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原车牌号,济南车主只须持一年就能继承

2017-06-02 07:29: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买了新车,还想用原来的车牌号?好消息来了!
  6月20日起,济南车主继承原车号牌条件更为宽松,只要拥有原车牌一年以上,便可以在过户后一年内继承原号牌。
  近日,公安部部署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
  6月20日起,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
  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
  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具体操作细则,济南车管将在6月中旬向社会发布。
  背景信息
  去年12月1日,公安部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同步在7个城市试点应用了统一的选号系统,作为北方唯一一个试点城市,济南市民率先尝鲜。
  所谓统一号牌号码发放指的是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号牌发放方式全国统一,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统一号码资源监管,号牌号码资源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统一备案监管。

  推广统一选号系统我省仍是首批
  根据公安部的安排,从6月20日开始,全国将分3批推广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第一批推广地区包括河北、吉林、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广西、重庆8个省(区、市)以及福建福州、江西吉安、湖北武汉、宜昌、四川绵阳、云南昆明、陕西渭南、新疆巴音郭楞8个市(州)。
  网上选号这样进行
  届时,山东全省网上选机动车号牌将更加便捷,车主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
  扩大了选号范围,提供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车主可根据自身喜好自愿选择选号方式;随机选号由“10选1”扩大为“20选1”,号牌号码资源宽裕的地方可以扩大为“30至50选1”。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2016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全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QQ截图20170602070200.jpg

    2016年,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重点流域治污成果得到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推进,土壤固 体废物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及环境风险防控得到有效保障,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以环境保护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实施,环境执法...[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儿童节到了,山东儿童用品质量咋样?这次抽查让人放心

    QQ截图20170601065611.jpg

    5月31日,山东省质监局在济南和谐广场举办阳光纤检保健康、儿童用品安全行“六一儿童节”咨询服务活动,并公布儿童用品监督管理情况。儿童节前夕,省质监局采取“双随机”方式,抽查了我省46家儿童产品生产企业的46批次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和儿童读物产品。[详细]

    06-01 07-06新锐大众
  • 日本近代浮世绘名品展来济 6月1日山东省博物馆开展

    QQ截图20170602064447.jpg

    《乡愁——日本近代浮世绘名品展》6月1日上午在山东博物馆二楼11号展厅开展,展期为6月1日一7月9日。讲座通过梳理日本浮世绘版画的历史,介绍浮世绘版画的主题、表现技法及特色等基本知识,发掘日本近代浮世绘新版画中的传统浮世绘版画要素。[详细]

    06-02 06-06舜网
  • 2020年青岛西海岸85%以上村庄将建成省级美丽乡村

    QQ截图20170602072003.jpg

    按照该《意见》,到2020年,西海岸新区将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实现全域85%以上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要求。建成的美丽乡村将实现风貌田园化、污水无害化、荷塘景观化、庭院洁美化、服务社会化、娱乐大众化、管理民主化、村风和美化、农民职业化、...[详细]

    06-02 07-06青岛早报
  • 只见货物不见车 海阳高速交警查处改装超限运输大货车

    5月31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巡逻时,发现惊人的一幕,从后方看去,一辆拉满泡沫箱的货车“只见货物不见车”,高高垒起的货物在行驶过程中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险。 发现问题后,高速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详细]

    06-02 07-06水母网
  • 2017年新三板创新层名单公布,山东原来这么多

    5月30日,全国股转系统正式发布2017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新三板分层首次调整正式落地。从山东情况看,2016年首批名单公布之初全省共有53家企业入围,按照城市划分则为:济南16家,青岛8家,淄博7家,德州5家,滨州、烟台、威海各3家,潍坊、东营各两家,枣庄、聊...[详细]

    06-02 07-06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