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高速路!济南大东环年底开建,双向六车道

2017-03-21 07:4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雅菲

  20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关注的绕城高速“大东环”工程,开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记者从中了解到,大东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章丘连接线设计时速80公里。

  这一路线起点位于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连接的唐王枢纽立交,路线呈东南走向,在唐王枢纽立交南上跨X051,下穿在建济青高铁和在建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与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并行至省道102,路线沿东区街道东侧继续向东南,依次跨越胶济客专、胶济铁路、国道309,终点在曹范镇西侧通过改造京沪高速曹范互通立交实现与京沪高速连网。

  路线全长约23.5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全线设互通立交6处,其中路线起点、终点与高速公路连接各设枢纽互通立交1处,与X051、S102、G309、章丘连接线交叉各设互通立交1处。章丘连接线起自X301潘王路,终点位于富家庄附近,全长5.1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

  先前公布的济南市2017年城乡建设项目计划中透露,大东环将于今年12月开工,根据计划,工程将于2020年12月竣工。

  “大东环建成后,从北京去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通过京沪高速走大北环,然后经过大东环到济青南线。”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青岛方向去往银川方向的车辆同样可以走大东环。据其介绍,增加了这样一条交通大动脉,章丘区和历城区的发展将被注入新的活力,这将成为一条快速经济通道。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济南的绕城高速大北环已经修成,因省城南部多山,“大南环”目前正在规划中,还没有实施,“大西环”横穿齐河和长清,已经纳入了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也就是说,‘十三五’期间,济南争取把大东环和大西环建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山东公开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

    00.jpg

    3月20日,山东省省直各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从公开方式看,除各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开预算信息外,省财政厅还在其门户网站上设立了“山东省预决算公开平台”,将各部门预算信息在...[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 迈向黄河时代:济南“携河”发展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01.png

    3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按照中央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济南“携河”发展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启动。[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 2016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工作日山东人起得最早!

    03.png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临床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唐吉友告诉记者,人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这三分之一的质量好坏决定着其他三分之二的质量。梁辉提醒说,除了嗜睡,这类患者中,睡眠中猝死、性功能障碍、呼吸衰竭等的全身性疾病发生率较普通人群要高出许多倍。[详细]

    03-21 07-03生活日报
  • 再添高速路!济南大东环年底开建,双向六车道

    02.png

    20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关注的绕城高速“大东环”工程,开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记者从中了解到,大东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章丘连接线设计时速80公里。[详细]

    03-21 09-03齐鲁晚报
  • 海信贤文世家官网仍在宣称学区房,但售楼处否认签约

    20日下午两点左右,生活日报记者来到奥体中路与工业南路交叉口附近的海信贤文世家售楼处,把业主们反映的问题核实清楚。海信贤文世家曾被称”开盘一小时,售罄180套楼“,很多人是冲着“学区房”去的。[详细]

    03-21 09-03生活日报
  • 当心!济南有商家用国内组装货冒充原装进口钢琴

    20日,记者从历下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6年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消费投诉8904件,服务消费占比40%,比去年上升10%,电子产品类维修服务、居民服务类投诉分列一、二位。案例点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商品包装上使用其他条码冒充商品条码;不得伪造商品条码。[详细]

    03-21 09-03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