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波雾霾来袭!聊城德州发红色预警明起单双号限行

2016-12-15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洋

  大众网济南12月15日讯 又一大波雾霾在路上了!大众网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由于扩散气象条件转差,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将出现持续性雾霾天气,直至21日夜间开始消散。山东部分地区也将受到影响,目前聊城、德州两市已发布红色预警,明天两市将对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

截至15日下午17:00,山东空气质量呈现“夹心”的情况,泰安、济宁、菏泽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 

  截至15日下午17:00,山东空气质量呈现“夹心”的情况,西边紫、中间黄、东边红配绿。17市中,泰安、济宁、菏泽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聊城、枣庄、青岛中度污染,潍坊、日照、临沂轻度污染,德州、济南、滨州、东营、淄博、莱芜为良好,烟台、威海为优继续领跑。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预计16日夜间起,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逐渐转差,将出现持续性雾霾天气,部分地区有重度霾。直到21日夜间开始,雾霾才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未来24小时,全国大部降水较弱,仅在川西高原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中南部、贵州西部和北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

  目前,省内已有聊城、德州两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1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环保局获悉,预计12月16日至21日聊城的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两天以上的严重污染。因此聊城将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决定于12月16日0:00起启动I级响应措施。根据该响应措施,聊城将于16日零时起,实施全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同时,记者从德州市环保局获悉,未来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严重污染。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德州决定从12月15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16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要求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城市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中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等。

  此外,济宁市也发布通知,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预警。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济宁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严重污染。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县市区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严厉打击企业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企业及燃煤设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并督促市直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抓好落实,保障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加大创业平台建设 高校创业教育不低于32学时

    11.jpg

    日前,省人社厅下发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通知》精神,决定从2016年起在全省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详细]

    12-15 07-12齐鲁晚报
  • 赞!年内医保实现全国联网,异地就医将能直接结算

    11.jpg

    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已在上周通过初步验收,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也同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 [详细]

    12-15 07-12生活日报
  • 济南重拳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10余条旅游线路被下架

    11.jpg

    12月14日,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市旅发委传达了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关于整治不合理低价游活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前期我市不合理低价游整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了集中安排。 [详细]

    12-15 08-12济南日报
  • 济南三天内俩女学生自杀!正值青春时,为何想不开?

    11.jpg

    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一的19岁女孩陈梦雪,在学校门口上了一辆车后便失联了。13日下午,女孩的尸体在学校附近树林里被发现,警方初步判定其系服药自杀。12月14日凌晨,德州学院化学系一大三女生从宿舍楼六楼跳下身亡,早晨7时许被保洁人员发现,并随后报警。短短两...[详细]

    12-15 16-12齐鲁晚报
  • 济南11月水环境济阳最好高新最差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11月份,济南水环境综合指数最好的是济阳县,最差的是高新区。全市61个断面中有38个断面达标,济阳和商河考核断面全部达标。 [详细]

    12-15 17-12大众网
  • 济南民政系统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今天上午,济南市民政局举行了全市民政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济南市儿童福利院董媛媛、莲花山殡仪馆田绍奎、济南战役纪念馆邵和谦、济南殡仪馆辛沙沙、济南军休合唱团张蕾、回民殡葬服务站王志伟6名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作了先进事迹报告。[详细]

    12-15 17-12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