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又惹祸 济南一男子骑电动车闯红灯被撞身亡

2016-11-17 15:2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大客车想赶在绿灯的尾巴上抢过路口,电动车不顾红灯横穿马路,17日,济南市历下交警通报了一起发生在闹市区的交通事故,闯信号的电动车被过路口不减速的大客车撞倒,骑车中年男子伤重身亡。

  据了解从10月下旬到11月初,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历下就发生了三起致人死亡的电动车事故,造成三人死亡, 其中两名中年男性,还有一名24岁的年轻女子。

  历下交警提供的事故监控视频显示,三起事故中最早的一起发生在10月22日上午7点左右,当时天正下着小雨,现年50岁的孙某身穿雨衣,骑着一辆二轮电动车沿文化西路由西向东到了路口。

  此时,东西方向信号灯为红色,张某降低了速度,以脚撑地稍作停留,但没有等到信号灯变绿,张某就继续向东驶去。不巧的是,一辆大客车此刻正沿历山路西半幅BRT专用道由北向南行驶到这里。

  “这时南北方向信号灯也到了最后马上就要变色。”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民警杨晔介绍说,大客车驾驶员想赶在绿灯的尾巴通过路口,并没有减速。不幸的是,此刻,大客车西侧一辆K59路公交车越过了停止线停在斑马线上等待左转。

  “因为公交车的阻挡形成了视觉盲区,电动车主看不到大客车,大客车驾驶员也看不到公交西边的电动车。”杨晔说,事故就在一瞬间发生,走到路口中央偏东的电动车被大客车撞倒在地受伤严重,送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这起事故发生后两天的10月24日,旅游路再次发生一起电动车事故。当日8点40分左右,孟某某驾驶鲁AYE8**小客车沿旅游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千佛山东路路口,适遇贾某驾驶电动自行车由南向北行驶,二车相撞,造成贾某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中去世的小贾才刚刚24岁,原本是有济阳老家来济南打工,不料却遭遇事故搭上了性命。

  11月5日,历下再次发生一起电动车事故,市民王某酒后驾驶电动车沿黑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大明湖东门附近时,车辆失控撞向路边路沿石。王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受伤严重经抢救无效身亡。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已经发生了至少7起因酒后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引发的自伤事故,7人在事故中死亡。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山东最新招聘出炉!有事业单位也有国企

    QQ截图20180612082604.png

    近日,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高速集团、日照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招聘简章,既有事业单位,也有国企,教师、医生、会计等岗位虚位以待。[详细]

    06-12 08-06新锐大众
  • 7月起,山东办理社会组织登记最多跑一次腿!

    20160101144026746715.jpg

    今年7月1日起,办理社会组织登记最多跑一次腿。全省性社会团体注册资金不低于3万元;全省性基金会原始基金不低于400万元;全省性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办资金不低于50万元,其中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办资金不低于100万元,以研究院为组织形式的开办资金不低于200万元。[详细]

    06-12 08-06齐鲁晚报
  • 最高90万元生活补贴!济南给高层次医疗人才发红包了!

    QQ截图20180612082950.png

    近日,济南市出台《济南市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引进管理暂行办法》,坚持务实管用、以用为本,创新人才引进工作制度机制,筑巢引凤,吸引高层次人才。对于符合市高层次人才目录的医疗卫生人才,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落实相关待遇保障。[详细]

    06-12 08-06新锐大众
  • 山东六大措施促创投发展!鼓励“一人公司”从事创投

    QQ截图20180612083139.png

    为加快形成“创业、创新+创投”的协同互动发展格局,6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鼓励外资投资设立创业投资企业、投资性公司等,为我省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先进经验、技术、管理模式和直接融资支持。[详细]

    06-12 08-06新锐大众
  • 【乡村振兴新实践】临沂朱家林:小创客撬动大产业 打造田园综合体“齐鲁样板”

    走进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朱家林,乡土氛围浓郁的干插墙,茅草屋与数栋老屋改建而成的充满艺术气息的精致民宿、酒吧,相得益彰。在这里,有一批“创客”聚集,他们怀揣振兴乡土的情怀和理想,在政府搭建的创业平台上,通过挥洒自己的创意和才华,带动朱家林各项产业活...[详细]

    06-12 14-06大众网
  • 摩拜百城免押金一月之内到济南 共享单车“终极战”哑火

    摩拜单车似乎“满血复活”了。11日,它突然宣布,在全国百城推出免押金业务,无论你是新用户还是老用户,无论你有没有信用积分,都可以。哈罗单车山东负责人李先生更愿意相信,这是他们率先免押金倒逼摩拜的结果。[详细]

    06-12 14-06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