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潍坊市图书馆第六期“健康之道”公益讲座——《中医养生与保健》,等你来报名

2017-06-24 22:04:59 来源: 山东潍坊 作者:

  导语

  7月2日上午,在潍坊市图书馆二楼国学讲堂,将举行第六期健康之道公益讲座??——《中医养生与保健》。主讲嘉宾潍坊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唐可清教授将从健康与养生、中医养生的原则、中医养生的内容、常见病的预防调护、常见保健按摩动作五个大的方面入手,为广大读者讲解中医养生与保健的相关知识,并教给大家简单操作性强的保健按摩的动作。

  为“弘扬中医养生文化,促进全民健康生活”,由潍坊市图书馆、潍坊市中医院主办,市图书馆报刊阅览部、市中医院对外联络办公室、市图书馆老年阅览室承办的“健康之道”公益讲座已成功举办了五期,邀请了国家、省市知名中医药专家、名医、教授举办讲座、沙龙、体验、义诊等。从第一期讲座开始,健康公益讲座的现场就座无虚席,不少市民从宣传海报、LED大屏幕、市图书馆及各大媒体网站和微信上获悉讲座信息,慕名远道而来。

  市民们在听过教授们从日常生活的饮食、起居、情绪心志、运动健身等诸多方面的养生窍门和重要性的解说后,纷纷就养生话题和自身的疾病状况进行咨询。许多市民已经成为“健康之道”公益讲座的忠实粉丝,每期讲座准时到场,并希望图书馆持之以恒举办这项活动,指导大家掌握正确的养生保健方法,让中医养生理念造福广大患者和市民朋友。

  2017年,潍坊市图书馆将继续策划开展“杏林春暖”中医药大数据智库公益服务云平台建设工作,并逐渐打造成公益惠民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期主讲嘉宾简介

  唐可清,潍坊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中医师、潍坊名医、硕士生导师、潍坊市科学技术拔尖人才。1984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从事内科临床工作近30年,担任山东省心功能研究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潍坊市中医药学会理事、潍坊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急慢性心衰、各类心律失常、心肌炎、各类心肌病、病态窦房结综合征、高胆固醇血症、心脏神经官能症及内科疑难杂症。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及参与科研课题7项,分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对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有独到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中医养生主张形神俱养,首重养神。养神之道贵在一个“静”字,使人的精神情志活动保持在淡泊宁静的状态,做到摒除杂念,内无所蓄,外无所逐。主张专心致志,保持精神静谧,“寡言语以养气,寡思虑以养神”,避免“多思则神殆,多念则志散,多欲则志昏,多事则形劳”。

  养生就是根据生命的发展规律,利用科学的方法,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细节,进行持之以恒、全方面的调养,而达到保养生命、健康精神、增进智慧、延长寿命的目的。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有一个健康人生的基础,珍惜生命,首善健康!

  时间:7月2日(周日)上午8:30~11:30

  地点:潍坊市图书馆二楼 国学讲堂

  主办:潍坊市图书馆、潍坊市中医院

  承办:市图书馆报刊阅览部、市中医院对外联络办公室、市图书馆老年阅览室

  报名方式:

  1、报名咨询电话:826169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我为齐鲁工匠代言,首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评选启动

    3b65ef5e-b46b-4759-8e05-7b64f6942a9b_jpg.jpg

    推荐评选范围及名额——重点面向各大行业、大企业、技工院校、职业院校等,评选出山东省青年技能形象大使5名,其中企业2名,教师1名,学生2名。(二)肖像用于2017-2019年山东省技工院校招生宣传工作、世赛和省赛宣传工作的各类公益性海报、广告及影视推广等宣传活动。[详细]

    06-23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动员部署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

    W020170622745974045503.jpg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加快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步伐。[详细]

    06-23 07-06大众网
  • 盛夏已到,泉城广场喷泉喷放时间延后加夜场

    QQ截图20170623063204.jpg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即日起至8月31日止,调整喷放时间,具体如下:周一至周五由原来的10:00、15:00、20:00喷放,调整为16:00、20:00、21:00喷放。 周六、日及节假日喷放时间为:10:00、16:00、20:00、21:00。[详细]

    06-23 07-06齐鲁晚报
  • 青岛市民体验活字印刷 6000多铅活字排满墙

    20170623062845424.jpg

    位于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内的“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拥有从全国各地搜集的老式印刷机、铸字机等上百台老印刷设备。在体验馆里,顾客可以按照传统的印刷工艺流程,动手操作,印刷出各种“作品”,在现实当中触摸、体验活字印刷。[详细]

    06-24 17-06新华网
  • 【高考】一本线没了?山东考生可参考这条线

    今天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7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83 分,理科433分;自主招生学校参考分数线:文科529分,理科515分;公安类专科文科463分,理科413分;体育类本科分数线:本科314分,高水平运动员分数线:文科483分,理科:433...[详细]

    06-24 20-06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山东发布2016年一二本投档统计表,考生填报志愿一定要看!

    [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