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也会调控楼市吗?若出限购新政或将收紧信贷

2017-03-20 07:2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魏新丽

  上周,北京等一二三线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加大调控力度,稳定房地产市场。针对济南的市场情况,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未开始研究调控政策,不过近期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小。

  “三月份市场扎堆购房趋势有抬头的迹象,非理性因素增加,为稳定市场,可能会出台新一轮政策。”该人士称。章丘撤市设区引发了东部投资需求,济南限购政策相对不是最严,以及百姓投资渠道狭窄,导致目前不少市民想要买房。

  业内人士分析,济南如果要出台加码限购政策,可能要加大去杠杆的力度,在信贷政策、公积金比例等方面进一步收紧。

  目前,要平稳房地产市场,就一定要稳定预期。“房价是用预期来带动的。”业内人士称,“目前购房者有两三成带有恐慌情绪,我们需要合理引导,稳定预期,让市场保持健康和理性。”

  目前,新房要建到12层以上才能办预售证,因此上半年济南市场存量较少,供求关系紧张,导致不少市民急于买房。不过据预测,下半年不少项目将开盘,市场供应和房源会增多,届时房地产市场会更加平稳,因此,购房者不必着急买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山东公开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

    00.jpg

    3月20日,山东省省直各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从公开方式看,除各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开预算信息外,省财政厅还在其门户网站上设立了“山东省预决算公开平台”,将各部门预算信息在...[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 迈向黄河时代:济南“携河”发展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01.png

    3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按照中央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济南“携河”发展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启动。[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 2016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工作日山东人起得最早!

    03.png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临床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唐吉友告诉记者,人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这三分之一的质量好坏决定着其他三分之二的质量。梁辉提醒说,除了嗜睡,这类患者中,睡眠中猝死、性功能障碍、呼吸衰竭等的全身性疾病发生率较普通人群要高出许多倍。[详细]

    03-21 07-03生活日报
  • 再添高速路!济南大东环年底开建,双向六车道

    02.png

    20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关注的绕城高速“大东环”工程,开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记者从中了解到,大东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章丘连接线设计时速80公里。[详细]

    03-21 07-03齐鲁晚报
  • “双一流”建设,山东高校练内功:80后教授崭露头角

    11.jpg

    “双一流”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也助推了激烈的“人才争夺战”。近期,在“双一流”建设操作细则出台之际,不少地方尤其是东部地区已明确对此进行大额财政支持,一些高校也开启“高薪引人”的模式。在引才、挖才之余,不少高校也惴惴不安,担心自己也成为被挖的那一个。 [详细]

    03-20 07-03齐鲁晚报
  • 青岛女子点斑点出一脸"坑" 铭医美容医生无证行医

    近日,36岁的市民董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2016年12月份,她到位于江西路上青岛铭医医学美容公司做了脸部“点斑”手术,手术结束后她的脸上出现结痂。董女士介绍,后来她到美容公司协商此事,但双方并未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她又向医疗主管部门投诉此事。[详细]

    03-21 07-03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