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押金没法退 东营车主质疑岳海车贷通

2017-01-18 15:07:00 来源: 山东电视台 作者:

贷款押金没法退 东营车主质疑岳海车贷通

  前段时间,东营的几位车主给记者反应,他们2013年的时候分期贷款购买了不同的车辆,但同时在一家名为岳海车贷通的担保公司办理了贷款业务,并且缴纳了几千元的押金。当时公司承诺,贷款结清后,接着退还押金。可如今贷款还完了,这押金却退不了了。

  商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岳海车贷通东营办事处办理的分期购车业务。除了几千元的手续费外,还被要求缴纳了两千元的续保押金。然而,当商先生还完贷款准备退押金的时候,却被告知公司没钱,押金退不了了。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岳海车贷通东营办事处竟然关门了。

  根据粗略统计,仅在东营地区,遭遇押金无法退还的车主多达上百人。无独有偶,相隔百里之外,来自滨州的雷先生也遭遇了同样的经历。雷先生当时交个2500元评审费,3500元的续保押金,现在把钱已经还完了,押金却不给退。雷先生说,当时还贷的三年内也都是在其指定的保险公司买的车险,并未违约。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地很多地区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涵盖东营、滨州、莱芜、淄博、泰安、临沂、威海、烟台等地,人数众多,涉及金额庞大。

贷款押金没法退 东营车主质疑岳海车贷通

  车主维权群里的一个截图

  这是车主维权群里的一个截图,有的欠款四千多,有的三千多,最少的也两千左右。为了讨要押金,记者跟随滨州的雷先生来到他当时买车的4S店进行咨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续保押金跟他们4S店一点关系都没有。当时这笔钱是交到了岳海车贷通公司那边,建议去滨州的力通别克4S店去看看,因为那是同一个老板,曾经有车主从那里拿到过退款。力通别克4S店的员工说,不退押金的原因只有一个:公司没钱。工作人员说,目前这里只负责别克车的处理。随后,记者来到了岳海车贷通位于滨州的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只能给车主先行登记,然后等着公司一批批退款。而车主告诉记者,这就是在拖延,很多人都已经来登记了,但依旧没听见任何退款的消息。

  为了弄清事情的原委,询问押金何时退还,记者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又赶往了泰安岳海车贷通总部。在泰安市岱岳区的保利宾馆,记者又遇到了同样前来要钱的几位车主。上到19楼,岳海车贷通的办公室早已经人去楼空,在门口的墙上记者看到了一份《续保押金解决方案》,方案中指出,由于公司经营不善,遇到暂时的资金困难。

贷款押金没法退 东营车主质疑岳海车贷通

贷款押金没法退 东营车主质疑岳海车贷通

  续保押金解决方案

  同时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一种是登记后等着,公司筹措资金后按顺序退款;第二种是可以兑换保险代金券,但每次限用1000元;第三种则是可以领取汽车保养代金券,需要到指定的维修保养地消费。

  同时记者在另一处发现一份通告,告知办公地点已经搬至10楼的1003室。记者根据门口的指引,与几位车主一起,辗转又来到了岳海二手车车间,在车间二楼见到了几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目前只能等额转换为保养或者保险,想要钱就只能等着。

  眼看退钱无望,不少车主只能纷纷转成了车辆保养。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很无奈,目前牵扯到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欠款更是数目惊人。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山东2016“气质”成绩单出炉 德州获年度改善冠军

    置顶1.jpg

    2016年度“气质”考核结果出炉:全年省级财政共向市级发放生态补偿资金2.72亿元;第一季度济宁、枣庄两市,第二季度威海、潍坊、日照、青岛四市,因“气质”同比恶化共向省级上缴生态补偿资金885万元。其中,德州“气质”全年改善最大,累计获得省级奖补2710万元,摘得年...[详细]

    01-18 11-01大众网
  • 济南掀起最严禁停风暴 市区禁停道路将增加至50条

    置顶2.jpg

    (崔健 摄)  据悉,济南市交警部门近日将新增20条禁停道路。王宗岩说,要想真正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仅仅靠增建停车场并不够,还需要市民出行方式、出行理念的转变。在共享单车的运营方面,永安行与芝麻信用联合推出了“免押金扫码租车”服务,芝麻信用评分600...[详细]

    01-18 08-01济南日报
  • 从早堵到晚!节前济南“全天堵”,或将持续一周

    置顶3.jpg

    “半个小时了,还在舜耕路上堵着,开车基本是一步一挪。济南交警官方微信发布的突发路况显示,不只是路面道路拥堵加剧,高架路上也是拥堵严重。高架路上基本全天都没有了交通平峰,部分临近高速上桥口以及客运场站的路段更是拥堵严重,压车长达三四交警预计,节前的...[详细]

    01-18 08-01齐鲁壹点
  • 山东旅游再升级:推全省厕所APP 六大景区要冲5A

    置顶4.jpg

    在《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中,首先提到的是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为抓手,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特别提到加快旅游目的地建设,支持济南千佛山、青州古城、威海华夏城、青岛啤酒博物馆、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微山湖旅游区等创建5A级景区。[详细]

    01-18 08-01齐鲁晚报
  • 山东定下“小目标”:今年要拉动旅游消费9000亿元

    来自会上的信息显示,针对一些困扰旅游业多年的问题和痼疾,山东旅游有望在今年率先探索出一条路子来。据介绍,今年开始山东将以诚信购物环境的建设为核心大力推动旅游购物相关指标的改善,通过率先在国内打出招牌,吸引国人来山东放心购物。[详细]

    01-18 15-01大众日报
  • 俩男子偷120多副车牌获利超万元 还敢留微信号索红包

    近日,历下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作案的两名小伙子仅在一个多月内,就盗窃车牌120多副,敲诈40余笔,获利超万元。通过对被盗车牌车主询问,民警掌握了嫌疑人使用的两个微信号码。[详细]

    01-18 15-01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