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中凌晨突发火灾 德州66岁老翁火场背出78岁独居老人

2017-03-08 14: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潇

QQ截图20170308075333

  发生火灾后,邢凤辉被救了出来

  齐鲁晚报德州3月7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孙久生) 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一位78岁独居老人,家中因线路老化突发火灾,已近古稀的邻居发现后,冲进火场将老人救出。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2月27日凌晨4点多,大曹镇北邢村今年66岁的邢凤民刚准备起床遛弯,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烟火味在屋里四处飘散。这么早,哪来的烟火味,家里有东西烧了?邢凤民心里不由得一惊,一骨碌爬下床,随便披了件衣服去四处查看,结果发现屋里并没有东西着火。

  正在纳闷时,邢凤民发觉烟正从屋外涌进,他赶忙跑出屋查看。“我看见滚滚浓烟从前院邻居家冒出来,还能看到火光。”邢凤民意识到,是前院邻居邢凤辉家起火了。

  邢凤辉今年78岁,有五个子女,其中一儿一女都在本村居住。邢凤辉有些倔脾气,偏要自己住,为此邢凤民也没少劝他。见邢凤辉家中着火,邢凤民心中忐忑不安:邢凤辉有没有跑出来?“邢凤辉岁数大了,腿脚不灵便,别出什么事!”邢凤民来不及细想,直奔邢凤辉家,拨开门栓进到院子之后,才发现火势凶猛,邢凤辉所居住的北屋檩条已掉下来几根。

  “我知道他屋里有煤气罐,还有一些鞭炮,屋里烧得噼里啪啦一直响,真的很吓人。”邢凤民一脚把门踹开。邢凤民说,当时屋子里浓烟滚滚,什么都看不清,他被呛得一直咳嗽,流眼泪。常来邢凤辉家串门,他凭感觉往里屋摸索。“走几步后就隐约感觉有人躺在里屋门口,我一想肯定是邢凤辉,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大力气,一口气就把他背了出来。”邢凤民说,他比邢凤辉还要瘦,当他把老人从屋里背出来后,就已经累得走不动了。“现在想想自己也有点后怕,但是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只想着赶紧把人救出来。”邢凤民说。

  随后,邢凤民报警,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控制住火势,并将大火扑灭。邢凤辉慢慢苏醒了过来,除了脸上被轻度烧伤外,并没有大碍。事后,经过消防官兵排查,火灾是由电褥子线路老化引发。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全国第二!山东114个县上榜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

    11.jpg

    日前,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一批通过国家评估认定的“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山东21个县入选。目前,山东省已有114个县通过认定,占全省137个县(市、区)的83.2%,通过认定总县数居全国第二位,其余县(市、区)计划今年将全部通...[详细]

    03-08 07-03新锐大众
  • 多省启动2017公务员招考!山东招考公告3月中下旬发布

    01.png

    近期,多省份启动了2017年公务员“省考”的招录工作,各地今年的公务员招录政策继续加大向基层的倾斜力度,江苏、浙江等省份还专门设置职位,面向残疾人招考。去年11月开始,2017年的省级公务员招录工作就已陆续开始,北京、上海的2017年公务员招考已于去年底进行了...[详细]

    03-08 07-03中国新闻网
  • 济南女司机达77万 行车上路真的比男司机“逊”吗?

    11.jpg

    如今,女驾驶员开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逛街,接送孩子,出游,享受生活……女人和车的关系愈发紧密,越来越多的女人为了那个心仪已久的“本本”,开始手握方向盘,考起了驾照。据济南市车管最新统计,截至2016年底,济南全市女性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为778088人...[详细]

    03-08 14-03新锐大众
  • 烟台一女蓝领攻关八年研发多款机器人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获40项专利

    郑安常年穿着蓝色工装在车间忙碌,被工友称为“蓝领”工程师。目前,郑安团队研发生产的履带式机器人底盘、履带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已获得国家专利局颁发的4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专利3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仍有部分专利在申请...[详细]

    03-08 14-03齐鲁晚报
  • 济南市妇联举办庆“三八”助推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暨座谈交流会

    3月8日,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市企业家协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庆“三八”助推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暨座谈交流会,这是市妇联与人社部门连续14年组织的女性专场招聘会。市妇联主席刘勤,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办主任黄厚安,市就业办副主任刘建章,历城区委副书...[详细]

    03-08 14-03大众网
  • 又是一起煤气中毒事件 抢救及时一家三口转危为安

    去冬今春,临沂兰陵县和郯城县先后发生因煤气中毒而引发的家庭悲剧,然而多起悲剧还是没能引起市民足够的重视。2、要选择合格的取暖炉具,正确安装,不要使用小煤炉、炭盆、铁桶等无法安装烟囱的非取暖炉具临时取暖;[详细]

    03-08 11-03沂蒙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