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夕阳秀恩爱 好胆你就来

2016-12-08 11:41:04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楠 兰萃

我们追随星辰,共沐阳光,又在星海下相爱。我们不曾许诺什么,因为万物为我们见证着。我们执手相握的是彼此的命运,我们交换的是对真爱的尊重。我要的,就是你永远在我身边。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据说两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心灵相倾习惯

趋同,表情动作彼此模仿,会

越来越像,从而出现“夫

妻相”。

日常生活中,人们不难发现一些长时间生活在一起的夫妇往往在外貌上很像,这就是人们所谓的“夫妻相”。美国科学家研究指出,人的外貌特征与自己的性格是对应的,有什么样的外貌,就会有什么样的性格。事实上,夫妻越来越像对方,还有一个生理原因:双方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相同。时间久了,夫妻俩相同的面部肌肉得到锻炼,笑容和表情逐渐趋于一致,让原本有差异的两个外貌看起来也有了相似之处。在生理上,饮食、生活习惯的相同,还会让两人患同一种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让外人产生“这对夫妻真是惺惺相惜”的感觉。自本报推出“花样夕阳夫妻相”征集活动后,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报名火热进行中。即日起,凡是选登见报的照片,送济南市民族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贵宾体验卡两张,欢迎市民广泛投稿。

将最好的时光在彼此心间烙下印记

丈夫:王树银,60岁妻子:李元凤,57岁婚龄:33年

小图:1983年,结婚前夕拍摄婚纱照大图:2016年,在河南郭亮村旅游时拍摄

两人的结合源自最传统的方式——相亲。33年前,他把她娶进家门,在大明湖畔一住就是十几年。他是慢性子,她的脾气有点急,没有浪漫与热烈,一路上磕磕绊绊,虽不富有,平凡中自有甜蜜。

夫妻生活就是在不断地修正与(合中趋于完美。他烧得一手好菜,一碗热腾腾的饭,就能暖热她的心;她手巧勤俭,家被收拾得整洁温馨,爱的感觉在他心中蔓延。这种掺和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感情,便是不离不弃、相扶相持。看似简单,却最是真实。

从相知到相守、相伴,他们携手为建立的家而辛勤地忙碌着。如今,岁月在发间染上了白霜,两人最大的爱好就是旅游,每一处美景、每一刻感动,都能一起分享,将最好的时光在彼此心间烙下印记。

红颜已退白发飘这一生还是你最好

丈夫:杨连生,62岁妻子:陶黎明,61岁婚龄:35年

小图:1981年,摄于北京大图:2016年,摄于济南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和老伴已经共同走过了35个春秋。一路走来,让我体会最深的是,一个人能找到相濡以沫的另一半颇为不易,算得上人生大幸也。生活中有甘甜,自然也少不了疾苦,夫妻间相互谅解,相互关怀才是夫妻关系融洽的关键。

35年的风风雨雨仿佛历历在目,它像一本浸透了酸甜苦辣的爱情白皮书,每每翻读总是百感交集,无比欣喜。退休前,我是一名中医大夫,单位离得远,工作又忙,家里的柴米油盐也都顾不上,多亏他的默默支持,鼓励我去医学院深造,去更好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退休后,我又主动去做好家里内勤工作,夫妻二人相互扶持,努力打拼,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现在,我又重新“上岗”了,在家照看小孙女,忙得不亦乐乎,累并快乐着,享受着天伦之乐,生活很充实,很精彩。突然想起一首歌,“曾经相约到永远,终点有谁知道,红颜已退白发飘,这一生还是你最好……”

我和老伴相濡以沫半个多世纪

丈夫:荣士友,81岁妻子:徐广英,76岁婚龄:56年

小图:1966年,打着时代烙印的夫妻合影大图:2015年,手捧寿匾心高兴

我和老伴经人介绍认识,结婚是在国家三年困难时期的1960年。结婚时没有给她买一件像样的新衣服,没有添一床新被褥,没有办一桌像样的酒席。妻子没有一句怨言,他却说:“结婚是两个人过日子,不是给别人看的。”

我哥哥和父亲去世早,多病的母亲带着我两个未成年的妹妹和嫂子改嫁后撇下的两个孤儿,艰难地生活。妻子的到来成了我家的顶梁柱,她先后操持着为我两个妹妹出了嫁。又抚养我的侄女侄儿长大成人,打发侄女结了婚,把家中唯一的房产给了侄儿,帮他们成家立业。还把自己的三个孩子拉巴大。邻居大婶都说:“广英呀,你一肩挑了三个家,难啊!”

