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聆听红歌感受红色情怀

2016-12-19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陶婷

  大众网讯(记者 陶婷)“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咪嗦啦咪嗦啦嗦咪哆来,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沂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整齐洪亮的歌声又传遍整个景区。12月17日,“品东韵齐鲁 游好客山东”2016融媒体采风行大型采访采风团走进沂南,到达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尚未走进园区,记者便感受到了这里的红色情怀。

  “我们这里拍摄过《沂蒙》、《斗牛》、《红高粱》、《铁道飞虎》等180余部影视剧。”面对来自全国的近70位融媒体记者,山东广汇集团总经理李熙鹏无不自豪地介绍道。据了解,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是2008年随着电视剧《沂蒙》等红色影视剧的拍摄,逐步建立和发展起来的。8年来,集团先后投资7.8亿元,初步打造成集影视拍摄、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艺术创作、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旅产业基地,2012年已被国家旅游局授予4A级旅游景区,被认定为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评为中国第三批传统村落,2015年被评为“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位于沂南县常山庄村,这里完好保存了抗战时期的古村风貌,采风团的媒体、旅游达人更是赞不绝口。“这个地方太有特色了,这里不但有古村落,而且还是中国人民抗战的根据地。现在,这里不但成了旅游景区,而且还能在这里拍摄电影,是个非常有特色的地方,今后我还要来这里,并介绍朋友到这里来游玩。”采风团的记者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山沟里还藏着这么有特色的景区。

  在红色影视基地里,你不仅可以参与影视拍摄,接受红色教育,还可以体验沂蒙乡村民俗,绿色休闲养生。据了解,景区已建有山东沂蒙红色写生基地酒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服务中心两大酒店,可同时接纳千余人住宿。

  “融媒体山东行活动走进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是对我们景区最大的认可和支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精心策划丰富旅游产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我们衷心的希望,能和更多的融媒体加强合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旅游新形象。”李熙鹏表示,2017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将立足沂南西部山区良好的自然生态,以红色为魂、产业为根、影视为表、旅游为核,进一步建设集“红色教育、影视拍摄、乡村旅游、文创产业”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特色小镇,大力发展体验式红色培训教学,把红嫂家乡旅游区打造成与井冈山、西柏坡、延安等知名红色景区一样具有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红色经典景区。按照习总书记要求,把沂蒙精神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以红色旅游发展带动革命老区人民致富增收。

  唱一首红歌,吃一口煎饼,听老人们讲当年的抗战故事,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感受沂蒙红色精神,体验最真实的沂蒙生活。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迈地铁时代!青岛3号线全线通车,7市已有轨交规划

    置顶1.jpg

    12月18日,乘客乘坐青岛地铁3号线列车。最大车站9万平米:3号线埋深最大车站为君峰路站,埋深达15.7米,站台地面到站外地面深度为29.97米;规模最大车站为青岛北站,建筑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详细]

    12-19 12-12齐鲁晚报
  • 山东2017年美术统考拉开大幕 素描画鸽子难坏考生

    置顶2.png

    “今天的考题有点出乎意料,以前没大练过如何画动物。”今天中午,参加2017年山东美术联考的济南考生小李走出考场后便向一旁的父母直摇头。原来,在上午的素描考试中,如何将一个鸽子标本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考卷上,难坏了不少考生。好在下午的色彩考试中没有考察生...[详细]

    12-19 12-12大众网
  • 雾霾笼罩全省,山东6市严重污染9市重度污染

    置顶4.jpg

    新一轮雾霾来袭,山东继续飘“紫”。截至今天上午,全省17市中已有6市达到严重污染水平,其中聊城、菏泽AQI指数突破400;9市为重度污染。目前,省气象台已发布霾橙色预警。[详细]

    12-19 12-12大众网
  • 北绕城仨月为济南人至少省了百万通行费 其他三线何时免?

    置顶3.jpg

    2016年9月,绕城高速北线对鲁A、鲁W、鲁O客车实行免费。东线北起济青高速小许家立交桥、南到港沟立交,有郭店、济南东、港沟3个出口,1999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并开始收费。南线之前由省公路局委托济南市公路局收费和管理,目前已经整体划归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管理。[详细]

    12-19 12-12济南时报
  • 明年元旦起 列车上、出站前丢车票可挂失补办

    12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详细]

    12-19 14-12齐鲁晚报
  • 临沂检验检疫局检查熏蒸库 169个隐患被整改

    近日,临沂检验检疫局组织对辖区出境竹木草柳制品企业熏蒸库进行集中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临沂检验检疫局督促有关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限时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避免发生安全质量事故。[详细]

    12-19 14-12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