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赛北方队险胜 丁彦雨航荣膺MVP

2017-01-09 07:1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他投得挺好的,给人家篮筐都修了。”

  1月8日上午,在全明星赛前官方训练中,北区首发中锋韩德君如此调侃着队友郭艾伦。前一天,郭艾伦在三分球预赛失准,只投中12分排名垫底。如果说NBA全明星是一个大秀场,那CBA全明星更像是一次假期中的聚会。翟晓川与丁彦雨航这对人气CP,就一起吃饭、一起参加活动、一起作为北区首发亮相。赛前,南北区十位首发以与众不同的方式登场,顾全扮演007,刘晓宇漫步“上海滩”,韩德君客串“拳王”,马布里则提笼架鸟。

  比赛伊始,两队的跳球人为郭艾伦和刘晓宇,大个儿暂时靠边站。不同于此前一天星锐队的手感冰冷,两支正牌全明星一直手感滚烫,前5次三分投射,几位射手都是弹无虚发——甚至包括南区首发中锋王哲林。

  第一节的首个爆点发生于王哲林与郭艾伦的对位,福建队中锋上演一条龙好戏,而郭艾伦也不甘示弱,逼迫前者出现失误。论三分手感,上海哔哩哔哩核心弗雷戴特当仁不让,他的三分越投越远,犹如CBA库里一般存在。至于北方队一边,已经因伤缺阵多场常规赛的翟晓川发挥不错,他连连得分,成为北方稳定的得分点。

  上半场结束,北区明星以69比66领先南区明星。北方队方面,翟晓川和丁彦雨航各得14分,郭艾伦11分,周琦7分。南方队这边,弗雷戴特17分,亚布塞莱13分,顾全12分,邹雨宸8分。

  中场休息环节,技巧挑战、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纷纷上演最终决赛,新疆队的王子瑞(36.6秒)拿下技巧冠军,上海队的弗雷戴特(22分)斩获“三分王”,前一天荣膺星锐赛MVP的孙铭徽(100分)则成功加冕“扣篮王”。

  第三节开始后,北区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郭艾伦和哈德森拿过翟晓川的接力棒,频频得分。南方明星并没有被甩开,上海队的两位外援各自发威,还上演了空中接力,弗雷戴特27分,亚布塞莱24分。待到第四节开打,南区明星连续得分,顺势把比分反超,虽然防守强度有所增加,但两队得分依然轻松。距离比赛还有6分钟结束时,南区已经以130比124领先。

  决战时刻,北方队连续飙中3分,两队134平。随后,弗雷戴特上篮得手,哈德森3分还以颜色。最后两分钟,两队144战平,顾全三分投中,南区再次超出。但凭借丁彦雨航的关键得分,北方最终以149比147胜出,这位近期状态火爆、是役拿下31分的本土选手,成功带走了MVP奖杯。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7321万元!山东灾民冬春期有保障了

    据人民网人民电视1月8日报道,山东省财政部门近日统筹中央补助资金急拨春荒款7321万元,用于帮助各地解决冬令春荒期间受灾群众的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问题。人民网人民电视是援引央视的消息来报道山东统筹资金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产问题的。[详细]

    01-09 07-01新锐大众
  • 中科院院士郝芳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

    1月6日,记者从教育部人事司获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副校长郝芳被任命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山红红在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期间,还完成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搬迁,从此,石油大学便与青岛结下了不解之缘。[详细]

    01-09 07-01半岛网
  • 女子携管制刀具进济南西站被查获,称寺庙买刀保平安

    近日,一女子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济南西站,被济南西站派出所民警查获。听罢,一向胆小又祈祷平安的潘某二话没说,即刻购买了一把放在身上。近日,潘某要到济南西站乘坐高铁前往老家,自然在寺庙购买的那把管制刀具也被其随身携带。[详细]

    01-09 07-01齐鲁晚报
  • 选出“新掌门”,省戏剧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新主席上任

    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山东省杂技家协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张积强、孟燕分别当选新一届省剧协、省杂协主席。省杂技家协会:孟燕当选为主席,王力、孙永芬、邱军、孔凡涛、孟兆庆、张治国、姜兴祥、姚建国、赵鹏、侯阿曼、卢立新当选为副主席,孙文艳、张云峰、张佳楠、...[详细]

    01-09 07-01新锐大众
  • 治霾治堵出重拳 王文涛详解“济南两年有看头”

    “‘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是一个长期的奋斗目标,实现‘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是我们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去年,济南确立了“433”的工作体系,今年根据发展需要,增加了“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项重点任务...[详细]

    01-09 07-01新锐大众
  • 山科大获亿元资助 研发的新能源电池或取代锂电池

    8日,记者从山东科技大学获悉,该校引进的“铝离子动力和储能电池团队”获批青岛市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成为青岛市首批引进的2个顶尖人才团队之一,将获得1亿元财政综合资助。[详细]

    01-09 07-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