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年美术统考拉开大幕 素描画鸽子难坏考生

2016-12-18 2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12月18日讯 “今天的考题有点出乎意料,以前没大练过如何画动物。”今天中午,参加2017年山东美术联考的济南考生小李走出考场后便向一旁的父母直摇头。原来,在上午的素描考试中,如何将一个鸽子标本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考卷上,难坏了不少考生。好在下午的色彩考试中没有考察生僻的物体,也让考生们松了一口气。

  素描考动物标本,要表现出鸽子的神态

  “石膏体1个、鸽子标本1个、硬皮书1个、郁金香花2枝、纸卷1个、电子表1个、苹果1个、衬布1块。”对于2017年山东美术联考出了这样一份素描题目,济南艺术学院考点的考生们走出考场时,很少有人面带笑容。“鸽子我没画过,在素描中也很少画动物。”上午11点30分,走出考场的济南考生小李告诉记者,除了鸽子外,其余单体都是练了很多遍的,难度不大。

  在看过考试题目后,有美术培训学校老师直言,这份考题确实很有难度。“像石膏体、纸卷、书,考生们平常都经常练,画起来应该得心应手,但鸽子确实不好表现,如何将鸽子表现的传神对考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此外,这位老师还告诉记者,如何能将石膏体、鸽子标本、苹果、郁金香花这些看似不搭边的单体组合在一起,也非常考验考生的智慧。

  色彩难还是易?考生、教师反应不一

  与上午素描考试后考生普遍喊难不同,对于下午的色彩考题,考生们直言基本都在预料之中。“茶壶1把、小木凳1个、胡萝卜4个、切菜板1块、菜刀1把、鱼1条、萝卜1个、小西红柿若干、围裙1件。”考生小张告诉记者,虽然没有画过一模一样的考题,但是这些单体每个都练过很多遍,对他来说简直是太容易了。

  不过在得知这份考题后,济南东部一家美术培训学校的老师却觉得这份考题比上午的素描还要难。“茶壶属于浅色系,非常不好画,而且木凳和菜板同属于纯度较低的物品,区分起来难度很大。”这位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像鱼之类的单体考生画过多遍,但是很多考生缺乏表现鱼质感的能力。

  该老师表示,这份色彩考题要求考生画面色调靓丽,而且要灵活多变的处理试卷。“如果考生缺少理解和造型功底,是很难得到理想分数的。”

  2017年美术校考大年初九开始

  统考结束后,考生们接下来就应该全力以赴地筹备美术校考了。记者了解到,2017年山东省美术类专业校考将于2月5日(大年初九)拉开大幕,持续到2月18日结束。值得注意的是,专业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017年1月12日,截止时间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3天。

  美术类除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外,其他高校均不得在山东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

  和往年一样,2017年山东省艺术类校考将继续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点。省外院校来山东省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必须在山东省统一设置的考点进行,且每个院校只能在山东省设置的考点中选择1个考点进行1次专业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未达到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类专业校考,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山东省也不承认其校考成绩。此外,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迈地铁时代!青岛3号线全线通车,7市已有轨交规划

    置顶1.jpg

    12月18日,乘客乘坐青岛地铁3号线列车。最大车站9万平米:3号线埋深最大车站为君峰路站,埋深达15.7米,站台地面到站外地面深度为29.97米;规模最大车站为青岛北站,建筑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详细]

    12-19 07-12齐鲁晚报
  • 山东2017年美术统考拉开大幕 素描画鸽子难坏考生

    置顶2.png

    “今天的考题有点出乎意料,以前没大练过如何画动物。”今天中午,参加2017年山东美术联考的济南考生小李走出考场后便向一旁的父母直摇头。原来,在上午的素描考试中,如何将一个鸽子标本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考卷上,难坏了不少考生。好在下午的色彩考试中没有考察生...[详细]

    12-19 07-12大众网
  • 雾霾笼罩全省,山东6市严重污染9市重度污染

    置顶4.jpg

    新一轮雾霾来袭,山东继续飘“紫”。截至今天上午,全省17市中已有6市达到严重污染水平,其中聊城、菏泽AQI指数突破400;9市为重度污染。目前,省气象台已发布霾橙色预警。[详细]

    12-19 11-12大众网
  • 北绕城仨月为济南人至少省了百万通行费 其他三线何时免?

    置顶3.jpg

    2016年9月,绕城高速北线对鲁A、鲁W、鲁O客车实行免费。东线北起济青高速小许家立交桥、南到港沟立交,有郭店、济南东、港沟3个出口,1999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并开始收费。南线之前由省公路局委托济南市公路局收费和管理,目前已经整体划归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管理。[详细]

    12-19 12-12济南时报
  • 济南竟有超2000辆高仿出租车!闹市街头横行拉客

    市中交警查获一辆“李鬼出租车”,计价器、车顶灯一应俱全,车牌套用的是正规出租车牌。这些高仿车司机很多都是原来的出租车司机,他们摸准了晚上没有客管中心的稽查人员的规律,所以大摇大摆拉客。[详细]

    12-19 12-12生活日报
  • 孙村都成了济南次中心,以后那里房价会飞上天吗?

    在日前召开的济南市务虚大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表示,未来济南城市布局要发展一个主中心、一个副中心、5个次中心,12个地区中心,以及卫星城。按照片区详规,将来的目标是打造依山傍水、产城融合的魅力新城;高新产业集聚的示范新城和高效自主创新的智慧新...[详细]

    12-19 12-12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