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东站片区将启动道路施工,18条道路可进出

2017-01-11 07:2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皇

  10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了济南市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进出场道路施工、监理招标信息。此次招标的未来新东站进出场的18条道路总长度约39.21公里,施工时间约300天。这18条路将是市区进出新东站的通道,新东站片区的路网将得到大提升。招标信息显示凤凰路或将与规划的枢纽西进场路相接,通往新东站。

  新东站片区

  要开始修路了

  10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了济南市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的18条进出场道路相关招标信息。这18条路包括济南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的枢纽西进场路、枢纽东进场北路、枢纽东进场南路、站南路、南环路、站东路、凤凰路、滩九路、北环路、站北路、站西路、公交保养基地联络道、田园大道、开源路、坝王路、龙东路、龙西路、钢化北路共18条道路,工程规模约39.21公里。

  这18条道路都将成为进出新东站交通枢纽的道路,这也意味着新东站片区启动了道路施工方面的工作。这些路的建设将极大提升济南城市东北区域的路网。目前新东站片区济钢以西、工业北路以北、王舍人街道冷水沟附近,路网破碎,南北勉强可以找到5条贯通的道路,东西向则没有贯通道路。此次新建的18条路将弥补该片区的路网短板,将新东站片区真正“拉”进市区。

  凤凰路未来将成

  东城贯通南北大动脉

  此次招标的具体的标段信息显示,枢纽西进场路有一段下穿凤凰路的部分,枢纽西进场路未来有望与凤凰路相交或相接。目前,凤凰路工业北路至田园大道段已经打通,实现通车。若将来通往新东站,这条东城除二环东路和东绕城高速外的南北主干道将真正成为贯通南北的一条主动脉。

  2016年10月下旬,工业北路至规划的田园大道之间的凤凰路已经实现了通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摄

  2016年10月下旬,工业北路以北的凤凰路打通后,南接工业北路,北至规划的田园大道。目前凤凰路旅游路至中林路段、工业北路至规划的田园大道段都已贯通。凤凰路旅游路继续向南、中林路与工业北路之间都在加紧推进,未来将实现南北贯通。实现与济南新东站直通后,凤凰路将真正具有东城大动脉的“实力”,连接新东站与济乐高速连接线、工业北快速路、经十路、二环南快速路等交通大动脉。道路周边万象新天小区住户、济南第三人民医院就医人员出行都将得到改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