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玩手机,单反相机落公交,好心司机帮找回

2017-05-05 17:12:3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月5日,市民孙先生乘坐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前往公司,上车后,孙先生便一直低头玩手机,一时将价值近3万元的单反相机和多个镜头落在公交车上,所幸,相机包被驾驶员陈利及时发现并妥善保管起来,相机也及时完璧归赵。

  5日早上7时许,市民孙先生乘坐交运温馨巴士31路由天泰体育场上车,到达市政府站后,又下车换乘314路前往公司上班。“到公司才发现包没了,那可是我摄影用的全部家当,整个人一下子懵了。”孙先生告诉记者,包内装有单反相机和多个镜头价值近3万元,发现相机丢失后,他却不记得自己是在哪里遗失的,经过同事提醒他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交运96650热线询问是否捡到相机。

  记者了解到,其实就在孙先生下车不久,31路驾驶员陈利就从反光镜发现车厢座位上“躺”了一个黑色的包。“周围也没有乘客,应该是之前的乘客落下的。”陈利介绍,担心相机包在中途丢失,他第一时间将包收起,妥善保管起来,到达终点后便将相机包交给调度室的工作人员。

  “实在是太感谢了,我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孙先生领取相机的时候感谢道,“就是因为看手机才忘了的,我以后坐公交车一定要改正这个问题”。 据悉,交运温馨巴士近期已经多次捡到类似笔记本电脑、单反相机、pad等贵重物品。“大部分乘客习惯将随身携带的提包放置在座位的下侧、前侧及旁边空位,年轻人专注看手机离开时疏忽忘拿的情况比较多”,31路质检员郑祺告诉记者,如果发现物品丢失要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热线96650与交运温馨巴士联系,还可以登录交运温馨巴士官方网站或在新浪微博上@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进行登记寻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产大飞机山东出力不少!百万余标准件两成烟台造

    11.jpg

    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5日首飞。据统计,国内有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了C919大型客机研制。其中,大飞机钛合金紧固件、结构件产品均由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查封20吨“脚臭盐” 山东已有12市发现“脚臭盐”

    11.jpg

    “山东全省17市中有12市发现‘脚臭盐’,已经查封、暂存346.05吨。”4日,记者从山东省盐务局获悉,今年2月份,济南、菏泽、临沂、潍坊等地的市民反映,从市场上购买的食盐开袋后有脚臭异味。经当地盐务局核实,这部分食盐主要是1月1日实施跨区经营后流入山东市场的...[详细]

    05-05 08-05济南时报
  • 山东价格7999元一晚的天价民宿出笼,井喷期到了?

    11.jpg

    “五一”假期之后,泰山和居来了两位河北的客人,住了一晚后,两人感觉不错,打算再住一晚。这几年近郊游火爆,慕名去民宿住一晚的人越来越多。台儿庄古城里的民宿、青岛的崂山东麦窑一房难求,就连济南九如山五六千元的民宿也被抢订。 [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 济南共享单车冷热两重天:摩拜一家独大 官方单车少人问津

    11.jpg

    在共享单车大战将满百日的当口,近日,马云的支付宝宣布杀入单车江湖,并以其与ofo、永安行等品牌的合作昭示出一统摩拜之外单车天下的雄心,一场单车大战正渐次演变成一场支付方式之战。 [详细]

    05-05 14-05济南时报
  • 潍坊市获批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项目14.5万亩

    潍坊市获批2017年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项目14.5万亩,其中诸城市和安丘市各5万亩,高密市2.5万亩,寿光市2万亩。总投资2.175亿元,共争取无偿资金1.96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详细]

    05-05 16-05闪电新闻
  • 威海本周鸡蛋价格有所回升 蔬菜价格上涨

    齐鲁网记者从威海市物价局获悉,4月29日至5月5日,监测的钢材、水泥、电煤价格均与上期持平。有色金属价格小幅波动,监测的电解铜每吨46100元,较上期下降1.5%;铝每吨14390元,较上期下降2.7%。[详细]

    05-05 16-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