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不当回事儿!不到半年济南已经有4人因违停丢命!

2017-05-11 07:4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说起违法停车,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100元的罚款,认为是小事一桩,并不把它放在心上。但是,违停并非小事,今年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济南市就因为违法停车引发了50起交通事故,造成50人受伤,另有4人不幸在事故中身亡。按照法律规定,50起事故中的违停一方也依法承担了相应的事故责任 。

  夜晚的国道上,不时有车灯闪过。一辆蓝色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救援车)正沿着国道220线由东向西行驶,突然,前方 一辆蓝色三轮汽车(农用三轮车)突然出现在前方,驾驶人躲 闪不及撞在了三轮车尾部。事故导致两车受损严重,三轮车被撞侧翻在一旁的河沟里。

  事发现场。

  这是今年4月13日晚上8点10分发生在国道220线平阴段的一起追尾交通事故。经交警调查,事故中被追尾的农用三轮车驾驶人是陶某运,当时车上还有一名乘车人,由于伤势严重,陶某运当场身亡,车上另一名乘车人也受伤被送到了医院。

  据交警通报,事发前陶某运在事故地点临时停车,属于违法停车阻碍它车通行,对事故承担次要责任。原本只是在道路上停车,没想到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值得一提的是,事故中的另一辆车还是一辆救援车辆,原本是要外出实施救援,没想到自己也出了事故需要别车前来救援。驾车的郭某也因为未确保安全驾驶,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 。

  上面只是一起典型的有违法停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但其并非个例。10日,济南交警发布了今年以来有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济南市就因违停引发道路交通事故50起,其中,死亡事故4起,死亡4人;伤人事故42起,受伤50人;财产损失事故4起。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张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一键查询!山东上千家餐厅在口碑发起“无地沟油”行动

    16dec6f6-f819-4727-9a35-c70dcb00d639_jpg.jpg

    5月10日,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联合线下百万餐厅发起“无地沟油”行动。目前,山东已有1000余家餐厅加入了无地沟油行动,这些餐厅的口碑店铺会被打上“无地沟油”的标志并重点推荐。[详细]

    05-11 07-05新锐大众
  • 到2020年外来电力将满足山东三分之一用电需求

    QQ截图20170511072143.jpg

    据悉,为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国网山东电力今年将投资电网基建555.05亿元,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4172公里,变电容量1561万千伏安;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8039公里,变电(换流)容量5612万千伏安。[详细]

    05-11 07-05新锐大众
  • 石济客专昨日全线铺通 将于今年10月实现全线通车

    63f26e20-b2d5-43ac-862c-80f677060fc9.jpg

    10日,在济南市天桥区的济南西黄河北特大桥上,中铁十局四公司的22名专业桥梁铺架人员历时100分钟,顺利地将石济客专最后一孔重900吨、跨度32.6米的箱梁铺架完成,这标志着全长323公里的石济客专线全线铺通,为今年10月实现石家庄至济南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详细]

    05-11 07-05中国山东网
  • 青岛步入全国会展名城 重大项目接踵而至

    m_611657.jpg

    2016年青岛会展业稳步发展,先后斩获“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等荣誉称号,通过会展活动吸引观众超过1500万人次,拉动相关产业形成会展经济规模338亿元,为2017年岛城会展业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5-11 07-05青岛早报
  • 济南俩学校食堂竟查出过期调料食材!被食药监局通报

    10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官网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学校食 堂食品安全“双查”情况。平阴县2016年初已为辖区学校配备食品安全监测仪20余台,聘请专家对检验人员进行培训以熟练掌握 检验工作,投资130余万元用于学校食堂改造。[详细]

    05-11 07-05齐鲁壹点
  • 文博会11日开幕 山东三板块展示“文化+”融合发展成果

    第十三届文博会将于11日在深圳开幕。10日晚,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大众报业集团社长、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国典等率领部分山东参展团成员巡查了本届文博会山东馆的布展情况。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会期5天,山东展区以“科技引领、传承创...[详细]

    05-11 07-05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