年逾八旬的母亲后因高血压病瘫痪在床,老伴延医喂药,服侍床前,把母亲拾掇得干干净净,从没得过褥疮。就这样三年如一日,直到把母亲送走。

如今,我和老伴已携手走过了50多个春秋,日子过好了,家庭富裕了,儿女们也对我们百般呵护。前半辈子,老伴为家付出太多,受了太多苦,后半辈子,让我们相互牵挂,相互关爱,相濡以沫,安享晚年。

携手相伴走过60个春秋

丈夫:马耀华,85岁 妻子:徐慧漪凤,80岁婚龄:60年小图:夫妻俩年轻时照片大图:2016年,钻石婚纪念

光阴似箭,转眼之间,我们夫妻已结婚60周年,膝下的三个女儿也都健康成长,工作顺利,全都成为党的好干部。1956年结婚到2016年,我们夫妇携手度过了60个春秋。

今年,孩子们在家给我们两口子庆祝了“钻石婚60年”纪念。这时,我们内心倍加感恩党的关怀、照顾。60年来的几张照片已充分证明,我们老两口从结婚到现在确实有夫妻相,也有人说:从长相看不仅有“夫妻相”还有“兄妹情”呢。2002年,我们夫妻俩曾被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老干部局、市妇联、老年人体育协会评选为“济南市恩爱夫妻健康形象大使”。2007年,我们夫妻俩荣获“最佳才艺的金婚老人奖”。礼品介绍

即日起,凡是选登见报的照片,送济南市民族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贵宾体验卡两张。

济南市民族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包含中医把脉、督脉大灸、固元神灸、中医点穴、中医调理、经络疏通、整骨调理、氧动力结肠水疗、藏医药浴、蓝氧细胞浴、紧肤塑身、青春保鲜、男性神经激活等治疗。

营业时间:9:00——21: 00(周六周日、节假日正常开业)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马鞍山路2号南郊宾馆院内蓝色大厅南临二楼

本组稿件采写记者 王楠 兰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突出18个重点行业领域

    W020160308632029365471.jpg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人流、物流集中,群众性活动增多,安全生产任务繁重。记者从省政府安委会获悉,从现在起到明年4月底,我省将突出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18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动员和引导企业开展自查。[详细]

    12-08 09-12大众日报
  • 山东将13项零散资金统一为社会福利救助资金

    t01cef563a97a31384c.jpg

    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孤儿和困境儿童等救助资金来源不同、分布零散的问题,山东省财政近日专门出台《山东省社会福利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详细]

    12-08 09-12新华网
  • 济南新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初步设计 公交站含17条线路

    57189c7636a37.jpg

    为未来重要的交通枢纽,济南新东站及配套的设计建设情况备受关注。据悉,针对市区交通的公交、出租、客运站等设计问题,是由济南市交通规划部门提出建设需求,由相关部门设计,整个方案设计过程均需反复论证修改。[详细]

    12-08 09-12济南时报
  • 稳楼市放大招!青岛土地出让首现“熔断”机制

    146422483557464c43d8b50.jpg

    7日,青岛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管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月底将拍卖7宗土地。还有2宗土地,一宗是位于黄岛区世纪大道南、圣元路东的纯住宅用地,土地面积31120平方米,容积率1.9,起始楼面地价1649元/㎡,起拍总价逾9700万元。[详细]

    12-08 09-12齐鲁壹点
  • 家门口就能买火车票 山东开启“智慧春运”

    今天,淄博市齐商银行营业厅率先推出铁路自助售票机走进社区银行网点,市民可以在机器上自助操作购票或取票,拉开了山东铁路部门启动“智慧春运”的序幕。[详细]

    12-08 11-12大众网
  • 斥资千万!鲁西地区最大IMAX影城即将启幕(图)

    12月5日,由信发嘉盛商业体协助投资的九州华夏国际影城在聊城茌平正式揭牌,一个拥有鲁西地区最大的金属银幕魔幻影城即将亮相。九州华夏国际影城总经理张锐山介绍,影城采用当今电影工业最先进的放映设备及数码音响,为电影爱好者们带来真正的极致享受。[详细]

    12-08 11-12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