPhone7打电话时,iPhone7毫无反应,但是当使用iPhone7打出一个电话后,iPhone7便恢复了正常,再次用固话给iPhone7打过去就能正常接通。

  截止今天傍晚,这个维权的QQ群里已加进了上千人。

  在群成员列表里可以看到,群中的机主遍布全国各地,北京、上海、广州、福建及山东的都有,在山东省内出现问题的机主来自于济南、青岛、烟台、淄博等地,购买渠道有苹果官网、电商网站、线下实体店或者移动联通的营业厅,使用的手机卡也涵盖了移动、电信和联通等三大运营商。

  香菇!没接到电话不但惹了老板,老婆还误会出轨

  在网友的吐槽中,iPhone7接不到电话已经给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麻烦。有人因为手机接不到电话被老板臭骂,有人错过快递和外卖的电话耽误了时间,还有的人甚至被老婆误会在外面出轨。

  在某论坛里有位男士发帖说,自己平时工作偏向公关,经常陪领导喝酒唱K。老婆平时查岗很严,但是最近iPhone7总是打不通显示不在服务区,导致老婆误会他在外面有人,两个人还为此大吵一架。

  蓝瘦!苹果至今未能给出有效解决方法

  那么手机出现了这种问题到底该怎么办?今天样妹拨打了苹果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用户可以先在手机的设置里选择还原所有设置,如果还有问题可以去售后中心检测。也有客服人员建议机主将手机与电脑连接,打开iTunes,选择恢复iPhone。

  在微博上,有一位科技博主认为苹果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可能有三种,一是电信运营商,二是手机的软件系统,三是手机基带硬件。

  他建议遇到问题的网友可以尝试切换频段来解决问题。

  不过对于这些解决办法,机主们并不满意,有的人试过这些方法后发现还是没有用,更多人希望可以直接退货。

  魔咒!苹果手机信号门不是第一回了

  据样妹了解,iPhone7不是苹果公司生产的第一个出现信号问题的手机了。最开始是iPhone4,它机身四周的金属边框设计成了天线,部分用户反应iPhone 4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只要握住手机,iPhone 4的信号就会立刻下降甚至直接从满格跌落到无,与此对应的是语音通话也会立刻中断,堪称“死亡之握”。

  苹果在接到客户的投诉后,并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而是首先宣布iPhone 4信号问题是由于信号条显示算法有问题导致的,将发布软件将其修复。随着投诉用户越来越多,苹果又改口允许用户在30日内全额退款。随后,苹果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免费为初期的iPhone 4用户赠送保护套。直到最后苹果依然拒绝承认信号问题是iPhone 4的设计缺陷。

  之后的iPhone5和iPhone6也都出现过手机没有信号或者无服务的情况。样妹的同事也证实,自己的苹果5现在单位大楼里依然打不出电话。想不到现在都iPhone7了,苹果公司的大拿们还没搞定这个问题,而目前苹果官方对此还未给出任何解释。

  (转载请标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全部内容)

  “爆三样”已建“三样之家”粉丝微信群,您可以留言,样哥会把您加入到粉丝群里。入群可以与样哥样妹近距离讨论热点话题,提供爆料线索,还可以分享福利,结识新朋友。欢迎大家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2015年4.8万人成新济南人:两成是买房 四成是靠投亲

    12.jpg

    不设购房限制,社保年限最多5年,不得采取积分落户……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又牵动了部分想落户济南的小伙伴的神经。[详细]

    10-13 08-10济南时报
  • 裸分考北大清华越来越难!山东17所高中入名校人数多

    1_副本.jpg

    最近两天,网上流传着一份全国部分高中名校2016年考入清华北大人数名单。以北大为例,该校在山东今年共录取了147人,单纯靠裸分考入北大的,只有55人,占比大约是37%。同样,清华大学的情况也大体相似,该校在山东录取的160人中,单凭裸分考入的,一共只有69人,占比大约是43%。[详细]

    10-13 08-10齐鲁壹点
  • 2017年山东省考生要注意!文理综6科调整

    1.jpg

    修订后的考试大纲删去选修2-2的内容,将选修3-5的内容列为必考,其余2个选考模块的内容和范围都不变,考生从中任选1个模块作答。修订后的考试大纲删去“化学与生活”和“化学与技术”两个模块,考生从“物质结构与性质”和“有机化学基础”模块中任选1个模块作答。[详细]

    10-12 10-10济南日报
  • 省高院终审判决济南CBD征收合法 再不签约要吃大亏了

    4_副本.jpg

    记者今天获悉,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历下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一案作出二审判决,裁定项目合法、征收主体合法、征收程序合法、征收标准合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决。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审法院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依...[详细]

    10-13 17-10济南日报
  • 【爆三样】复旦迎来首位女书记,这个山东人创造了俩“第一”

    10月1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复旦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命决定,任命焦扬为复旦大学党委书记。1997—2008 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2003.01正局级)(其间:2004.03—2006.0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工商...[详细]

    10-13 22-10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调查】iPhone7再现“信号门”,上千用户吐槽“不在服务区”!

    最近几款明星手机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三星Note7前脚刚停售,iPhone7这两天又出了幺蛾子。今天,样妹在百度iPhone7的贴吧里,发现已有不少网友发帖说自己的iPhone7/7plus遇到了接不到电话的问题。[详细]

    10-13 22-10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