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再别蓝天重入霾伏!新一轮雾霾天将持续至18日

2016-11-16 07: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孟燕

济南再别蓝天,重入霾伏!新一轮雾霾天将持续至18日

  15日是正式供暖的首日,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市民终于突破了浓浓雾霾的“包围”,见到了蓝天。虽然算不上“顶级”蓝天,但空气质量总算有了好转。可惜好景不长,新一轮雾霾将于16日登场,来势汹汹将持续至18日。从17日夜间到18日全市将迎来小雨。

  “觉得今天终于能畅快呼吸一下了!”15日,济南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基本维持在“轻度污染”,不少市民见到了久违的蓝天和阳光。进入供暖季,冷空气和雾霾的“拉锯战”将时常上演。冷空气势力足够强时,冷空气就要打退堂鼓,但是当冷空气迟迟不来,气温回升,天气静稳条件下,雾霾就会出来“耀武扬威”。

  预报显示,16日济南局部地区会有小雨,湿度较大,空气污染扩散条件也比较差,新一轮更长时间的雾霾天气过程将登场,将持续至18日。从17日夜间开始到18日全市会迎来小雨天气,雾霾将会逐步消散,而此后会有一股强冷空气造访,气温会明显下降。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6日白天晴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 、章丘4℃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7℃左右,最高气温13℃左右。

  16日夜间 到17日白天多云转阴,17日夜间有小雨,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 河3℃,市区及其它县(市)区6℃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

  18~19日小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气温略有波动。20~ 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 风7级,气温明显下降。22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继续下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首条城际高铁今开通 济南至莱芜滨州也要通城铁

    11.jpg

    山东首条城际高铁青荣城际铁路11月16日开通运营,首趟列车C6555早上7点从青岛北出发。15日,记者从济南市铁路局获悉,青荣城际列车开行车次全部以“C”字头开始,从早上6点开始到20点,公交化开行,最短间隔20分钟。山东省发改委铁路和机场规划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

    11-16 07-11生活日报
  • 挂牌3个月惊现5年前违章记录!APP查违章有何猫腻?

    11.jpg

    在用某车主服务客户端查询车辆违章记录时,竟查询到挂牌仅3个月的车辆出现2011年的违章记录,且被记248分、未缴罚款1.6万元的荒唐结果。对此,@济南交警提醒市民,查询车辆违章信息应使用官方公布的方式和方法,不要乱用查询软件。 [详细]

    11-16 07-11济南日报
  • 济南318肇事弃童案女司机受审 律师:逃逸是车主指使

    今年3月18日,济南东郊102省道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19岁女大学安某驾驶一辆凯迪拉克轿车将一名7岁男童撞飞,车上乘客张某伟下车将已经昏迷的男童抱起扔到了路边的绿化带中,一行人逃逸,并于次日前往齐河欧乐堡游玩。6天后,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 [详细]

    11-16 07-11齐鲁晚报
  • 青岛确定八大治理违建重点 新增违建即查即拆

    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会昨召开 确定八大治理重点 发现违法建设可拨打12345   昨日上午,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在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详细]

    11-16 07-11青岛早报
  • 济南华谊项目手握众多IP,签约消息一出就有楼盘涨500

    14日,华谊将在济南投资50亿元建影视文化城的消息引起热议。作为华谊实景娱乐20个项目中最新的一个,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的具体设施尚待观察,但华谊实景娱乐的第一个项目——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早在2014年6月7日就已正式开业,开业当日游客达1.2万人。...[详细]

    11-16 07-11齐鲁晚报
  • 胶州古村落挖出商代青铜器 填补考古空白

    胶东机场考古发掘结束 出土的器物填补了胶州地区晚商到西周初期考古资料的空白  昨天,记者从胶州博物馆获悉,历经50多天的胶东国际机场周王庄遗址抢救性发掘项目现已全部结束。[详细]

    11-16 07-11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