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龙卡杯第七届“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摄影大赛年赛评选揭晓

2017-01-11 20:11:31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1月11日讯 (记者 杜典) 11日下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建行龙卡杯第七届“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摄影大赛三、四季度季赛和年赛评选落下帷幕。此次摄影大赛评选活动,邀请了主办方领导及相关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初选、复评、终选等多个环节,先后评出三、四季度季赛和年赛获奖作品。

在季赛作品评选中,路军的《多彩沂蒙》等2幅作品获得三季度季赛一等奖,刘秋艳的《蓝天下》等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张仲毅的《春之韵》等8幅作品获得三等奖,洪晓东的《后台》等20幅作品获得优秀奖。王平的《读书人》等2幅作品获得四季度季赛一等奖,武建新的《亲情》等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路军的《自驾》等8幅作品获得三等奖,纪军的《桃李杯剧照》等20幅作品获得优秀奖。

参加年赛评选的作品为2016年四个季度所有获奖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备受关注的年赛获奖作品最终产生。王平凭借《读书人》成为本届赛事最大赢家,将特等奖揽入怀中。路军的《多彩沂蒙》等2幅作品斩获一等奖,赵俊然的《聚光灯下的舞者》等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张言哲的《梵高稻田》等8幅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30幅作品获得优秀奖。

评选结束后,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贺良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本届大赛年赛特等奖颁给了王平的《读书人》,这张照片拍摄了一个常见的书店场景,路上行人匆匆,但主人公在安静地读书。虽然这幅作品拍摄难度不大,但表达的主题却反映出大多数现代人不能沉下心学习的浮躁心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侯贺良表示,一个摄影赛事品牌得到认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中国山东网能连续七年成功承办“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摄影大赛,实属难能可贵。随着山东摄影艺术的繁荣发展,摄影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就是最好的证明。

“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摄影大赛作为一项常设赛事,在展示山东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建设成就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让世界了解山东,让山东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闪亮名片。2017年,由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赞助支持的第八届“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摄影大赛已正式拉开帷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2016年山东2000余名县市领导干部纪委“过堂”!

    11.jpg

    2016年以来,在中央纪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详细]

    01-11 07-01大众日报
  • 堵城争霸,2016全国最拥堵城市济南排第一!因为修路

    11.jpg

    2016年度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前4个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都超过2.0,也就是说,这些城市因交通拥堵而造成通勤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济南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2.173,平均车速19.89公里/小时。 “首堵...[详细]

    01-11 08-01齐鲁晚报
  • 过年啦!北上广返鲁人数最多 山东人出行仍爱闯关东

    11.jpg

    2017年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日均33.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1.9%。根据360浏览器提供的数据,山东铁路客流最大目的地为黑龙江,其次是吉林、河南、湖北、辽宁等地,北上广返鲁人数最多,最大的客流目的地为菏泽。 [详细]

    01-11 07-01生活日报
  • 济南机动车数量年底或破200万大关 可绕绕城高速92圈

    11.jpg

    1月10日,济南交警支队通报称,2016年,全市共新增机动车25.8万辆,机动车总保有量达到182.4万辆,预计2017年年底机动车将达到或超过200万辆。济南治堵不会实行针对汽车的限购限行政策,机动车突破200万辆大关后,对济南城市发展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尤其是对城市交...[详细]

    01-11 21-01济南时报
  • 组图:揭秘青岛第四公园 街心公园变金融聚集地

    对于第四公园这个地名,老一辈青岛人可能还有印象。《青岛市志·园林绿化志》记载,青岛第四公园建于日本第一次侵占时期,位于中山路、曲阜路、河南路、肥城路之间街心,是一片比较方正的街心公园。[详细]

    01-11 22-01青岛新闻网
  • 青岛第一份! 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蓝皮书发布

    11日,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青岛市科技技术信息研究院和青岛千帆创业学院共同发布了《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蓝皮书(2016)》。[详细]

    01-11 22-01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