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确定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2017-06-02 09:35:00 来源: 德州新闻网 作者: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李文海 迟明月)6月1日,市政府安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在此期间,全市将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开展九大活动,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以上事故起数“三下降”。

   部门对口宣讲进企业活动。市安监、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将深入本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对口宣讲。各县市区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辖区重点企业宣讲,督促企业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6·16”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组织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在市中心广场开展咨询日活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也将在当天组织开展咨询活动。“德州最美安全卫士”评选发布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10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命名为“德州最美安全卫士”。全市各主流媒体广泛宣传获奖人员先进事迹,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贡献力量。“百名县市区长、百名企业家谈安全生产”活动。组织13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或管委会副主任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德州日报等主流媒体联合推出“安全监管干部谈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家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系列访谈节目,宣传推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企业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内生机制。

   构建“一二三四五”工作格局。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为主线,推进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建设,筑牢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最后一道防线。组织开展建设领域、危险化学品行业、五类工贸企业、火灾消防、道路交通等五大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县市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生产经营单位也将围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德州日报等媒体的作用,开展事故案例警示宣传。

   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于6月中旬在临邑县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各县市区政府安委会也要坚持政企联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安委会将于近期召开“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和安全生产形势任务。

   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一是各级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继续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安康杯”竞赛等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二是动员广大企业、单位和基层职工群众积极创作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

   另外,“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县市区、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省)驻德各单位和市属各企业也将同时开展、同步进行系列宣传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除参加国家、省、市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外,还将结合本辖区、本部门、本企业特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2016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全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QQ截图20170602070200.jpg

    2016年,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重点流域治污成果得到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推进,土壤固 体废物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及环境风险防控得到有效保障,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以环境保护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实施,环境执法...[详细]

    06-02 08-06大众网
  • 这群五岁设计师们教会我们:设计本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158a7a74-7de0-46f5-b290-fa9599eddca8_png.jpg

    六一儿童节期间,有一场特别的设计展在山东省美术馆举行。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画展,如果你仔细看这些作品,你会发现这真的是一次设计展,其中不仅有设计的结果(模型),甚至还有设计过程的展示。比如这一张画,名字叫做《病人的床》,六岁的小设计师希望在床上安装很...[详细]

    06-02 07-06新锐大众
  • 日本近代浮世绘名品展来济 6月1日山东省博物馆开展

    QQ截图20170602064447.jpg

    《乡愁——日本近代浮世绘名品展》6月1日上午在山东博物馆二楼11号展厅开展,展期为6月1日一7月9日。讲座通过梳理日本浮世绘版画的历史,介绍浮世绘版画的主题、表现技法及特色等基本知识,发掘日本近代浮世绘新版画中的传统浮世绘版画要素。[详细]

    06-02 06-06舜网
  • 2020年青岛西海岸85%以上村庄将建成省级美丽乡村

    QQ截图20170602072003.jpg

    按照该《意见》,到2020年,西海岸新区将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实现全域85%以上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要求。建成的美丽乡村将实现风貌田园化、污水无害化、荷塘景观化、庭院洁美化、服务社会化、娱乐大众化、管理民主化、村风和美化、农民职业化、...[详细]

    06-02 07-06青岛早报
  • 看!济南卧虎山水库戴金丝眼镜的小精灵

    6月2日一早,壹粉“涛哥802691”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摄影美图,常年在济南卧虎山水库摄影的壹粉今早在水库滩涂上惊奇发现十几只陌生的戴金丝边眼镜的小精灵,经过壹粉一番搜索后发现是金眶鸻。[详细]

    06-02 13-06齐鲁壹点
  • 碧波荡漾水鸟翔飞,济西湿地美醉

    6月2日,壹粉“齐鲁壹点1545 ”向齐鲁晚报新闻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济南湿地公园的美图,蓝天白云下,千亩绿野中,一汪汪湖水碧波荡漾,鱼游蛙跳,水鸟翔飞,风景甚是优美。[详细]

    06-02 13-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