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今年山东全省17市有望全部实现公交卡互联互通

2017-03-03 07:2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2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17市交通一卡通有望全部实现互联互通。届时,济南市民拿着公交卡,就可在全省范围内乘坐公交车和轨道交通。

  按照交通运输部安排部署,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到2018年,全省17市交通一卡通全部实现互联互通。

  截至目前,青岛、枣庄、临沂、威海、德州和菏泽6市已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烟台、淄博、泰安3市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系统、机具等测试工作,近期交通运输部将下发正式密钥;济南、滨州2市已向交通运输部申领交通一卡通二级商用密码,正在等待正式批复。

  (生活日报记者 王健)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走在全国前列 去年山东40余万贫困患者获救治

    置顶1.jpg

    对于贫困家庭来说,罹患疾病尤其是重病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悲剧。日前我国颁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提出到2018年年底前,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的儿童白血病等7中大病进行集中救治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详细]

    03-03 08-03新锐大众
  • 山东农民工2420万人 去年月均工资3491元

    置顶1.jpg

    从近三年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情况看,外出农民工人均月收入增速继续放缓,但放缓速度呈逐年缩小趋势。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外出农民工人均月收入增速分别比上年回落了3.3、2.5和1.6个百分点。[详细]

    03-02 08-03大众日报·山东榜单
  • 解决中小学大班额 济南去年新增学位55665个

    置顶2.jpg

    去年9月,济南市审计机关对全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强化岗位聘用,教师队伍管理更加规范,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聘用合同管理,加强教师的工作考核,建立教职工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竞争性用人机制,激发中小学人才活力。[详细]

    03-02 08-03舜网-济南时报
  • 汽车票实名首日多数人称不习惯,其实这24种证都好使

    置顶4.jpg

    继飞机票、火车票后,长途汽车票实名制也开始了。在青岛汽车总站候车厅,不少旅客都是拿着公安机关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来购票和审验身份信息。孔航还表示,实行实名制后,旅客不要在站外乘车,没有实名制车票被行业主管部门或公安部门发现将面临处罚。[详细]

    03-02 08-03齐鲁壹点
  • 火海中“秒救”被困司机 济南平民英雄被央视“点赞”

    置顶3.jpg

    继见义勇为空降火场救人的“蜘蛛侠”之后,近日,泉城又现冲入火海营救被困司机的“闪电侠”。不论是米广鑫还是赵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事发时根本没时间去考虑危不危险,听到有人喊救命,就赶紧去救人了。[详细]

    03-02 15-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加大对妇女儿童保障力度 生育妇女有望享返岗培训

    3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公布“十二五”时期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及“十三五”期间妇儿工作新一轮五年规划的概况。“十二五”期间,我市财政性教育经费累计投入445.79亿元,妇幼保健经费累计投入3.3亿元,文化设施经费累计投入56.5亿元,...[详细]

    03-03 08-03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