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高新区雨滴广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盛大启幕

2017-04-26 18:10: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高新区文明办副主任耿振升、文化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刘丛明等出席开幕仪式

周边社区居民参与踊跃

  2017年4月22日,位于济南市高新区的雨滴广场熙来攘往,欢声笑语,数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雨滴广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的盛大启幕。

  作为高新区社区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雨滴广场邻里文化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活动由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区文化体育局、舜华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雅居园居委会、雅居园业委会、黄金时代居委会协办,雨滴广场承办。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区文化体育局、舜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来自高新区周边社区的300多位居民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

社区居民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小朋友古筝合奏闪亮全场

激烈的大胃王比赛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2015年5月,首届雨滴邻里文化节开启以后,受到了周边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连续3年举办,已经成为高新区社区文化建设的名片,成为周边居民展示才艺、沟通邻里关系、和谐社区的大舞台。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7年的雨滴邻里文化节,充分利用广场餐饮美食聚集的优势,特别推出“邻里厨房”项目,“家有拿手菜,邻里来帮忙!”广泛邀请知名的雨滴餐厅大厨,以及高新区社区民间“厨神邻居们”在邻里厨房一展身手,不仅仅给邻居们创造一个互相学习的空间,并根据时令节气,全程录制“邻里拿手菜”的制作过程,上传到优酷、土豆、腾讯等网络视频平台,打造高新区雨滴邻里厨房的新网红。

  据雨滴广场项目经理张静介绍说,三年来雨滴广场邻里文化节共举办了50余场活动,总参与人数数千人,受众达数万余人次,辅射周边近百个社区和写字楼。而今年的邻里文化节也将有10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邻居们参与,如母亲节“爱要大声说出来”亲子派对,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的文艺汇演,父亲节亲子运动会,七夕相亲会等一系列活动,雨滴广场将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展示才艺的舞台,也争取利用自身的优势让周边居民的生活更加便利。

  高新区文明办副主任耿振升说,高新区雨滴邻里文化节的举办,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推进了“美丽高新、文明高新”建设,也为社区邻里文化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邻里文化的复兴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才能更加繁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2.79亿开展“保险”扶贫 涵盖医疗保险等

    供暖.jpg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了解到,山东省安排2.79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山东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为对象,全面开展扶贫特惠保险,主要涉及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详细]

    04-26 08-04新华社
  • 济南多部门昨夜突查扬尘治理 个别工地负责人将被约谈

    农民工_副本.jpg

    4月25日晚,二环东路南延一工地内,防尘网破裂,渣土未覆盖。记者王汗冰 摄  25日晚,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城乡建设委、市城管局三部门联合,组成三个督查组,开展建设工地扬尘污染专项督查。[详细]

    04-26 08-04济南时报
  • 156万!青岛这个"苹果"卖出天价 属全国首例

    苹果.jpg

    156万转让费,50万棵幼苗,这是61岁的戴洪义教授带领课题组交出的一份答卷。“福丽”苹果新品种由该校果树专家戴洪义教授团队培育。”张兆法介绍,预计今年开始大面积繁育、种植50万棵“福丽”幼苗,3~4年以后,市民就可以品尝到这个新品种苹果。[详细]

    04-26 08-04半岛都市报
  • 全面放开二孩带火助产士 未毕业早早被"盯"上

    二孩.png

    产房,是全医院唯一一个让人喜悦的地方,小生命的到来,让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要归功于助产士。记者从培养助产士的两所学校——青岛市卫校和青岛市第二卫校了解到,助产专业学生真的是非常“抢手”。[详细]

    04-26 08-04半岛网
  • 济南违规露天烧烤哪里多?上周考核姚家街道办倒数第一

    今天下午,济南市露天烧烤治理联合考核组公布了4月15日至21日市区违规烧烤考核情况。这次市区禁烧区域共接到有效投诉453件,其中油烟扰民约占7成。这次考核中,历城港沟街道办、天桥北园街道办、历下姚家街道办列倒数后三名。[详细]

    04-26 18-04大众网
  • 山东安监执法十天出动过万人次 查千家企业曝光1.6万个问题

    4月11-21日,山东省安监局开展了全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十天检查期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过万人次,检查企业1000多家,发现问题1.6万项,发现重大事故隐患148项,暂时停产停业28家,拟立案处罚违法行为1842项,拟立案处罚企业721家。[详细]

    04-26 18-04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