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今年要建成108公里地铁!这五市也在规划论证了

2017-04-20 07:4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4月19日,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指出,我省将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济青今年建成108公里,到2020年全省建成300公里以上。与此同时,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开工任务170公里。

  据介绍,全省目前在建轨道交通线路8条、总长度308公里,省内首条轨道交通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也已全线运行。临沂加快高架路和地面快速路建设,不到一年时间建成全长7公里的双岭高架路。“济南、青岛要加快建设,今年建成108公里,到2020年全省建成300公里以上;烟台、潍坊、淄博、济宁、临沂等市要加快前期工作,搞好规划论证,争取早日开工。”王玉志表示。

  除了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也是会议重点。“我省人均GDP已经超过了1万美元,按照国际经验,具备了大规模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基本条件。”王玉志要求,要统筹地下空间开发布局,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目前全省开工建设综合管廊249公里,形成廊体137公里,分别完成任务的138%、137%。青岛、威海入选国家试点,日照综合管廊建设规模大、标准高,一年建成29公里。开工海绵城市项目704个,建成245平方公里,济南海绵城市试点经验得到住建部肯定,青岛新入选国家试点。”王玉志介绍,目前我省城市正处于从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基础设施建设从层次相对单一的道路、厂网、绿化,向综合管廊、轨道交通、海绵城市等投资强度高、建设难度大的新领域扩展。

  据介绍,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地下综合管廊开工任务170公里。“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各市务必按照省厅分解下达的指标,加大建设力度,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王玉志表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帅实习生 辛伟东)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职称制度重大改革:高级职称评审权逐步下放至设区市

    11.jpg

    山东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职称系列,对职业属性相近的职称系列进行整合,增设新兴领域的职称系列。对现有未设置正高的系列,要按照“成熟一个、完善一个”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设置正高级职称,拓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 [详细]

    04-20 08-04大众日报
  • 济南最严限购重磅来袭!开发商炒房者双限,房价会降吗

    11.jpg

    4月19日深夜,济南限购政策再升级。20日起,济南本市户籍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非本市户籍家庭首套房贷款比例提高至60%,商贷最长年限都缩短至25年。与此同时,长清章丘也纳入限购范围,限购区域内购买的住房,要在不动产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详细]

    04-20 07-04齐鲁晚报
  • 按图索“店”,吃点安全的!山东首张“食安笑脸地图”启用

    11.jpg

    4月19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青岛采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联合专业机构研发设计的青岛市餐饮服务单位导航系统——“食安笑脸地图”正式上线。该地图为我省首张“食安笑脸地图”。 [详细]

    04-20 07-04新锐大众
  • 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走进兖矿专题授课

    济宁新闻网讯4月18日,兖矿集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邀请济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青年反诈专家李世强警官进行授课。李世强警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详细]

    04-20 08-04济宁新闻网
  • 济宁生态补偿考核全省第一 获1300余万补偿金

    据齐鲁晚报报道,2017年山东省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排名结果昨天出炉,省级财政共发放生态补偿资金6481万元,其中济宁市生态补偿考核结果全省第一名,多个具体指标改善幅度位居全省第一,获得1316万元生态补偿。2017年第一季度,济宁市重污染天数(AQ>200)全省排名第...[详细]

    04-20 08-04齐鲁晚报
  • 日照市区公共自行车借车记录接连刷新

    单日借车量超过20000次日照新闻网讯(记者。石娜)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4月15日,市区公共自行车累计借车量达479.5万人次,累计骑行时间8104万分钟,市民共办卡26030张。[详细]

    04-20 08-04日照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