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跨省“飞针盗狗”团伙德州落网 遭射杀家犬10多秒死亡

2017-02-13 21:49:35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张建 王蕾

1

齐鲁网2月13日讯(德州台 张建 王蕾)在德州宁津大曹村一处空闲院落内,三名涉嫌跨省盗狗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弓弩一只,毒针20余支,在犯罪嫌疑人乘坐的车辆上民警们还发现了13条已经死亡的家犬,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是他们当天凌晨在村里盗杀的,弩和毒针是他们主要的作案工具。

2

在德州宁津大曹村一处空闲院落内,三名涉嫌跨省盗狗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弓弩一只

3

在德州宁津大曹村一处空闲院落内,三名涉嫌跨省盗狗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弩和毒针是他们主要的作案工具。

德州陵城公安分局民警周玉峰称:“当到了这个地方以后,他们就用随身携带的弓弩以及盛有毒药的毒镖对家犬进行射杀,射杀以后家犬一般会在10多秒,最多不会超过20秒的时间内死亡,然后再有人下车将家犬抬到车上,总共加起来也就一两分钟的作案时间。”

6

经调查,这些毒狗肉被用于制作狗肉熟食。

致使家犬死亡的毒针中含有一种名叫氯化琥珀胆碱的制剂,伤害性极大。经调查,这些毒狗肉被运到了聊城高唐、济南平阴等地,用于制作狗肉熟食。这些被毒针射杀的狗,体内带有一定毒性,人如果食用后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这也是一种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该作案团伙共有8人,自2016年5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河北景县、吴桥、德城区、宁津、平原等多地,利用网购的弓弩、毒针等工具射杀家犬,共计作案80多起,目前8名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

  韩薇、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