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五岁设计师们教会我们:设计本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2017-06-02 07:4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依盟

  六一儿童节期间,有一场特别的设计展在山东省美术馆举行。所有的设计创意都是出自一群平均年龄只有五岁的孩子之手。

  现场人头簇动,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一个孩子兴奋地指着一幅作品向家长和小朋友大声宣布:这个是我设计的!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画展,如果你仔细看这些作品,你会发现这真的是一次设计展,其中不仅有设计的结果(模型),甚至还有设计过程的展示。

  比如这一张画,名字叫做《病人的床》,六岁的小设计师希望在床上安装很多机器手臂,帮助病人看书、吃饭。

  在展览上我们看到了这个概念最后呈现出来的样子。

  原来这些孩子们的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个学设计的大哥哥或者大姐姐拍档,他们两个人经过在一起讨论,对设计创意和方案进行反复推敲。

  他们是来自山东大学工业设计系二年级的学生,在郝松老师和助教满孝曼的带领下,从今年的二月份就开始了这个被称为“小小设计师”的项目。他们帮助孩子们成为了“小小设计师”,同时也让自己找到更多设计的乐趣,离成为一名真正的设计师更近了一步。

  他们也时常为孩子单纯而大胆的想法所感动。

  这是一个孩子设计的有味道的水彩笔,让盲人也可以分辨颜色。

  这双鞋子可以检测到地面上的危险。

  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制作了手工草模,让孩子们通过动手来实现自己的创意。后期,大学生们又和孩子们对模型进行反复修改。

  经过了三个多月的筹备,最终经过挑选的300件创意草图和40件精致模型在山东省美术馆惊艳亮相!

  “小小设计师”项目的总策划、山东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王震亚副教授这样说:

 

  我们的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有机会认识到孩子的世界,发现了孩子的天真无邪和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也让他们能够重新发现自我。而让幼儿园的孩子可以接受一点儿设计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

  这些孩子是否也让你重新发现自己的童年里曾经有过的疯狂创意?

  是否让你觉得:设计本来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还等什么,赶紧带着孩子去山东省美术馆看“小小设计师”展览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2016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全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QQ截图20170602070200.jpg

    2016年,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重点流域治污成果得到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推进,土壤固 体废物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及环境风险防控得到有效保障,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以环境保护倒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实施,环境执法...[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
  • 儿童节到了,山东儿童用品质量咋样?这次抽查让人放心

    QQ截图20170601065611.jpg

    5月31日,山东省质监局在济南和谐广场举办阳光纤检保健康、儿童用品安全行“六一儿童节”咨询服务活动,并公布儿童用品监督管理情况。儿童节前夕,省质监局采取“双随机”方式,抽查了我省46家儿童产品生产企业的46批次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和儿童读物产品。[详细]

    06-01 07-06新锐大众
  • 日本近代浮世绘名品展来济 6月1日山东省博物馆开展

    QQ截图20170602064447.jpg

    《乡愁——日本近代浮世绘名品展》6月1日上午在山东博物馆二楼11号展厅开展,展期为6月1日一7月9日。讲座通过梳理日本浮世绘版画的历史,介绍浮世绘版画的主题、表现技法及特色等基本知识,发掘日本近代浮世绘新版画中的传统浮世绘版画要素。[详细]

    06-02 06-06舜网
  • 2020年青岛西海岸85%以上村庄将建成省级美丽乡村

    QQ截图20170602072003.jpg

    按照该《意见》,到2020年,西海岸新区将建成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实现全域85%以上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要求。建成的美丽乡村将实现风貌田园化、污水无害化、荷塘景观化、庭院洁美化、服务社会化、娱乐大众化、管理民主化、村风和美化、农民职业化、...[详细]

    06-02 07-06青岛早报
  • 不舍原车牌号,济南车主只须持一年就能继承

    6月20日起,济南车主继承原车号牌条件更为宽松,只要拥有原车牌一年以上,便可以在过户后一年内继承原号牌。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详细]

    06-02 07-06生活日报
  • 只见货物不见车 海阳高速交警查处改装超限运输大货车

    5月31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民警在威青高速巡逻时,发现惊人的一幕,从后方看去,一辆拉满泡沫箱的货车“只见货物不见车”,高高垒起的货物在行驶过程中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险。 发现问题后,高速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详细]

    06-02 07-06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