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男子莫名欠13万元话费 10分钟辗转两个国家

2017-07-10 10:13: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手机是我们平时都会用到的通讯工具。说到打电话,就会涉及到话费的问题。有的人每个月话费几十元,也有多的每个月几百元。近日,日照的肖先生被自己的手机话费吓了一跳,他的联通手机欠下了一笔巨额话费,累计13多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照东港区河山镇肖先生告诉记者:“发现手机停机了,到了晚上就找到王会计帮我充了100元钱的话费,结果到第二天还是停机。”

  肖先生的同事王志朋表示,当时他联系了客服,想了解一下充值的话费有没有到账,结果显示肖先生的手机号截止到6月份的欠费,总共13万余元。

  肖先生说:“一般一个月也就十几块钱,除了固定费用就是接电话,很少往外打电话。现在一下听到欠费13多万,当时我直接吓懵了。”

  莫名欠费13万 10分钟辗转两个国家

  肖先生说,他的联通手机号是2008年使用身份证实名注册的,以往每个月的消费在20元左右,现在却突然出现了13万元的巨额话费,这让他难以接受。

  对此,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肖先生的欠费存在争议且数额较大,这种情况需要上报上级部门协调处理,现在不能予以答复。

  日照的肖先生手机停机,让同事帮忙充值了100元话费,按照以往的消费这100元足够使用几个月,但充值完之后手机依然处于停机状态。经过查询发现自己竟然欠下了13万元的巨额话费,这13万元又是怎么来的呢?

  记者注意到,肖先生使用的是一款老年手机,通过查询,截至6月21号之前,他的通话记录均为本地通话,短信只有8条,但其中一条6月16日的短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1.png

  这是一条开通国际漫游的通知,而肖先生却表示对此并不知情。肖先生告诉记者:“经过查询,漫游显示我16日去了乌克兰,19日又到了哈萨克斯坦。”

  人在国内 却产生2700多国际漫游电话

  通过在联通营业厅查询肖先生的通话详单,6月21日到6月29日,他的号码作为主叫,在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不间断播出电话共计2708通,通话时长有的几秒钟,还有的长达十几分钟。难道这段时间,肖先生真的出国了?

  肖先生的同事王志朋表示:“肯定不可能,我们就在一个厂子里上班,天天见面,他没出国。”

  肖先生的另一位同事刘涛也表示,一分钟之前在乌克兰,下一分钟打电话的位置就变成了哈萨克斯坦,再过十分钟又回到了乌克兰,这种频率很高,应该是联通公司有漏洞。”

  肖先生的同事证明,他从来没有出过国。如果这一切都属实,那么这13万的天价话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的王主任说,肖先生的情况是日照市首例,自己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王主任表示:“有一点是肯定的,计费没有问题,因为系统全国是一样的,但是不知道里面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出了什么问题。我们现在也不敢判断,需要等待核查结果。”

  不接受协商 望得到准确答复

  正常情况一个月消费20元左右,现在却因为在国外的语音通话欠下了13万的巨额话费,发生一连串的事情,对于肖先生来说实在难以接受。联通公司回应现在不知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那事情接下来会有进展吗?

  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王主任:“我们认为这件事也是有问题的,没问题不会出现这么异常的话单,这个事情我们省公司也解释不清楚,现在正通过集团向国际局去核查。”

  按照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王主任的说法,事情正在调查阶段,现在并不能给予准确的答复,为了尽量减少对肖先生的影响,他也提出了处理办法。

  王主任表示,联通公司暂时不可能去追交这部分欠费,且会尽快催上级核查。此外,日照市联通分公司还愿意为肖先生重新办理一个新号码暂时使用。但对于这种处理方法,肖先生并没有接受。

  肖先生表示:“我觉得就跟没答复一样,尽快的解决问题才是答复。”

  肖先生认为,事情反映近一周,联通公司也没有给予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并且这件事已经对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律师说法 属于通话网络犯罪

  事到如今,莫名其妙背负了13万元的话费,成了肖先生心中一个难解的结。对于肖先生的担忧,记者专门咨询了律师。

  山东登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少军介绍:“在这起事件中,通过初步调查看出,有关通话均发生在国外,且通话十分异常,因此可以判断属于通话网络犯罪所为,因此机主不需要承担上述有关费用。”

  律师建议,联通公司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对涉案通话进行侦查处理,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同时,记者也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了反映。

  编后: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欠费13多万元,这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是个例,还是说以后或许也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希望联通公司能尽快查明原因,给广大用户一个定心丸。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自泰山开启“华夏行”山东之旅

    IMG_0249.jpg

    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山东线9日从泰山脚下始发。9日上午,作为山东线的第一站,被誉为五岳独尊的泰山虽雾气萦绕,但其巍峨却引得初见泰山的华裔青年们赞叹不已。[详细]

    07-10 06-07中国新闻网
  • 发送8.82万人!济南火车站暑运高峰集中在这仨时段

    916374f7-50fc-4d5d-b145-5f8e7a0f179e_jpg.jpg

    随着各大院校的陆续放假,从7月8日开始,济南火车站迎来了暑运以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车站成立61人次组成的帮班队伍,在售票、进站大厅外侧对旅客进行引导分流,维持进站顺序;并在候车及站台组织旅客乘降。[详细]

    07-10 06-07新锐大众
  • 济南高温黄警继续发布!周三伏天签到 本周可达37℃

    11.jpg

    7月7日小暑节气过后,济南“热力四射”,接下来“烧烤天”和“蒸煮天”轮番上阵的频次更高了,因为传说中“热在三伏”的“三伏”就要来到,就在本周三(7月12日),请诸位捂着耳朵看一下天气预报……下面播报一条很热的天气预报。 [详细]

    07-10 08-07济南时报
  • 80多万珠宝丢失1小时找回!赞比亚友人为济南交警点赞

    71777455-9cec-448d-bb39-482ae52e984f_jpg.jpg

    9日早上8点多,来自赞比亚的Lorreen Chibbonta带着一箱珠宝和行李箱,从济南市六里山南路附近的一家酒店乘坐出租车,赶到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在这里举办的北方文化产品交易会。[详细]

    07-10 09-07齐鲁壹点
  • 山东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 一月一总结

    “公务员平时考核周期短,一月一总结,有利于公务员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回顾、查缺补漏。今年山东将进一步扩大省直机关招录残疾人公务员范围,编制(人员控制总量)100名以上零安排残疾人就业或未达到规定比例的部门单位,要确保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详细]

    07-10 10-07光明日报
  • 济宁第二届“城市杯·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开始

    孩子暑假去哪里?假期让孩子学什么?济宁城市展示馆来帮忙。7月9日上午,第二届“城市杯·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城市展示馆前广场隆重举行。[详细]

    07-10 10-07济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