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中国梦中国情

2017-04-05 11:48:32 来源: 闪电新闻移动端 作者:

  齐鲁网威海4月5日讯 (记者 滕佳蕾)为深化“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1日至4月7日威海市中小学组织开展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是开展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活动,寄托哀思。清明节期间,威海市各中小学校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到中国甲午海战博物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党史展览馆等场所进行瞻仰祭奠,到烈士陵园和烈士墓地献花、培土、清理杂草,缅怀先烈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热情,感恩幸福生活。

  二是开展学校班级幸福追忆活动,感恩思源。威海市各中小学校通过入团入队宣誓、“清明祭祀,让美德落地生根”主题班会、主题征文、经典诗文诵读等形式,引导中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心向党意识。邀请“五老”志愿者进学校、进课堂,在威海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党史、国史“两史”教育,激发中小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三是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移风易俗。威海市各中小学校普遍参与到“小手拉大手,文明祭祀”“传承优良家风 文明祭扫”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网上家校平台、QQ群等途径宣传文明祭扫知识,同时组织学生及家长在校园及周边栽植树木,采取文明环保方式寄托哀思,破除祭扫陋习,倡导祭扫新风。

  四是开展品味习俗活动,传承优秀文化。威海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利用互联网和书籍查找清明节的相关资料,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传说故事、文化习俗等。清明节,威海民俗中有“蒸面燕”的习俗,部分学校组织开展“捏面燕”实践活动,品味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清明假期接待游客530.2万人次 营收3亿元

    济南风景2.jpg

    大众网4月5日讯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0亿元。其中,乡村旅游区点50家,接待游客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旅游收入3277.9万元,同比增长17.1%;新业态景区35家,接待游客24.0万人次,同比增...[详细]

    04-05 09-04大众网
  • 山东出生性别比自东向西逐步升高,半岛较低鲁西鲁南较高

    二孩.png

    日前,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2016年山东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二孩出生性别比较往年有了比较显著的下降。⒊从长期来看,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人口出生数量的增加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男孩偏好,进而稀释出生人...[详细]

    04-05 09-04大众日报 山东榜单
  • 让市民少排队!济南不动产流动办证点今年还要增加4个

    房子.jpg

    10个大厅遍布市区﹃办证﹄选近点  目前全市市区内共有10个办证点,其中站前街政务服务大厅、经七路88号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槐荫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长清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5个办证点全部业务通接通办。二手房买卖过户登记业务:...[详细]

    04-05 09-04济南日报
  • 青岛老楼安电梯试点又有新进展 可向这些部门申请

    飞机场.jpg

    老楼安电梯试点又有新进展。 据了解,我市老楼加装电梯将按照书面申请、前期准备、办理手续、施工验收四个程序开展。 “如果上面这些条件都符合,实施主体可以拨打住宅所在地的牵头部门电话,并提出书面申请。[详细]

    04-05 09-04青岛日报
  • 潍坊一幼儿园老师坐压捶打孩子,园长也涉事(监控视频)

    幼儿园午休时,一名穿黑色上衣的女子正坐在一个孩子身上对孩子进行不断捶打……这一幕发生在潍坊市高新区的开心苗苗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孩子家长已经报警,涉事老师正接受调查,涉事幼儿园已被责令停业整顿。[详细]

    04-05 13-04齐鲁网
  • 山大新址附近楼盘房价虚高 购房者多因济南限购来投资

    核心提示:自章丘撤市设区以及山东大学确定迁址章丘以来,章丘区房价出现大幅上涨,去年均价是每平方米五六千元,如今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八千多元。生活日报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区有多套房源的市民因限购政策也开始考虑在章丘买房投资,他们已经盯上了章丘的几个新楼盘。[详细]

    04-05 13-04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