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被吊销驾照 威海小伙火车站买来假证继续开车

2017-05-31 06:4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醉驾被吊销了驾照,原本应该好好反省争取改过。可是,威海小伙李某因醉驾被吊销驾照后却不这名认为,而是选择了一条捷径。竟然相信火车站附近办理假证的小广告,花钱办了一个“驾驶证”就继续开车,不料被威海高速交警查了个正着。

  5月27日上午9点,烟威高速双岛收费站,一辆威海牌照的小轿车慢慢悠悠地驶入了民警的视线,轿车走走停停,似乎不敢驶入收费站。

  民警发觉异常,遂拦下车进行例行检查。询问中,驾驶员李某表现得有点紧张,这更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发现李某平出示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经查,其驾驶证去年因其醉酒驾驶被依法吊销。

  面对民警调出的吊销驾照记录,李某承认,自己出示的驾驶证是假的。原来,李某驾证被吊销后仍然想开车,但是担心遇到检查,就在火车站附近买了一个假证,但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到了,而且此次会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按照法律规定,李某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车,面临1000元罚款,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其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被依法扣车,将面临2000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张大伟

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端午节山东150家景区待客523.3万

    IMG_5741.jpg

    从山东省旅游 发展委员会获悉,“端午”小长假,全省各地天气晴好,人 们外出游玩的兴致高涨,全省旅游运行平稳、秩序良好。临沂市沂水天上王城景区开启“穿古装玩转龙舟,射五毒 赢粽子大战”活动,旅客们穿古装、射五毒,感受到了不一 样的活动体验。[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 山东这四类区域拟限采或禁采水资源

    水资源.jpg

    27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山东省水资源条例(征求意见稿)》。在地下水禁止开采区内,不得新建、改建或者扩建地下水取水工程。根据征求意见稿,饮用水水源地应当划定保护区,并设置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详细]

    05-30 07-05济南时报
  • 山东建设用地将雇第三方进行交通影响评价

    交通影响.jpg

    意见还提出,在建设用地规划条件拟定环节,由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地块及周边进行交通影响评价,提出地块交通量控制要求,并列入规划条件。经第三方机构测算,土地使用权受让方申请的建设项目预期交通量超出规划要求的,不予批准建设。[详细]

    05-30 07-05济南时报
  • 曲阜一环卫钻车底捡垃圾 感动众人

    20170530061033335.jpg

    端午假期这两天,一张环卫工人高温天气下趴在地上捡垃圾的照片,传遍了山东曲阜市民的朋友圈。济宁曲阜环卫工人 林秀来:我看着这里有树叶子我就呼啦呼啦,扫把进不去,喊人找不到,我就进去扒拉出来,扒拉出来。[详细]

    05-30 07-05山东24小时
  • 提前过“六一” 济南环卫工和孩子免费游动物园

    5月30日上午,济南动物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的父母都是来自道路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为此,济南动物园管理处联合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开展邀请保洁员子女免费游园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让孩子们和动物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 快看看这个村,专门给胶东面塑开了个展厅

    莱州市初家村近年来发展起乡村旅游,初家村利用当地民俗,专门给胶东大饽饽设置了一个面塑展厅。展厅里展示了当地结婚、做寿、上梁使用的各式各样的胶东面塑,色彩斑斓,栩栩如生,这些面塑都是当地村民自己设计制作而成,真是让人感慨高手在民间。[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