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继续执行限贷限购 济青要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

2017-01-16 08:0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4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山东坚持因城因地施策,调控房地产市场,济南、青岛以及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

  山东房价涨幅低于全国

  据介绍,目前全省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4个月,处于合理区间。去年,我省一手抓促消费、去库存,一手抓控房价、防泡沫。去年9月份以来,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强化市场调控,令行禁止、迅速行动,济南先后3次出台调控政策;青岛坚持精准调控平价走量,房价过快上涨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前11个月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均价5858元,同比上涨4.8%,远低于全国平均增幅。

  2017年,我省住建系统实施七大行动,首先就是“百姓安居行动”。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准确把握住房居住属性,统筹处理好市场和保障的关系,一手抓调控、稳市场、防风险,一手抓棚改、推旧改、惠民生。

  双向调节防止暴涨暴跌

  坚持分类指导、因城因地施策,济南、青岛等热点和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价销售等措施,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其他城市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有序推进商品住宅去库存,积极化解非住宅库存。防止商品房交易量和价格暴涨暴跌。

  在住房保障方面,2017年棚改开工任务76.36万套,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数量不低于16.73万套。新增公积金缴存职工100万人,新增缴存额1000亿元,个贷率提高至85%,接入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1900个项目,惠及居民65万户。

  我省提出,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要实行供需双向调节,支持刚性改善性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将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9-16个月合理区间,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幅。

  新增1.1万辆公共自行车

  我省提出开展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全面启动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综合调查评估。集中力量抓好扬尘治理、黑臭水体整治、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等三大问题。

  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济南、青岛新建108公里轨交,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等市尽快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全省开工建设17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新增海绵城市200平方公里。全面做好快速路建设,新增1.1万辆城市公共自行车,全面启动公共停车场建设。

  (生活日报记者 赵国陆)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打响治违攻坚战:累计拆除1715万平方米

    置顶1.jpg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2016年底各地完成违法建设排查摸底;2017年,要治理完成60%。目前,我省各地、各部门陆续打响治违战役。如何打破违法建设背后裹挟的经济利益,打破“治而复乱”的怪圈,真正拆出空间,拆出秩序?本报今天起开设专栏,持续关注治违的进展、做法和经验。[详细]

    01-16 08-01大众日报
  • 2017继续执行限贷限购 济青要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

    置顶4.jpg

    14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山东坚持因城因地施策,调控房地产市场,济南、青岛以及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济南、青岛新建108公里轨交,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等市尽快完成前期...[详细]

    01-16 08-01齐鲁壹点
  • 济南破局垃圾围城:垃圾量10年翻倍 处理厂“消化不良”

    置顶2.jpg

    1月12日,历下区城管局环卫管护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试点暂停和垃圾混装带来的质疑。1月12日,济南市城管局废弃物处理处高秋霞给的最新数据称,目前济南的垃圾年均增速已达8%至10%之间。[详细]

    01-16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市区将迎节前大堵车!这几个地方最好绕行

    置顶3.jpg

    13日春运开始,14日、15日,济南迎来春运后首个周末。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市区并没迎来大面积道路拥堵状况。不过以往周末拥堵的市中心商圈周边,以及综合批发市场附近道路压力持续很大,高架路部分路段拥堵。交警预测,节前大堵车将从16日开始,持续一周。 [详细]

    01-16 08-01生活日报
  • 春节临近,迎胜派出所加大治安巡逻力度

    为深入推进辖区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市区公安机关“冬春季”攻势工作要求,迎胜派出所在辖区龙潭路、天外村、市政广场、中心医院、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旅游区域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全警全力、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工作目标。确保辖区...[详细]

    01-16 12-01中华泰山网
  • 游泰山想购票?微信号全搞定

    1月16日,“智慧泰山”微信服务号正式上线运营,四大板块十余项功能,将进一步推动泰山景区及泰安市信息产业与旅游产业相互促进发展,引领智慧旅游产业新模式。[详细]

    01-16 12-01中华泰山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