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月食品抽检合格率97% 这些产品为啥不合格

2017-06-19 06:4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炎炎夏日,对啥都没胃口。外出就餐,总怕吃到不新鲜贬值的食品。为确保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能够吃得放心,我省食药监部门加大对食品的监督力度,及时发布抽检结果,为市民“点餐”提供一份指导。

  近日,党报君从省食药监局获得了我省5月份食品抽检结果。结果显示,5月份我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21085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0545批次,不合格样品54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44%。

  上图所列的问题外,本次抽检中,有19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有16批次样品检出兽药残留超标;有14批次样品检出有致病性微生物;有14批次样品检出有其他微生物;有11批次样品检出有非食用物质;有8批次样品标签标识不合格;有7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有1批次产品检出有其他污染物。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处理措施一点也不含糊。党报君了解到,食药监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天网”恢恢,看哪里追回“丁义珍”最多

    20170618070651223.jpg

    日前,党报君从山东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2017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97人,其中境内185人,境外12人,包括中央督办的“百名红通人员”2人,“天网”行动在逃人员2人。[详细]

    06-18 07-06新锐大众
  •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济南首次曝光车牌号

    57608D83E9763CDC6132DAB329E76A40C3EF1A85_size260_w481_h486.jpg

    济南交警持续一个多月的路口交通秩序整治又出大招了。据济南交警此前通报,近期将对市区约50个主要路口陆续增设行人闯红灯抓拍、实时曝光系统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系统。[详细]

    06-19 06-06齐鲁晚报
  • 一天80多台手术!青岛近视学子高考结束忙摘镜

    20170618063338693.jpg

    高考刚刚结束,青岛各大眼科门诊就忙了起来,近视手术迎来小高峰。面对越来越多近视一族的摘镜需求,17日,青岛眼科医院角膜屈光科主任陈敏专门开办讲座,普及了近视手术的一些知识。[详细]

    06-18 07-06齐鲁晚报
  • 第一次过父亲节,德州老父“送”儿一个肾

    20170618112451890.jpg

    四年前,来济务工的他在一次工作中突感晕眩,随后去医院被检查出罹患IgA肾病。此后他不再外出干重活,只是跟着姐夫看大门,直到今年四月他的病情恶化,不得不依靠每周三次的透析来维持生命。[详细]

    06-18 14-06山东商报
  • 前五个月滨州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180万吨

    6月16日,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一行来我市调研沿海港口发展工作。在16日上午召开的沿海港口发展调研座谈会上,赵东一行听取了我市港口发展情况汇报。我市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就港口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详细]

    06-19 06-06滨州日报·滨州网
  • 滨城城管巡逻途中一天三次“活雷锋”

    3月6日,滨城城管队员火中抱出七旬老人的新闻获群众点赞,时隔三个月,6月17日下午,滨城区城管队员在日常巡逻时再次“客串”为民解忧的贴心人、英勇热心的“活雷锋”。在疏散现场围观人群后,我们的城管队员默默离开,回归正常巡查,整个过程那么的自然。[详细]

    06-19 06-06滨州日报·滨州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