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以训促学保障新《民办教育促进法》有效实施

2017-08-25 11:37:28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为迎接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推进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潍坊市教育局于8月21日至22日,举办了全市民办教育法律法规培训班。全市民办学校举办者、校长和县市区教育管理干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有关专家对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及教育部相关部门出台的《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法规修订的背景、内容、特点以及在今后执行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参训人员结合专家解读和实际工作,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着力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培训澄清了模糊认识,消除了疑难困惑,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新法新规,为全市民办学校的分类管理改革和民办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一条路改变一个村,看“四好农村路”怎样改变村民生活

    1.jpg

    8月23日至24日,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在我省临沂市召开。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到23.83万公里,行政村通油(水泥)路率达到99.995%,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详细]

    08-25 06-08新锐大众
  • 我省首本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产权证在禹城颁出

    1363b66f-a388-43a7-8f66-283aae61e93d_jpg.jpg

    8月24日下午,作为我省唯一的全国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县,我省第一本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在禹城颁出。得到确权发证的这块土地,是禹城伦镇镇区的一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位于禹莒路以东,工业园路以南,面积40.38亩。[详细]

    08-25 06-08新锐大众
  • 高铁外卖济南销量全国第二

    3.jpg

    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是首批开通“外卖”服务的27个站点之一。如果列车在配餐站晚点超过30分钟,车站的配送中心会根据有关文电、调度命令通过系统撤单并通知订餐人,餐食费会第一时间返回到旅客手中。比如肯德基、麦当劳、真功夫、吉野家、德克士、味千拉面、永和豆浆、...[详细]

    08-25 06-08山东商报
  • 日照港第一个海外码头运维项目正式投运

    4.jpg

    当地时间8月17日9:50,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卸煤码头迎来第一艘煤炭船靠泊。这意味着,由日照港集团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共同运维管理的卡西姆港卸煤码头正式投入使用。[详细]

    08-25 08-08新锐大众
  • 【滨州网直播预告】“秀文采PK高考生”征文大赛颁奖典礼马上举行!

    6月9日至29日,滨州日报·滨州网与滨州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秀文采PK高考生”征文大赛。7月19日,由滨州日报社两名资深编辑、新华书店两位专家组成联合评审组,对47篇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判。[详细]

    08-25 11-08滨州日报·滨州网
  • 新规出台,到2020年全市畜禽粪污基本全量处理利用

    为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效防控养殖污染和动物疫病,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推动畜牧业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和省的指导精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意见》。配建处理设施,支持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详细]

    08-25 11-08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