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九中附近步行一公里不见人行横道 行人横穿经十路

2017-05-10 08:1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曹雅欣

济南九中附近步行一公里不见人行横道 行人横穿经十路

  经十路上横穿马路的行人。(曹雅欣 摄)

  “过马路往东往西都要走一里地,中间都是护栏没有人行道,我也是实在没办法才横穿马路。”5月9日下午,在经十路济南九中门口一位刚刚横穿机动车道的老人对记者说。对于经十路上人行横道太少的问题,交警部门回应称是否设置人行横道属于前期规划问题,只能对行人的违规行为加以劝阻。

  9日下午,记者由经十路与阳光新路交叉口,向西步行至经十路与经七路交叉口,约1公里的路段没有看到一处过街人行道,且道路中央均有护栏,仅在该路段靠东位置有一处没有安装电梯的过街天桥。

  在该路段的西口,道路两侧相对应的位置分别设置了“经十路经七路”公交站点,有多路公交车停靠,但距离最近的人行横道还要向西百米左右,于是不少市民及刚刚下车的乘客,都选择直接在此处仅供机动车调头的护栏缺口过马路。这些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中老年人居多。记者随机采访到的几位老人纷纷表示,走过街天桥太费力,人行横道又太远,为了省力只能横穿马路。

  记者观察到,经十路该路段商铺多、学校密集,德兴街小学、济南九中、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校分布在两侧。下午3点40分左右,路北的德兴街小学迎来了放学时间,大量等候在门口的电动车、自行车接上孩子后,逆行向东,一时间校门口乱作一团。直行向西的,也有个别人直接横穿机动车道,险象环生。

  “平时还有翻护栏的,没办法过个马路太远了。”附近商户老板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整条经十路都存在,不止这一段。”

  既然人行横道太少催生了这么多违规行为,这1公里为什么不设置人行横道?市交警支队的王警官告诉记者,设置人行横道并不是交警的管辖范围,而是相关部门前期规划时没有设定,交警只能进行后期维护。

  槐荫区交警大队宣传科的工作人员李警官也认可这一说法,并表示对于辖区内行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大队会加大巡查力度,并对其加以劝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刘家义: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W020170509857131476069.jpg

    5月9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金融运行情况座谈会,围绕我省防控金融风险、金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听取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讨论当前我省金融运行面临问题以及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良策。[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你家电梯安全咋样?快来看监督抽查通报

    QQ截图20170510074252.jpg

    曾经多次发生的电梯事故让人心惊胆战。为确保电梯使用安全,质监部门对存在严重问题的23家电梯使用单位、27家电梯维保单位、3家电梯安装单位进行了曝光。[详细]

    05-10 07-05新锐大众
  • 济南房贷继续收紧!公寓类上浮两成 首套房商贷无折扣

    20170510070455478.jpg

    作为影响楼市的一大因素,日前,房贷政策继续收紧。省城多家银行对公寓类的商业贷款上调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首套住宅的商贷取消折扣,执行基准利率。个人房贷的利率拐点已经出现。[详细]

    05-10 07-05生活日报
  •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组图)

    485d60dc3ea01a7ab52b45.jpg

    5月8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玻璃上出现了一批动漫小怪兽,他们形态各异,而且都张着大嘴巴,样子又萌又夸张。据了解,为了让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感受到乘坐公交车的乐趣,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张学昆利用下班时间特别设计了这些“小怪兽”,用一种新颖的游...[详细]

    05-09 20-05青岛日报
  • 济南“禁鞭新规”今年6月初审 明年春节再放鞭或涉嫌违法

    距离济南立法“禁鞭”,已经越来越近。济南12345热线就“燃放烟花爆竹”这一话题进行了市民电话抽样调查,有超七成受访市民赞成济南明文“禁鞭”。记者了解到,该法规草案将由市公安局负责起草,法规案将由市政府于今年5月提出,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在今年6月对其进...[详细]

    05-10 08-05济南时报
  • 人民日报刊发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讲话:反对摆拍式干部

    》2017年05月10日11版刊发文章《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谈工作落实 反对摆拍式干部(现场)》,王文涛在济南市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谈工作落实,称有些干部开过会、讲过话、发过文、批过示,看似每个流程都有,实际上是一种“摆拍”行为,是“撸起袖子不...[详细]

    05-10 08-05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