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解决"暴走团"问题:部分路段夜间机动车限行

2017-08-27 07:3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青岛市李沧区的“马路暴走团”:每晚6点后,数十名中老年人统一着装,排着整齐的队伍,放着劲爆的音乐在双向八车道的机动车道上甩手疾走。

  针对“暴走团”屡屡引发交通问题的现象,山东青岛交警部门于近日出台措施予以协调解决。

  澎湃新闻记者近日从青岛市交警支队市南大队获悉,市南大队近日在走访活动中,结合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走进八大峡社区,倾听群众对交通安全的意见和建议,为近千名在八大峡文化健身广场参与健身的社区居民打造了一张“交通安全防护网”。

  今年8月3日,青岛市交警支队市南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中队长纪尚松在走访八大峡街道办事处三门峡社区时了解到,目前该社区的八大峡文化健身广场已经成为了一处社区居民的主要活动场所。特别是一到晚上,广场上有“暴走团”6个,有幼儿轮滑训练班4个,有广场舞团体5个,还有很多群众携家带口在此处休闲、纳凉,社区也经常在此处组织各种文艺演出,参与者众多。

  但由于八大峡文化健身广场沿线有一条夜间车流量不大的车行道,过往车辆不多但大多车速较快,给在此处休闲健身的居民,尤其是儿童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不仅如此,这一现象也给路过的驾驶员造成一定程度的危险。家住附近的驾驶人张先生就曾向交警部门反映,自己在八大峡文化健身广场附近上班,到了晚上路经广场道路时,因为有健身的居民加上许多孩子滑旱冰,还有一些零散的老人小孩也经常在此行走遛弯,非常危险,所以每次经过这条路都要很小心的行驶,生怕天黑看不清碰着人。

  青岛市交警支队市南大队了解到上述地区存在交通隐患后,前往三门峡社区,与社区有关负责人、“暴走团”负责人、居民代表及部分车主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终,考虑到三门峡社区居民较多,而附近环境较好可供锻炼的场所只有八大峡广场一处,交警部门本着安全及邻里关系考虑,对八大峡广场过千人的居民夜间锻炼安全问题进行规划,在八大峡广场周边道路设置了弹性制限行措施,通过限定车辆通行时间及“暴走团”锻炼时间等方式,来解决这一难题。

  在得到社区居民同意后,交警部门组织了秩序、设施等相关部门,到八大峡广场实地勘察,发现每晚居民锻炼的时间段内大约有三四十辆车在此经过,虽然车流量不是很大,但车人混行的情况还是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上述调查情况,交警部门于8月24日起在青岛市巫峡路刘家峡路路口、西陵峡路刘家峡路路口、瞿塘峡路巫峡路路口、西陵峡路西陵峡三路路口安装禁令标志牌,限制车辆每日18:30—21:00禁止通行。

  青岛市交警部门表示,因八大峡广场周边多为机关单位及企业,因此在交通限时禁行期间,对员工上下班并不产生影响,途经的车辆可以绕行瞿塘峡路行驶。

  青岛交警的上述做法成效如何呢?据青岛市交警部门透露,交通禁令标志牌安置的第一晚,民警来到八大峡广场了解现场情况,现场维护秩序,对不了解路况的驾驶人进行劝离,发现包括“暴走团”、幼儿轮滑成员在内的居民都能够放心愉悦的进行锻炼休闲。(澎湃新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海峡两岸第五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在菏泽开幕

    1.jpg

    8月25日上午,2017年海峡两岸第五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在菏泽演武楼开幕。此次大赛参赛选手呈现出年轻化占比60%—70%,最小的选手只有到5、6岁  “此次大赛参赛人员年轻化,小孩占比60%—70%,小到5、6岁。[详细]

    08-27 07-08鲁网
  • 新华社刊文|济南:既拆违拆临 又便民利民

    jinan1_副本.jpg

    菜篮虽小,民生事大。新华社日前播发文章《济南:既拆违拆临 又便民利民》,点赞济南在拆违拆临的同时不断推进便民服务设施建设,通过扶持新建一批室内农贸市场、便民早餐店、社区蔬菜店,方便了市民生活。本报全文转发,以飨读者。[详细]

    08-26 10-08新华每日电讯1版
  • 浙江电视台点赞济南"禁鸣令":是对民意的一种尊重

    mingdi4_副本.png

    8月20日,济南“禁鸣令”正式实施。政策一出,不仅在网上引发广大网民的热议,也引来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23日,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经视新闻》栏目对济南“禁鸣令”给予高度评价并评论说:“‘禁鸣’是一种进步,是对民意的一种尊重。”[详细]

    08-26 10-08舜网-济南日报
  • 一条路改变一个村,看“四好农村路”怎样改变村民生活

    1.jpg

    8月23日至24日,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在我省临沂市召开。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到23.83万公里,行政村通油(水泥)路率达到99.995%,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详细]

    08-25 06-08新锐大众
  • 青岛市北区110个棚户区征收 提供4处房源

    棚改签约首日,即墨路街道居民一早就来办理签约交房手续。早报讯 昨日,市北区11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同时启动征收,其中包括9个集中片区和101个零星片区,共涉及居民1.29万户。此次征收补偿,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安置两种方式,4处异地安置房源可向选择房屋补偿的居民提供687...[详细]

    08-27 07-08青岛早报
  • 青岛重点项目在建超九成 “互联网+”突显

    全市140个重点前期项目中,1-7月已有70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包括工业项目27个、服务业项目33个、其他项目10个,全部重点前期项目完成投资258.1亿元。2012年至2016年,全市共推进总投资1.28万亿元的70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截至2016年底,70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详细]

    08-27 07-08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