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评选省特级教师 农村教师比例不少于30%

2017-03-28 10:00: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3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九批山东省特级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向农村教师倾斜,确保义务教育学段推荐人选,农村(乡镇及以下,不含县城驻地)教师比例不少于30%。

  据介绍,此次评选范围包括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师范学校、教师进修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职业中学、教学研究机构、校外教育机构中的教师,主要面向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第一线工作的教师。已办理离退休手续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办理退休手续的教师,以及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已不在教学岗位的人员均不在推荐范围。年龄计算均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

  通知明确,全省按1∶1.2的比例确定推荐名额。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含师范学校、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学)教师大体按1∶3∶3∶3的比例分布。校、园长须具有担任一线教师10年以上的经历。教研人员须具有在教学一线任教5年及以上的经历。同一学校(单位)推荐人选一般不超过2名。45岁以下(含45岁,下同)的教师应不少于推荐总数的50%。(据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 招录近12万!山东等24省下月同日举行公务员省考

    学生就业.jpg

    目前,多个省份正在进行2017年公务员招录的网上报名工作,至少24个省份确定在4月22日举行公务员招录的笔试。也有一些省份在今年扩大了招录规模,例如,内蒙古今年招录4679人,去年招录人数为3613人;湖南今年招录9712人,去年招录7080人。[详细]

    03-28 09-03中国新闻网
  • 春雨夹雪!山东多地降温大风有霜冻,最大阵风10级

    济南风貌.jpg

    27日,济南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济南市各区城防指、济南市城防指各有关单位做好紧急防范。28日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间减弱到5~6级;黄海中部东南风6~7级阵风8级,28日...[详细]

    03-28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版创新券来了 中小微企最高可申领60.5万元

    创业 副本.jpg

    今天下午,济南市在龙奥大厦召开市委市政府新闻会,解读《济南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中小微企业集聚,有效降低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成本,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详细]

    03-28 09-03舜网
  • 青岛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图)

    青岛.jpg

    我市制造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未来相关试点成功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实体稳则经济稳,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业的强弱对经济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详细]

    03-28 09-03青岛早报
  • 青岛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下一步,青岛市将制定行动方案和实施步骤,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国获批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的城市,分别为宁波、泉州、长春、沈阳、武汉、青岛、吴忠、成都,以及苏南五市、珠江西岸、长株潭等城市群。[详细]

    03-28 09-03青报网
  • 山东新增中小学教师11万人 基本解决"大班额"

    为解决大班额问题,山东这两年在中小学校舍建设方面的投入超过了1000亿元,仅2016年,全省新落成的学校就超过1000所,教师需求猛增。今年,山东将优先保证教师编制,设立教师临时周转编制专户,计划新增中小教师11万人以上,其中乡村教师1.8万名,基本解决城镇中小...[详细]

    03-28 09-03齐鲁网-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