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青岛6旬老顽童瞒着家人骑行去拉萨

2017-06-30 07:27:00 来源: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美国作家安迪·安德鲁斯总结过一生中至少要有的两次冲动,其中一次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接下来要了解的这位先生,就是典型说走就走的代表,十几年间,他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更难得是,他都是骑着公路自行车去旅行的。
  今年63岁的李秉进,3年前从企业退休,之后又被返聘到小区的房屋维修服务中心当维修工。每天事情虽不多,但想要骑着单车去西藏的想法,却迟迟没有实现。今年4月,李秉进请了假,瞒着家人和朋友,骑着山地车,从青岛一路向西,到达了拉萨。
  李秉进从东到西骑行了4400多公里,途经山东、河南、陕西、四川最后到达了西藏自治区。越向西行,山地就越多,李秉进的公路车轮胎只有两指粗,在崎岖不平的路上行驶时,困难的确不小。幸好李秉进这位“好伴侣”没有掉链子,顺利让李秉进进藏成功。
  从四川往西藏走的路上,极端的天气和突然的高原反映让李秉进的进藏之旅有了阻碍。顶着红肿的脸,李秉进硬是把车子扛着上了山。
  这次的进藏之旅,在李秉进看来算是顺利。想起2006年,第一次骑行去上海的事情,却让大胆的李秉进感觉到了后怕。
  无论去西藏,还是去美国,李秉进笑称,这些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时,李秉进拿了几件衣服,瘸着摔断的左腿,任性的踏上去美国纽约的旅途,这一走就是六年。
  任性的李秉进,在工作方面可一点都不任性,认真、负责是每个相熟的人对他的评价。
  现在的工作虽说繁琐,但李秉进都会认真对待。对他来说,事无大小,最重要的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事无大小,都认真对待,希望我们都能立即出发,只要去做,就能不留遗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食品安全周来了!千所食堂对外开放,万批次食品免费快检

    c32517bf-57c9-4f1e-a10a-eb15586f0f56_jpg.jpg

    6月29日,由山东省食安办、省文明办、省卫生计生委、省农业厅、省食药监局等23部门联合开展的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据介绍,即日起至7月13日,公众可体验百家“透明工厂”,参观千所学校食堂,免费检测万批食品等,同时,上百场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食安周...[详细]

    06-30 07-06新锐大众
  • 厉害了!山东5市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

    IMG_0143.jpg

    29日,记者从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河北省石家庄市、山东省济南市等15个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于2014年正式启动。[详细]

    06-30 07-06大众日报
  • 山大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共建国际合作平台

    20170629061806900.jpg

    “山东大学-哈佛医学教育中心”28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举行揭牌仪式。哈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AjayK.Singh表示,山东在医学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该中心的功能包括中方青年医学人才进修培训、互派学者开展定期学术交流、哈佛大学知名医学专家到山东大学讲学、共同举办...[详细]

    06-29 06-06中国新闻网
  • 震惊!临朐破案会战发现25件千年国宝级文物

    IMG_0144.jpg

    山东省临朐县西朱封遗址位于县城南5公里的西朱封村,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保护好历史文物,维系文化血脉,临朐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发挥职能作用,对涉文物犯罪严厉打击。[详细]

    06-30 07-06法制日报
  • 省地矿医院并入千医,交通医院更名!就诊环境更好了

    近日,山东省地矿职工医院整建制并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省交通医院移交省卫计委管理并更名为“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中国北车集团所属济南机车车辆厂济南机车医院,于2011年整建制移交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管理,更名为济南市立五院北院区。[详细]

    06-30 07-06齐鲁晚报
  • 3200立方米高炉停炉!济钢钢铁产线全面停产拉开帷幕

    伴随着济钢炼铁厂厂长李丙来下达停炉指令,有59年历史的济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钢)在济南的钢铁产线停产工作拉开帷幕。根据《济钢钢铁主体工序总体停产方案》计划,济钢将利用9天的时间,分三步实施全线安全停产。[详细]

    06-30 07-06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